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9 09:00:00☆羽櫻★

☆如果─不再愛著你〈3〉★

「不行,不行!我不允許在咖啡廳裡面養狗」
「拜託拉!不然我也不知道要養在哪裡…」
傅霖看了狗一眼,馬爾基斯搖搖尾巴看著傅霖!
「他…是很可愛,不過,咖啡廳裡要養狗真的很不衛生」
「我負責牠的衛生!拜託拉好不好?你應該知道狗對我來說是多麼重要..」
「…….好啦,那你不要讓他跑到廚房裡喔!牠的衛生也都是你負責喔!」
「恩,謝謝你,我相信咖啡也會很高興的」
「咖啡…?你叫牠叫咖啡?牠白的要命,你也取一個小白,取什麼咖啡阿…」
「如果牠改成小白,那我就不負責嚕」
「咖啡,你乖喔,你到那邊坐好…」
傅霖瞄了我一眼!然後若無其事的走回廚房。
律雯曾問過我,會不會和傅霖舊情復燃!我很肯定的說”不會”。
因為我知道,當朋友比情人更好!他像哥哥一樣疼我,當初我會和他交往我想也是這個原因吧!友誼當成了愛情,還好早發現是個錯誤。
「你真的要留下來阿?」
「恩,第一天嘛,我怕咖啡牠不習慣!別擔心我了,門我要睡覺的時候再關!掰掰」
「好吧,有事打電話喔,我先走了!自己小心點」
的確,叫牠咖啡是過分了一點..,不過高興就好!
我真不敢相信,我竟然還敢養狗!
我摸著咖啡那柔順的毛,開始述說著一個悲慘故事!
「阿韋,養一隻狗不算什麼阿?拜託你,好不好!」
「可是要養在我家?太…太麻煩也太危險!」
「我現在還是住宿舍,不能養阿!而且牠很可憐,牠被丟棄在路上」
「好啦…看你的眼淚都要掉下來了,你明知道我最害怕你哭的!」
「謝謝,阿韋你最好了!」我親了阿韋臉頰一下。
和阿韋交往了2年, 而我也認定他就是要陪我度過後半輩子的可靠男人,一切都是在我的預料之內,天衣無縫的安排!誰知道,一場大火結束了我和他的關係,也為他和我帶來一段怎麼忘也忘不了的痛苦記憶!
「什麼?你放咖啡牠自己在家裡?」
「對阿,小葳,我們走快一點,因為我廚房裡在煮開水」
「怎麼沒有關掉?太危險了,萬一發生什麼事情,怎麼辦?」
「想說出來接你不用5分鐘阿,放心,不會有事情的」
就快要到阿韋家的時候,我們就聽到好幾部消防車的笛聲!
那時我的心已經有了莫名的痛苦感覺。
等我們到的時候,原來是阿韋家失火了!
「阿韋,怎麼辦,咖啡還在裡面ㄟ…」
「可是現在火太大進去會有危險的」
我不顧阿韋的勸告,衝進大火裡想把咖啡救出來,誰知道才剛進去我就被燻的頭昏眼花,站不住了。
「小葳,你沒事吧?咳…」
「阿韋你幹麻跑進來?」
「我怎麼可能看著你跑進危險的地方,我當然要跟著你阿!」
我們握著手小心翼翼的尋找咖啡,誰知道咖啡已經死在客廳了…
「咖..啡…咖啡死了!阿韋…..」
突然有一個櫥櫃往我和阿韋的方向倒了下來,阿韋大叫我的名字抱住我!
後來我和阿韋都倒在裡面,忘記發生了什麼事情,只知道阿韋好像臉被燒到…為了保護我而燒的..,醒來的時候我已經在醫院裡躺了1個禮拜了。
「律雯…?律雯,阿韋呢?阿韋!他沒事吧?」
律雯對我搖頭,什麼意思?
我抱著身上的傷,下床去看阿韋!
