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6 15:27:42不良牛

甜蜜的負荷-吳晟



25日晚上
因為MOK來台北上一星期的課
在這天晚上有929的表演

所以我們來到誠品敦化館
來到門口
外面擺了很多年青人的市集
很有趣
也很熱鬧

其中有一家在賣Pick
但他裝飾成飾品
是說可以拿下來用
而且我好喜歡金屬材質的Pick
想要單買下來
但他不賣我
只能把整個飾品買走
太貴了
像我這種窮人家買不起


---------------------------------太多廢話了---------------------------------


脫離正題了

我們來到B2誠品音樂館
8點開始時
地上就坐有滿滿的人
等待著開始
接著
929們進場
開始了他們的表演
主唱吳志寧的歌聲
真的很棒
這種現場演唱真的很有吸引力
靈魂整個被吸引了過去
怡然忘我


表演現場



接下來
吳晟出場

他是鄉土詩人
最讓人印像深刻的詩
就是在國中的課本裡
那首負荷

什麼?
沒印像?
那寫出來讓大家復習一次吧


負荷

下班之後,便是黃昏了
偶爾也望一望絢麗的晚霞
卻不再逗留
因為你們仰向阿爸的小臉
透露更多的期待

加班之後,便是深夜了
偶爾也望一望燦爛的星空
卻不再沉迷
因為你們熟睡的小臉
比星空更迷人

阿爸每日每日的上下班
有如自你們手中使勁拋出的陀螺
繞著你們轉呀轉
將阿爸激越的豪情
逐一轉為綿長而細密的柔情

就像阿公和阿媽
為阿爸織就了一生
綿長而細密的呵護
孩子呀!阿爸也沒有任何怨言
只因這是生命中
最沉重
也是最甜蜜的負荷



他親口朗讀出來的詩
真的很有感覺
再加上929在後輕配樂
那種感覺更加的升華

內心被這些詩詞所感動
這就是所謂詩人的浪漫啊



另一首詩我也很喜歡
是吳晟親筆寫給他喜愛的對象
也因為這首詩
他們攜手走到現在




漫長的此阰太寂寥,太長也太喧囂
請陪我,也讓我陪你
孤獨陪著我,荒涼陪著我
讓我在你眼中
踏青

擁擠的此階太寂寥,太長也太喧囂
請陪我,也讓我陪你
倘若切斷這脈溫婉的偎依
飄零的行程 多麼悲戚!

可能,我將會無甚功名
引不來掌聲榮耀你
請相信,我的柔情
牽引你、守護你

同是孤獨的一粒微塵
在空曠的階上飄浮
讓我仔細的陪你踱到盡端



接下來他繼續朗讀了兩首詩

"我不想和你談論"

"雨季"

因為怕大家看不太下去
所以就不再寫下去



吳晟朗讀時的情形
真的很難以忘懷



為什麼吳晟會來這裡朗讀呢?
其實是因為風和日麗幫他出了一張專輯
裡面有
羅大佑
林生祥
吳志寧
胡德夫
張懸
陳珊妮
濁水溪公社
黃小楨
黃玠

這些才華洋溢的歌手們
用他的詩
編曲成十首好聽的歌
整體包裝是由蕭青陽製作

這麼棒的專輯
不買對不起自己
而且吳晟老師也幫我簽了名
啊~~~~~~
整個就很愛惜


哦!!對了
929的主唱吳志寧
就是吳晟的兒子



MOK與吳志寧合照..吳晟老師就在後方



誠品其中一角








P.146

上一篇:阮對庄腳來

下一篇:台灣「美景」

2008-09-29 23:29:40

感覺好棒喔
我也好想去聽聽

版主回應
CD借你聽~ 2008-10-01 01: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