2006-07-12 09:39:58☆羽櫻★

☆如果─不再愛著你〈6〉★

「小葳,你怎麼?不高興嗎?」
「不會阿,當然很高興,今年不是一個人了」
「其實我也很高興,老早就想和你過聖誕節了」
「老早?什麼意思?」
「沒事,小葳,你想去滑雪場溜冰嗎?」
滑雪場?台灣有這種地方嗎?不過跟隨天義的腳步來到滑雪場!
「人造滑雪場?」
「恩,我打聽好久才知道有這一間,冬天不滑雪不溜冰就不好玩了」
穿好溜冰的用具,我坐在椅子上不敢動!
「小葳,你沒玩過?」
我點頭!
人造滑雪場分兩區,一區供溜冰,一區供滑雪,很漂亮,也很冷。
因為我還不會溜冰,所以我想先學溜冰!
天義牽著我的手,將我拉起來:「我會保護你,跟著我,不用害怕」
因為我相信他,所以我將雙手給了他,因為我知道,他不會害我痛苦。
經過跌跌撞撞後,總算我可以放開天義的手自己獨立溜了!
只是有時還是會不穩摔一跤!不過這是經驗累積,所以不算什麼。
「很簡單吧,溜冰沒有想像中這麼難吧?想像都是騙人的」
「恩!天義,你怎麼了?你臉色很蒼白,又再冒汗!」
「沒事,老毛病又犯了,痛一下就過去了,不要緊的!」
老毛病?我看著時鐘,已經4點多了,都還沒吃飯,難怪天義的胃…
「小葳,你要換衣服了?」
「帶你的胃去補充能量,都不會說一聲,這樣我會很擔心」
換好衣服後,就看見天義開著車在門口等我。
「你怎麼比我快?」
「男生不能讓女生等」
「那男生也不能讓女生擔心阿!快走吧」
「我看我們就把午餐和晚餐一起吃好了」
「這個主意不錯,不過不行」
天義看著我!
「如果一起吃的話,到了晚上你又會餓,到時候你就不去吃宵夜,然後你的胃又開始痛,我說的對不對?」
「不對!今天我絕對不會在你面前生病,所以我會很準時吃飯」
不知道該回他什麼,只有苦笑,轉頭過去窗外。
坐了好幾十分鐘的車程,到了王品牛排?
「你來吃牛排?」
天義笑了笑沒理會我,走了進去!
天義熟識的點餐!好像這個地方他每天都來似的。
「不吃就不吃,一吃就是吃牛排,你的胃能接受嗎?」
「以前…是常來,但最近都沒來過了,今天是特別日子所以來這裡,不過分吧?」
「我沒有罵你的意思,我是說…」
「我知道,你是在擔心我,好男人不能讓好女人等待及擔心,對吧?」
「小葳,你也在這裡阿?」
「倫齊,還有翔寧?你們也來這裡阿?」
「這裡我以前常常來,和我姐一起來..」
「姐姐?你還有姐姐?」
「痾…恩,今天是聖誕節,你和你男朋友在約會阿,哈哈!」
「沒有拉,他是…朋友而已,你呢?和你哥哥一起出來玩?」
倫齊點頭,然後他轉過去向天義說了一句話
「這裡的一切,你所說的話,時間和地點,我相信對你來說熟悉度應該不是很低,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你以前所說的承諾,都沒成功,你敢將這些一樣的台詞,一樣的假承諾,送給你現在最心愛的女人嗎?就算你退出了他們,我想還是一樣吧」
天義沒說半句話,只是對著倫齊笑一笑,點個頭!
倫齊走後,天義原本的笑臉馬上沉了下去,他變的憤怒,變的嚴肅,變的可怕。
這餐午飯兼晚飯的飯局,我一點都吃不下去,看到天義,想到倫齊的話。
坐到車上,我感覺很悶,很難受,因為在密閉空間裡,我時常能感受到”恨”這種氣。
「小葳,接下來你要去哪裡?」
「回家吧….」
「回家?現在才6點多,這麼快就要回去?」
「看著你那副充滿怒氣的苦瓜臉,你想我還玩的下去嗎?」
「我沒有阿,你誤會了!那是因為那家的牛排變的不好吃了,有點傷心!」
我看著天義那張認真回答的表情,我的心也軟了,就算他說的是謊話..。
「那我帶你去一個地方!走吧」
這個地方我曾經很熟悉,但也很陌生!
那棵樹一定很大了吧,畢竟都4年了!
「這裡很暗,小葳,你小心一點!」
才剛說不久,我就絆到了石頭…
「阿…」
眼看我就快接近地面時,天義拉了我一把,我就像跳舞般的旋轉到天義的懷裡。
我剛好靠在天義的肩膀上!這種老套的情境終究還是會出現。
「幹麻要走這種山路,你抓著我吧,不然你再摔一次我可沒把握能救到你」
「你以為我喜歡走這種路嗎?還不是因為要送你聖誕禮物…你看,到了」
「這棵聖誕樹..也太大了吧」
「4年前種的,不過他已經不屬於我的了…我買了一棵幼苗,這就是送你的禮物」
「不懂…」
「你把它種下去,這是認識你第一年的聖誕禮物,第二年開始,我就會將禮物埋進土裡,你再自己去挖出來」
「幹麻要這麼麻煩阿!」
「比較好玩阿,如果以後我們分開了,我還是會將禮物埋進土裡,看你什麼時候要拿都沒差,這樣不是很好玩嗎?等它大一點,我再寫上你的名字!」
說完我只看見天義低下頭,不知在想什麼。
「你只是把四年前你和鄧天韋玩的遊戲再重複一遍而已,你是在回憶嗎?」
「不是這樣子…我當你是最好的朋友我才會…」
「謝謝你的禮物,我會保存一輩子的,不管你是怎麼看待我…」
「….這個戲碼4年前的確演過…只是,樹長大了,人也長大了,但我送給他的禮物還埋在土裡…他始終沒來拿」
「如果你想忘記他你就把禮物挖出來!」
聽到這句話我震驚了一下,但也猶豫了…,我想忘記他是沒錯。
天義幫我將土裡的禮物拿出來,可是挖的越深,越覺得奇怪..
羽櫻 2006-07-12 16:06:00

= =
ㄋ也是個有用的人阿
幹麻這樣說自己

官官官 2006-07-12 11:03:45

不錯ㄝ!!沒像我!!ㄆㄆ><
我ㄇ未來ㄉ天才~~
台灣有救ㄋ~~
不要像我~~我是ㄍ台灣敗類><

羽櫻 2006-07-12 10:15:58

= =”
我該高興吧= =
我也絕ㄉ以前寫的都好幼稚= =
謝謝你><
努力有代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