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5 20:01:48rose

單純VS單蠢

單純vs單蠢
到底是
單純
還是...
單蠢呢?
其實在前陣子時
就想寫這篇日記了
只是一直忘記了
那為何今天又想寫了呢
是因為最近
北北基的關係
新聞說了很多
某人還說
七年級生
八年級生
什麼的
加上
有這個前因
讓我想到我一個大學同學
他是別的科系的學生
他跟他系上的學弟都是彰化人
他們都是比我小個幾歲
以學籍上來說
我跟那個學弟的同一屆的
而他應該叫學長
但是跟他同班的另一個人
跟我是同年次出生的
都沒叫另一個人學長了
他又比我小
學長哪叫得出來呀
但是
我還是叫了學長姊
我是不會主動說自己的年次的

為了方便說明
都把他們假設成是我的同學
跟我同年次的
畢竟還是比我大
設成哥哥
那兩個彰化人就設成a...b
他們是學長、學弟關係
學長就叫同學A
學弟就叫同學B
同學A在大學畢業後
就去讀研究所
一樣是新竹的學校
但是
不同的是
這次是讀夜校的
明年他才會畢業
同學A白天沒有上班
只是當個專職的學生
他非常的自以為是
他非常的驕傲自己能考上研究所
他能上去
是有學校系上的老師的幫忙的
而不是靠自己就能上去的
聽哥哥說...
他跟哥哥做論文時
哥哥是覺得
他們做的論文是很爛的
不可能因為這個論文
而對考研究所
有多大的幫助...
同學A還說...
如果我們其他人
或是陌生人
也要考的話
只要肯努力的話
一定能考上的
同學A也太天真了吧
有這麼好考嗎
如果是要讀三流、四流的學校的話
是很容易考上的
但是
這對將來找工作時
沒有多大的幫助好嗎
要考也是考國立的呀...
讓人昏倒的話
還多的是呢
同學A還說
他們家不缺錢
他可以只要當學生就好了
如果我們要再升學的話
家裡過得去時
也可以去讀呀
是可以去讀啦...
但是要一邊工作
一邊讀書
好嗎
而不是跟同學A一樣
只要負責讀書就好了...
因為沒那麼好命啦
還不只是這些而以..
上了研究所在那裡就有
那邊的同學
結果同學A沒有去找研究所的那些同學們
而是一直找哥哥幫他的忙
像是做報告、去台北找資料等等的
可是哥哥是新竹人
很少去台北
動不動就找哥哥一直抱怨一堆東西
不是說不可以抱怨東西啦
長時間下來
也會覺得煩的呀
這樣子就算了
還有讓人無法忍受的
就是...
在這先來說同學B的部分
這樣子才能做整合
同學B最近才剛退伍
這幾天才考到汽車駕車
他說會到新竹
也許會去找哥哥吧
哥哥這麼跟我說的...
我就接著對哥哥說
不會要來個「你我他」的見面會吧?
哥哥居然對我說
有可能唷
真的是太扯了吧
三個人約在新竹見面嗎?
不會吧?
雖然對新竹不陌生啦
這小部分是提外話啦..
在切到正題吧
之前同學B還在當兵時
可能說被老鳥欺負吧
有時候的放假會跟哥哥訴苦什麼的
因為同學B是彰化人
怕同學B會想不開什麼的
哥哥就對他說
在同學A有回去時
會找同學A去安慰一下他
哥哥在中間把雙方的情況
跟對方說
事後再來跟我說
為何跟我說呢
因為聽不下去了
因為覺得太扯了
為何會這麼說呢
等我把故事說完時
你們就會了解的
再切回正題
同學A了解到P學B的心情之後
居然說
不要想這麼多
人生沒有這麼多複雜的東西
也沒有這麼多痛苦
沒有那麼多關卡要去過
諸如此類的話
真的讓其他人來聽
都聽不下去吧
什麼叫做.....
想太多
連我這個女生
都不敢說這些話了
他將來研究所畢業後
還要去當兵呢
以他的年次來說
當兵是他應盡的義務
等到他當兵時
看他還能這麼天真說這些話嗎
如果他是要說
人生要看開點
人生還這麼長
這麼鑽牛角尖的話
是不好
這類的話
我能接受
換作其他人
也是能接受的
但是
樂觀過了頭
天真過了頭
也太誇張了吧
也太扯了吧
都二十幾歲了
還不規劃自己未來的人生嗎
居然說
也太早規劃了吧
現在規劃還叫太早唷
難道要等到你的孩子出生時
再來想對策嗎
再來想怎麼應對是嗎
會不會太晚了些
同學A說的話
越來越讓人不能接受
我們三個人
還幫他說話
想說
可能是
研究所的壓力比較大吧
說話才會這樣
想法才會怪怪的
後來才發現
其實事實並不是如此
是他本身就是如此
真的是太天真了
有些事
就該有規劃
雖然有句話是
計劃趕不上變化
但是
還是該有計劃
還是該有規劃
不是嗎
我們是人
而不是動物
只要






交配
就好了....
不是嗎
一個人要有讀書
學習很多人事物
工作什麼的
不是嗎
不是說人不可以天真
但是
太天真也不好
像是之前
有一篇我找工作的心得
篇名是什麼我忘了
但是
面試主管還滿天真的
有興趣的人
可以往前看
慢慢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