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2 18:55:48阿詩

小說 ─€● 雅詩.1


勿忘這段回憶

這一切真誠感動

 

 

 


一.初見

 


還是如平日班的上學,上課鐘聲響起


今日老師身後多一位新同學


「大家好,我叫丁雨涵 由韓國來的請大家多多指教」


徐仁杰搖醒我一直喊正咩正咩,手在那指指指


「阿杰~ 我昨天沒睡讓我睡一下。幫我看一下老師 我繼續睡」瞇瞇眼看著阿康


「死小子~有咩不看耶」我聽到了可是懶的理


老師:丁同學你就先座坐邊那空位
   
   徐仁杰把楊正翔叫起來

「起床囉~翔 美女坐你旁邊耶!」超想瞬間拿東西堵住阿杰,要不是認識超久你一定被我打K~


半睡半醒的到午休吃飯時間,班上開始討論要不要辦歡迎會

還沒仔細過這位阿杰一直叫美女的人

旁邊看他馬上跟班上女生聊開還帶笑容

長髮有點棕色 大眼睛 雙眼皮 笑起時小梨渦還酒渦

超可愛的難怪阿杰會一直說正咩 還不錯~


「翔回家一起走吧!!!」


「重後面跑下來會撞死人耶,阿杰你噸位看一下」其實也還好,不想被撞而已


「你都不跟新同學聊天嗎?就坐你旁邊而已耶」


「聊什麼,今天我都在睡覺」


「那不會跟我換位子唷,我位子靠牆壁睡不是更舒服」


「我不想跟你換阿,怕你又汙染別人」換來一拳暴頭


「那你星六歡迎唱歌會去嗎?」


「我會去吧~ 這樣好不好」想唱歌而已


「阿杰你看前面新同學耶」手指公車站人群堆


「哈囉!」阿杰微笑的對丁雨涵招招手


打完招呼阿杰就先走 不陪我等公車啊 真是損友~

過去認識一下新同學~


「你好 我叫楊正翔 坐你隔壁 可以叫我翔」不理我~ 換一個話題

「今天天氣不錯唷~~~」明明就陰天還硬說天氣不錯,還是不理我

「你生日 星座 血型 喜歡什麼 可以跟我說嗎? 我都會記別人生日」面帶微笑


「我生日:一月十七 星座:魔羯 喜歡的東西都還好」


「那你有男朋友嗎」


「你想我當你女友?」害我臉紅一下


「幫人問問而已,不回答也可以」這女生好天真 好可愛


「那我改天再跟你說」


「小氣鬼,那你知道我午休時候有在看你嗎?」


「沒有,看我做什麼你是變態?」


「看你漂亮啊~」原來韓國人也會臉紅耶 

「班上有要幫妳辦迎新耶 你星六要來唷」


「那你希望我去嗎?」


「大家為你辦,妳不去? 我會去幫你慶祝唷」你不去大家就不去 哪會有唱歌啊 


「明天在跟你說,我公車來了。」


「原來妳跟我同一班公車」


「住板橋那裡只有這班公車 你住哪?」


「家在附近而已,懶得走。你來台灣多久了?」


「小學住到國中就回韓國,最近搬回來」難怪國語那嗎好


「那明天學校見囉~ 掰掰」

 

 

 

 