「毀容?你是說他的臉?律雯,你不要騙我!不要說這麼慘忍的話…不要…」
看著滿臉被繃帶所包住的阿韋,對他的愧疚感慢慢的浮現上來。
一天,一個禮拜,一個月!我已經好久好久都沒和阿韋說過話了,每次去看他
,他總是趕我出去,不讓我看他,他告訴我:我是個沒有用的人,我不值得你為我付出,我的臉已經毀了,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阿韋,你走吧,以後不要再來看我了。
這是大火後第一次聽見他跟我說話,也是最後一次..,他留下幾個字,然後消失蹤跡。好像已經有2年了!你還愛我嗎?還是你恨我?
後來聽鄰居說那場火是咖啡造成的,阿韋正在煮開水瓦斯沒關,加上咖啡到處亂跑,不小心碰到火爐,所以才釀成火災。
阿韋離開後我才認識傅霖的,也是因為這樣我和傅霖才開始交往,也許我有點在利用他吧,利用他來滿足我心裡那個缺位。
其實阿韋是我的學長,大一時看了他的表演愛上他的,後來因為機緣下也認識了他兩人開始交往了2年,而他的離開也有2年了,前前後後也有了4年,真快…
奇怪,怎麼會有水?
我摸了我的臉,我竟然不知不覺的流了這麼多的眼淚!
「很痛吧,不管是身上的疤或是心裡頭的疤!」
「薛天義?你…你該不會?」
「是阿,你講了這麼久我還能站著聽這麼久,算不簡單了!」
「我是說給咖啡聽又不是說給你聽」
我一回頭,咖啡早就睡著了。
「牠沒興趣聽你說故事,所以就睡著了」
「那又怎樣,這麼晚了你來幹麻?我們打烊了,要喝咖啡明天再來」
「不接受我狗幹麻不告訴我原因阿,害我氣的半死」
「沒必要告訴你吧?你和我有很熟嗎?」
天義頓了5秒,笑著說「我會試著了解你!」
我看著天義,留下了眼淚
「我也想試著了解現在的我,只是我還是沒辦法」
「你和鄧天韋的事情我略知一二,我也無法多說什麼」
「你怎麼知道?」
「之前和鄧天韋同班,後來他休學後我有聽說傳聞」
「同班?你不是我學弟嗎?」
「因為某些事情我休學了一陣子,所以才變成你的學弟!」
「喔…..那你到底來幹麻?」
「路過,想說奇怪怎麼還有人在裡面,所以來看看是不是小偷,我還以為是小偷沒偷到錢在哭ㄟ,哈哈哈!」
「你出去,我要睡覺了」
我推著他推到門外,打算把門關上時,他站在外面用力推開門!害我跌坐在地上。
我瞪了他一眼,他也看情勢不對,趕緊扶我起來,我甩了他的手,氣的走進房裡。
「學姊,不要生氣拉,學姊!」他站在我的房門外
「叫的這麼好聽,我不是你學姊拉,我應該是你學妹才對!」
「馬葳,你別生氣拉,你出來,我看看你有沒有受傷!」
我沒再回他,而他也漸漸的沒了聲音。
突然我的手機響起,是傅霖!
《對阿,他是在我這邊》
《天義他阿姨說他沒吃飯,天義他的胃不是很好,而且又沒帶藥出去,前幾天才去掛急診而已.他阿姨很害怕!怎樣?天義他還好吧?》
《很好阿,力氣很大,奇怪?你怎麼知道他在我這裡?》
《他問我你去了哪裡,我就跟他說你在咖啡廳阿!》
掛下電話後,我始終睡不著!怎麼會突然沒了聲音?該不會發生什麼事情吧?
我緊張的開房門,看見天義躺在門邊,我緊張的叫醒他
「薛天義,薛天義,ㄟ,你醒一醒阿,你不要嚇我ㄟ!你是不是胃不舒服阿?要不要去醫院?薛天義?」
我叫了很多聲他始終沒醒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