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14:47:22不良牛

雲門故事館

可以不厭其煩的一再說明

我很喜歡雲門

尤其是2/11至6/28在台北故事館的展覽


不去怎麼對的起自己.....

 

-----------------------------------------真的一大早就出門-----------------------------------------

 


原本是想參加林懷民的座談

但沒想到要電話預約

整個錯過

等過了一星期後再打去

"不好意思..額滿囉!!"

額滿囉!!

額滿囉!!

額滿囉!!

額滿囉!!

額滿囉!!

 

卡好大水餃咧~

我對不起我的故鄉

我對不起我爸媽

我對不起林叔叔

我沒機會去找你泡茶聊天丫!!!!!!

 

雖然沒機會參加座談

但我還是能去參觀雲門的歷史

剛好故事館13點前都不用門票

或是用北美館的票根進去不用錢(筆記)

 

來到故事館

因為場地很小

所以只規畫了三大區

我只能說

用歷史建築來說歷史故事真的是剛剛好

就好像是麻薯一定要配花生粉一樣

 

 

第一區佈置的就好像是排練舞台一樣

有台電視訴說著過去的練習

在八里用鐵皮屋所搭建的舞台裡練習

八里...沒錯!!

就是去年二月被燒掉的那個地方

桌上還有舞者們所寫的書法

這應該是讓他們體驗《行草》的感覺

如何以身體表現出中國書法的美

所以每個人都在勤寫書法

 

 



旁邊就是本很大本的筆記

全是林懷民老師親手寫的

哦~~好想把這本帶回家錶框哦~

 

 

 

第二區是體驗區

以去年的《花語》為主

讓大家體驗在花海中的感覺


滿天飛舞的花瓣

會不會太夢幻了

所有的大人小孩都玩了起來

當然

我太害羞了

而且一個死胖子在那裡玩花瓣

不但醜

還會壓到旁邊的小朋友

光想像就很難過

 

 


瞧!!玩的多開心

如果裡面那個小女孩換成是我的話

多噁心~

 

 

 

 

第三區所展示的是雲門的歷史照片

裡面有好多熟悉的畫面

就像以下這一張


這是我國中的體育館丫!!!

 

其實林懷民老師的老家在新港

也是我的故鄉

林家在新港是個很有名氣的大家族

連他老家都有百年的歷史

到現在還有人住

小學同學也住在那裡

是老師的侄子

 

就因為老師的故鄉在新港

所以當我小時候就認識雲門

因為那時雲門幾乎一個月來新港表演一次

當然是免費公演

而且場場爆滿 (我也每場都看)

在新港這個地方建立了一個濃厚的藝術鄉基礎

也創辦了基金會

真正的回饋給我們

 

林懷民老師是我的偶像

也是唯一崇拜的偶像

沒有其二

 

 

 

http://www.envynewmedia.com/client/cursive/launch.htm


我好想看狂草......

也好想收集整套雲門的DVD

 

 

 

 

 

P.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