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 23:39:17rose

端午節

今年的端午節
沒有回去拜祖先
不知道的人
又很孝順的人
也許
會說
我這種行為是不孝
也有些人
會覺得太誇張了吧
這樣子就叫做「不孝」了唷
不用你們這些人來說
我的父母早就說
我這種行為叫做「不孝」了
我不去是有原因的
因為又要被公訐
為何這麼說
故事要從去年的中秋節說起
那時的我
已經畢業幾個月了
那天
我大堂哥剛好有放假
以前他不見得有放假~
就問我說
大學畢業了嗎
我說
畢業了
他又問
那找到工作了嗎
我說
還沒找到
他又說什麼
我不記得了
就換我媽接話
我媽居然跟他說
我在挑工作
真的是氣死了
有這種媽嗎
有這麼嫌自己生的小孩
有這麼嫌自己的女兒唷
別人家的媽
也不是這麼個嫌法吧
別人家有女兒的話
也不是這種嫌法吧?
還是
算我衰
有你這個媽
所有的鳥氣
我都要接受下來
是這樣子的嗎?
居然還說出
一萬元的理論
結果我媽就跟我大堂哥
一起對我說
就算找到工作
只有一萬元
我也該去做
現在有工作做就很好了
上一句話是沒有說錯啦
但是
你這個哥哥現在四十幾歲
如果你要換工作的話
薪水只有一萬的話
你要做嗎
你當初還不是因為
有大學學歷的人
可以加5000元的薪水
而你又去讀大學
不是嗎
你當初就想
明明就做一樣的工作
為何對方可以多5000元
你因為不甘願
就去讀夜校的二專
還是二技的
不是嗎
當初你能忍的話
你有必要去讀嗎
你還是覺得讀書比較有用
才會再去讀的
不是嗎
為了五千就讀書
我這個堂妹就只能去做一萬的工作唷
這樣子說得過去嗎
好險你只是我堂哥
不是我親哥
更不是我爸
要不然跟你沒完
但是
你也大我快要20歲了
還能說出這種話
有替我這個妹妹想嗎
我雖然是堂妹
但是
我還認你爸媽當「乾爸、乾媽」
好歹也有多一種「關係」吧
如果你兒子女兒將來工作
有大學學歷的話
你最好是會叫他們去
做一萬的工作啦
說別人
誰不會呀
自己要做到
就是不可能
我媽當下就覺得找到戰友了
一直跟我大堂哥
一直說服我去做一萬元的工作
再來看看現在吧
現在的我畢業快一年了
還是沒有找到工作
我媽真的不會
在端午節那天
跟我大堂哥
還是其他的堂哥
一起聯手嗎
她不會這麼做的話
就不是我媽了
她是誰呀
我媽呢
會不做嗎
畢業幾個月就這樣子了
現在是畢業快一年了
最好是會放過我
我當她的女兒不是白當的
後來
他們拜完祖先回來後
就說
我那些堂哥沒有問起我
也沒有說我什麼
這不是廢話嗎
因為我不在呀
我在的話
就不知道又說什麼難聽的話
我不在時
就曾經說過我什麼了
只是這次沒有說而以
不代表不會說好嗎
他們又說
我二堂哥的大女兒
現在在打工
說得一付很可憐的樣子
好笑唷
我就很「幸福」了嗎
又要說我什麼呢
說這件事給我聽
又是在表達「弦外之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