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07:17:08左岸

在,想你的三百六十五天

午後有陽光的泉州
靜靜地有種神秘的味道
古厝在這座城市的那個計犄角旮旯里靜靜地躺著
墻上的剝落仿佛可以看見小時候
主廳大梁上掛著祖先的靈位和牌像
那是血脈的延續和先祖庇護的偎依
那口廢棄的八仙井里,
傳說住著勒詐和海龍王
墻角那把織結上蜘蛛網的小木椅上
有著總角時光里最完整的記憶
紅磚屋頂山高高的荒草把歲月化成的了淡淡的清風隨風搖曳
廢棄的荒涼是因為人去樓空
在回來的日子里會一個人花一大段時間傻傻地坐在墻角
看斑駁的光點透過屋頂的玻璃方窗撒在土墻腳下螞蟻窩前
靜靜地在誰也沒有的午後陪老人說話
就像回到那些你還在的日子
聽你講家族曾經的輝煌和家道中落的艱辛奮鬥
夏蟲和著夏風鳴唱夏的夜曲
坐臥在家族的血脈中讓我感覺安寧
所謂的紛繁複雜只不過是庸人自擾的苦惱
所謂生命
就是用活著的日子去愛自己所愛的人,所愛的事
然後不帶遺憾的離去
一年的日子對我衝擊很大
奶奶,外公,孫鵬,小歡
有些生命依依不捨中撒開了手
有些生命還未綻放便匆匆閃落
古老童話里的傳說一顆星星是一個生命的依附
西邊的天空滑落幾顆星星
那是天使落下的眼淚
“仰視的夜空總能望見一兩顆星星散落在黑夜中
那是愛你的人在默默地庇護你”
幾米的文字總是歪歪斜斜但塞滿了感動的筆觸


【天黑黑】
我的小时侯,吵闹任性的时候,
我的外婆总会唱歌哄我,
夏日的午后,老老的歌安慰我,
那首歌好象这样唱的.
天黑黑,欲落雨,
天黑黑,黑黑.
离开小时候,有了自己的生活.
新鲜的歌,新鲜的念头.
任性和冲动,无法控制的时候.
我忘记还有这样的歌.
天黑黑,欲落雨,
天黑黑,黑黑.
我爱上让我奋不顾身的一个人,
我以为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然而横冲直撞被误解被骗,
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后总有残缺?
我走在每天必须面对的分岔路,
我怀念过去单纯美好的小幸福,
爱总是让人哭让人觉得不满足,
天空很大却看不清楚,好孤独.
天黑的时候,我又想起这首歌,
突然期待,下起安静的雨,
原来外婆的道理早就唱给我听,
下起雨也要勇敢前进.
我相信一切都会平息,
我现在好想回家去.
天黑黑,欲落雨,
天黑黑,黑黑

這是一個有着八分之一泉州血統的新加坡女子用一把鋼琴輕輕彈奏的
在離開這座城市的日子里
總喜歡在有霾的天空下掛著耳機淡淡地走在人大不寬的校行路上
路兩旁高高的行道樹把天空瓜分地支離破碎
時不時捲起的西北風把歸根的落葉卷的很高很高
葉子,是天使的翅膀
隨風散落在天涯
“天黑黑,要下雨
我現在好想回家去……”
回家去,路,是找不到歸期的軌跡
生活,這樣毫無準備地散落在歲月里

二零零八年農曆六月初九 我跪拜在奶奶的靈籤 虔誠地誦讀了一遍《地藏王菩薩本愿經》
然後 靜靜地 碼下這些雜亂無章的文字


paopao 2009-04-12 21:10:52

亲爱的,你好久没更新了……

米 桃 ♡ 2008-11-04 20:06:17

没看完 建议多空行~你知道 用本本的眼睛都不太好使
妈的 这个验证码还有负数的

咩~ 2008-07-16 23:24:00

泉州城里,氤氲散发着古老祥和的气息,让人忍不住想起过往的人和事.走在开元寺外的那条古道上,我一样想起远离我的老人,湿了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