「翔~早安阿」早餐店跑出來打我頭,好像大家都喜歡打我頭。


「早阿~小燕」

棠語燕,綁馬尾、黑色頭髮、小眼睛、小鼻子

整體說就"小",唯一大的就力氣,小小一隻力氣是哪來的。


「妳沒跟阿杰一起,他不都跟妳一起吃早餐。」


「說要去買一下東西,人就不見了。」


「一定是去買新同學的禮物,小燕妳男友好花心唷,管一下好不好?」又被暴頭了

「妳們不是嗎?手可以放下,頂多我不說話。」可不想年紀輕輕就安祥晚年

「妳看他來了,手上還一大包禮物」


「你們兩在等我吃早餐阿」


「對!!! 阿杰請客」跟小燕異口同聲


「買蛋糕了,上班級吃吧!」


「早餐吃蛋糕不好吧,對了小燕你有跟新同學聊天過?」


「沒有,昨天請病假我哪知道新同學」


「是唷!昨天妳沒來我都不知道」睡死了,我哪知道


到班上新同學還是一樣被一大群人圍著,我的坐位都被人佔走我要坐哪啊。


「同學吃蛋糕啦~~~!!」阿杰拿出蛋糕用力喊一聲


難民場景都再爭蛋糕,位子空了就好。


「早安!」角度有問嗎?新同學笑起來都超亮眼


「喔~早安 不去拿蛋糕嗎?阿杰為你買的耶」


「吃早點了,而且蛋糕容易胖」那嗎瘦還說胖,那我不是要減肥。


「對了! 你要去嗎歡迎會?」


「哪辦?我看知不知路」


「西門町好樂迪唱歌,六號出口集合,你們的蛋糕」阿杰像服務生的拿蛋糕過來


跑到桌上勾住我脖子輕聲細語:「昨天是哪個先生說,沒跟新生聊天的啊」


「等公車時候有小聊一下,放開啦痛」快沒呼吸,這世界空氣好清晰


「那個我不知道路耶怎辦~」


「那我和翔去帶你好不好」又替我做主了,每次都拖我下水


「會不會打擾到?」一臉疑惑樣


「不會」「會」跟阿杰大眼瞪小眼,玩起瘋狂猜拳,小燕拿蛋糕再旁邊湊熱鬧,又輸了


「星六板橋捷運站,我們再那等你」小傑贏了,就好跩唷


「我可以說不好嗎杰?你可以跟小燕一起去」不想被拖,想睡晚一點


「你說勒」拳頭握那嗎緊,還用問嗎硬要拖我去


「翔一起來咩,我怕你迷路耶」


「小燕你迷路我都不會迷路勒,西門町我比你熟」


「好啦~別再念我了,星六早上十點板橋捷運等,小雨板橋捷運你應該知道路吧」


「不知道?」誰有刀把我殺了,把我丟下海也可以


「那改學校等OK?」


「可以。」狂點頭,好像公仔唷 哪天會不會斷掉啊快停下來


「哇!!!叫小雨耶,好親切唷。」小燕、阿杰兩人異口同聲


「隨便取個小名啊!不行唷」


「"小雨"啊,我蠻喜歡的。」


「妳們看,妳以後就叫小雨。」

「那明天星六,各位校門口等唷~」

 

 

 

 


