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5 19:59:09rose

書中自有言如玉

最近我看了不少的書
也看了不少的節目
都發現很不錯
突然想到
書中自有言如玉
書中自有黃金屋
行萬里路不如讀萬卷書
等等的感覺一直出來
當然有時
也會有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啦
但是
比較常發生的是
書到用時方恨少....
應該有不少人
懂這句話的意思吧?
有認真讀書的人
應該能翻成白話文吧?
請不要叫我解釋這句話的意思唷
這樣子我會昏倒
為何我會昏到呢?
居然真的有人不知道
這樣子還不能昏倒嗎?
家中有非常多的書
幾年前
不知看到什麼新聞
還是節目時
受到刺激
想說
既然家中有這麼多的書
那有空時
就來看一看好了
總有一天能看完的
只是時間的長短而以
如果頁數不多
也不大本的書的話
也許一天就能看完了吧?
但是
家中有書的人
都知道的
書哪有一定的頁數
哪有一定的大小尺寸的
都嘛是有大有小的
不是嗎
這幾個星期
都是斷斷續的看幾本書
還沒看完
雖然看得很慢沒有錯
但是
每看到一小部分
就有感覺到
好像獲得到新的知識了一樣
而且
我是挑我有興趣的書來看
真的是越看越有興趣呢
真的有讀書的慾望
在心中
慢慢地升起唷
真的這種感覺...
真的很不可思義呢
不是嗎?
每個階段有不同的領悟
再比剛才提到的幾年前...
再往前推幾年...
發現突然對
讀的科系
產生了興興....
那時才高中而以
當然上高中
對那科系是...
說沒興趣也沒有
說有興趣也是沒有
想多就這麼把三年過完
萬萬沒有想到
三年還沒到
就產生了興趣了呢
真是奇蹟
不是嗎?
也不算太晚領悟到
不是嗎
小時候領悟了一些
就是爸媽的不公平對待
了解到
唯有讀書這條路
是適合自己走的....
種種的原因考量下...
造成了這個
身體太差了...
不適合做苦力的工作
像是工作是以出賣勞力的為主
我就不適合
在這些種種的考量下
造成我得要選擇讀書這條路
當然
我對讀書也是沒有說
沒有興趣
也不能說
有興趣
但是
隨著時間的變化之下
讓我對讀書產生了興趣
當我了解到時
也是覺得很神奇呢
不是嗎
從小到大
對自己總有不了解的地方
終於在最近
對自己總算有所了解了
雖然
一家大小
都有去算紫微命盤
媽媽也看愛算命的節目
自從有算命的節目時
她就每天都去看
還一集看了不只是一遍唷
真的是夠了
長時間這樣看下來
說到手相、命相之類的
我媽都會記下來
寫成了筆記了呢...
甚至還會拿出我們一家人的命盤
跟著電視裡的算命師
看是好
還是壞....
也會拿著鏡子
看著自己的手相、面相
我如果有在旁邊的話
也會抓我過去看手相、面相
真的讓我很不堪其擾
好嗎
常在那邊說
要「知也運也」
這樣子對自己才有幫助
不管是人生上
碰到什麼問題
怎樣的疑難雜病什麼的
都能藉由這個東西
有初步的瞭解
甚至能迎刃而解呢
總是這麼說
電視上的算命師也是這麼說
當然呀
我媽沒有這麼好的口才
能說出這些話
她只會說「知也運也」
這四個字而以啦
剩下的部分是我自己想到的
結果
真的有老師跟我想的話一樣
回歸正題
也許你們會好奇
我不了解自己什麼東西呀
看了一本手相的書
又看了一本多
快要兩年的書
紫微的書
終於了解到自己了
了解到一直讓自己不解之處
會造就現在這樣
當然其中有好有壞
也許有些人
都有好
沒有壞的部分
也有的人
壞的佔多數
少的佔少數
也有一半一半的
很好奇我是
屬哪一種是吧
才不告訴你們呢
只能跟你們說
我一樣是有好跟有壞的
至於它們分配的比例是多少
就是祕密了
看完剛才提到的三本書
其中的兩本時
我抓到其中的絕竄了
至少學到了入門票
上街時
如果有碰到
要幫人算命的人
還有能力對付他們
不是嗎
如果自己有興趣了解這個部分
但是
就不了解算命是怎麼回事
當有人來幫你解除疑惑時...
要懷疑對方
是真的出自於好心呢
還是另有所圖呢
當然如果是出自於好心的話
事後也該給個紅包意思意思一下才是
但是
另有所圖的話
那個紅包就是...
不能包太少
而且
如果對方覺得你是隻大肥羊的話
就會用盡所有的辦法
從你的身上挖錢出來...
所以說....
至少還懂到一些皮毛
這樣子才不會被騙
不要以為沒有興趣就沒有事唷
你以為他們不會來找你嗎
在某種因緣際會下
一定會碰到面的
但是
如果真的沒有興趣的話
也是可以啦
只是要小心就是了
看完紫微的書
就了解大概怎麼排出一張命盤
這樣子出門就不怕
有不肖分子
想騙我了
我還學會易經姓名學呢
要騙我的錢
應該很難吧
因為他們算出來的結果
跟我學到的
在自己算出來
結果都是一樣的...
當然一樣是有好有壞的....
版本是一樣的
雖然算法不同
有手相、面相等等的算法
結果都是一樣的
真的唷
不要以為
上街真的不會被
攔下來
強逼你要給他算命唷
我就碰過好幾次
就連我學會了算命之後
還是會被攔了下來
我就好心的聽他的話
看他能說出什麼東西
結果他
只是說個大概的前提
切...
前提都這麼說了
我有必要花錢
聽他說下文嗎?
也太浪費錢了吧?
直接跟他說
不用了...
謝謝
還不死心
一直說
還不是那些話而以
能不能有新的台詞呀
我都聽煩了
好嗎
管他前提跟下文會說什麼
還不是只有那些而以
當我不知道嗎
從小就對這方面有興趣
只是都沒有門路能學習到
後來有了書
又有了電視節目
還有學校的課程...
家中有些課外書
都是這方面的
長時間下來
至少也有些能力吧
想騙我的錢
真的是想太多了
在這推介大家看一些節目
我覺得還不錯的節目
當然有些人也許是沒有興趣啦
那沒有興趣的人
那就不勉強你們去看了
首先是...命運好好玩
再來是...女人要有錢
再來是...非關命運
再來是...食在有健康
再來是...請你跟我這樣過
再來是...生活一級棒
再來是...爸媽冏很大
這些節目還不錯看
我不一定每集都看...
因為我有一堆事要忙
怎麼可能一直看
我都看重播
要不然就是
從網路上去看
每一集的內容都很不一樣
有時的主題很值得一看...
像是
非關命運
有一集是跟「小三」有關的
現在小三不是很流行嗎
爸媽冏很大
有兩集也是不錯的
分別是
死刑該不該廢除
還有
好像是...爸媽該不該介入子女的感情
會這麼提出來
是剛好我有看到
真的很不錯的內容
不見得每集都很好看啦
但是
總有好看的部分
雖然不是每個人
都對這三個標題有興趣啦
但是
一生中都會碰到這些問題不是嗎
像是...爸媽該不該介入子女的感情
小三的問題之類的
人的一生中
有很多的問題要去面對
跟解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