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 23:40:27rose

皇帝命的重大決定

皇帝命的重大決定
大家一定很好奇
誰是皇帝命
有看過我的日記的人
不管你們看了多少我的日記
應該猜得出來是誰吧
沒有錯
那個人就是「我哥」
為何說他是「皇帝命」呢?
第一
不管他做的是
好事
還是
壞事
都沒有人會怪他
罵他
責怪他之類的
第二
從小到大
他要捧在手心上
什麼事都不用做
只要負責讀書就好了
就算他去玩耍好了
也不會被罵
可以說是
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
今天那個皇帝
居然在打掃他的房間
真的是見鬼了
長這麼大
沒看過他打掃過他的房間
有空他也不會打掃
沒空的話
更不會打掃
房間也不會太髒
是有原因的
因為有「孝女」幫他稍微打掃一下
一定好奇誰是孝女
那個人就是「我媽」
我的房間從我小時候就是自己打掃
每半年大打掃一次
因為我怕灰塵
看到灰塵就會全身不舒服
剛開始還好
後來越來越嚴重
變成現在的樣子
看到灰塵就會全身不舒服
灰塵不見了
我就舒服了~
有時候我媽
還叫我去幫他打掃
還有叫我幫他洗鞋子、包包
也太好命了吧
我的鞋子、包包都是自己洗、晒、收跟自己拿去放好
他真的是「皇帝命」
我哥重大的決定是
他決定要走「中醫」的路
雖然他是讀「中醫系」沒有錯
決定走「中醫」的路
也是沒有錯
但是
當然已經決定要走「西醫」
也說要走「急診」
也決定只想去「某家醫院」
怎麼一切都變了
說這家醫院
一個月要上20班
還有要值夜班的
有時是白班
有時是夜班
當到主治才27萬而以
平均一班才1萬
現在我哥是住院醫師
一個月才10萬
假設上午照顧10個病人
到了晚上
就是要照顧100個病人
不管是照顧多少人
薪水就是這麼多而以
主治都「不會值夜班」的
累都是累「住院醫師」的
又說他大學的同學
現在有多少人在走中醫的
又說
他已經另外找別家醫院的「中醫」
已經被錄取的樣子
他說
看到那家醫院在徵人時
已經時間過了
當時他還是跟對方連絡
那時跟他面試的是
那家醫院某科的「代理」主任醫師
勸我哥再去找走西醫
我哥想走中醫
是因為
剛才說過的部分
還有
他受不了了
太累了
身體不能負荷
這家醫院當住院醫師
只要四年
四年後一定能當上主治的
在第三年時
會讓我哥去讀研究所
去長庚讀的機率很大
第一年是像學生一樣在學習
第二年就有門診可以看了
當上主治的薪水就要各憑本事了
我哥預估
可能會超過現在的薪水
聽到這
我就高興
事實證明
我跟他確實是兄妹
我跟他確實是同一個父母生的
還以為他真的這麼能忍
對我超沒有耐性的
他的脾氣也不小
就不相信他能有多會忍
結果還不是一樣受不了
我家那對老人家
當然不能接受
但是我哥已經決定好了
在七月底時
就要換地方了
收入被砍到只有一半
他們聽到時
都不能接受
我爸後來就慢慢地接受了
我媽還是不能接受
因為砍太多了
天呀
怎麼有這種媽
寧願兒子被累死嗎
也要兒子拿高薪就對了
當你兒子死了
不就要換我了
也要我去累死嗎
我們到底是不是你生的呀
錢有比小孩的健康跟命
重要嗎
有錢是買不到康康跟命的
你死了
錢還能帶走嗎
它是生不帶來
死不帶走的
今天是我長這麼大
最開心的一天
我哥也不是蓋高尚的人
跟我是一樣的
是一個平凡人
我爸媽大概氣死了吧
加上「上一篇」提到的部分
從小到大
就認為他們的兒子不會讓他們失望
請問一下
到目前為止
總共讓你們失望了多少
一次比一次還要失望
一次比一次還要絕望
老天爺是有眼睛的
就說不要對他有太高的期望
現在後悔了吧
怎麼
又想到有我這麼個女兒唷
別想了
我會當個「不孝」女的
我哥將來不會開診所
想太多
你有膽就不要開呀
你敢開就試試看
看誰要幫你的忙
到時不要來求我幫忙
看我會幫你才有鬼
不要說我想太多
你一定會來找我幫忙的
我誰呀
我料事如神
有你們這三個家人
我把人性都看透了
沒有比你們更現實了
就算有好了
我也受得了
我就在這樣的家庭長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