「猜猜我是誰!!」


「小燕啦!」只有你會這樣玩,還會有誰,小雨又不可能


「錯了唷!」


「小雨?」害羞一下


「又錯了!」


「不然你誰?」


「我是雨燕。」


「誰啊!放手我又不認識語彥。」轉身看看


「白癡翔,就小雨加小燕啊。」被小燕手指著額頭

「我的聲音加上小雨的手。」


「好啦~!」

「妳們好早到唷,才9點半而已。」看看手錶


小雨笑笑的瞇瞇眼像我「翔也是啊!」


「是有某白癡,凌晨亂Call電話,害我很睡到三點就不睡了。」


「哪位白癡啊。」小燕真是名符其實好奇寶寶


「那白癡就是拖我來,人卻還沒到的那位。」


「阿杰?」小雨 小燕滿臉問號


「不用疑惑,他三點打給我問明天要穿什麼?」真想當場衝去他家吊起來,三更半夜吵人睡覺

「那還要等他嗎?現在都快十點半了。」在看ㄧ次手錶


小燕打開筆記本看看人數:「不是班上還有人,在西門町等」


「對啊!」

「我看我們應該會被炮轟!!」


小燕看看手機時間:「那我先過去找他們,妳們等阿杰」


「小燕跟他們說,先進場我們等等就到」


「好~不過要快一點唷!」


小燕好像比我還想唱歌,用衝的進捷運站


「阿杰他家住很遠嗎?」小雨第一次主動開口跟我聊天


「離我家很近啊~我街口他街尾。」


「那感情一定很好囉!」


「還不錯啦~普普通通沒到想要殺了他的地步。」

「在好一點就可以殺了他。」

小雨像小孩般的傻笑

第二次跟小雨獨處~心裡有種緊張感,不過反過來的事,小雨主動找我聊天。

感覺和前幾天不太一樣,多了一些之前沒有的感覺。

這感覺一直到阿杰重後面跑的出來,還是不清楚這以前沒有的心情。


氣喘如牛的好像剛跑完一千六體能訓練一樣。。。。。。「抱歉~抱歉~我遲到了。」


「要不要休息一下,你看起來好像快要掛急診了。」拿出衛生紙給阿杰擦擦汗


「不用休。休。。息,我們遲。遲。。到了。」


都喘成這樣,還說不用隨他吧~

一路重板橋吵到西門,上阿杰一直吵,整捷運都他的聲音。

體力果然超好,剛還在喘。

 

「喂!小燕幾號房。」

「我們到錢櫃樓下門口了」


「3。。」


「大聲點」吵死一堆聲音干擾


「307房」聽超辛苦的耳快不行了


房間就五六人,加上我們才八九個。

瘋狂點歌,大家都沒18誰點酒。

店員不都要看證件嗎?

周?大叫~「和學長,請喝酒大家不用客氣」

和學長是誰?無緣無故請人喝酒

問其他人同學才知道,葉禾睦是我們高三學長,周?邀請來的。

給人感覺不太好,那口氣加上一推不雅觀的行為動作。

沒管很多,有酒喝就好。

進來到現在都沒唱過一首「小雨你不唱歌嗎?」

不說話耶。

「沒唱過嗎?」

一樣不說話,多了搖頭動作而已

「那你點歌,陪你唱」


「我點的歌很老舊,最近的沒唱過,只聽過家裡老舊卡帶。」


是有多老舊,好好奇唷「沒關西,你點我陪你唱」

終於知道老舊了 流浪到淡水、新鴛鴦蝴蝶夢、龍捲風、朋友。。。。。。

好險都會唱,不然就丟臉死了。

小雨唱的真是。。,明明一首抒情歌,可以唱到大家狂笑


「阿翔~原來你那嗎老唷」


天阿! 大吐血~「我陪你唱,你還唱哀我」


「沒有拉,說說而已。」

還裝可愛勒,犯大忌說我老,可是不能K女生


結束後~禾睦學長說請吃大家吃晚餐

全部人都跟著走去吃飯,等店員拿食物過來,正想說剛剛都是誤會學長人為時候


「你叫什麼名子,有沒有男朋友」

原來都是要再小雨面前裝闊氣,周?怎會找他來阿,有點火氣也不知道為什麼。


小雨看一看在場所有人,臉紅的說「我有男朋友」

學長臉色變了好哀怨,應該說在場的所有男生吧。

也發出一堆哀怨聲,我也一點點小失望。

解散後,我 和 阿杰 陪小雨回家

搭捷運到一半,阿杰就跑走掉丟下我們兩個。

第三次跟小雨獨處,不過卻都沒說話,捷運上人不多因為玩的很晚

車上超安靜。。。。。。。


「翔~你怎不說話」小雨打破了,車廂裡的安靜


「沒有阿,不知道要說什麼。」


「那以後我可以找你出來唱歌嗎?」


「可以阿,反正我就是老頭子你的舊歌我都會唱。」

小雨笑點有點低,這樣也可以笑


小雨眼神瞬間變好孤獨「前幾天你不是問我有沒有男朋友」


「對阿~可是你剛也不是說有了」


「那是騙大家的,我想問你可不可以。。。。」


才問到一半就捷運就到站了問我問我什麼?

「到板橋站了,要我送你搭公車吧。」

「你剛要問我什麼可不可以?」
 

「沒有,只是。。想問你改天可不可以陪我去看電影」


「可以阿,我很閒沒事做天天都很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