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5 14:22:37

* 極短篇


又是個下雨的日子。

雨一點一點的打在窗戶上,然後迅速滑落,就像眼淚一樣。

我聊勝於無的晃到街上,想著等一下要去哪蹓躂,走到公車站附近,一個身影引起我的注意。她有著一頭淡金色的長髮,很淡很淡,幾乎要變成白色了,看起來就好像是個若有似無的存在。她沒有撐傘,只是站在那邊淋著雨。我走到她旁邊,把傘撐到她頭上。

「會感冒唷。」我說。
她沒有回應。
「妳有要搭公車嗎?」我側過臉問,才發現她的眼睛是很清澈的天空藍,清澈的有點憂傷。
「.....沒有。」輕輕的,她吐出兩個字。


「.....妳是人類嗎?」過了一會兒,我問了個連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問的問題。


「...不是。」

「.....你不會累嗎?」她突然問道。
「什麼?」我還沒從「她不是人類」的驚嚇中過來。
「身為人類,你不會覺得活得很累嗎?」
「.....啥?」
「人類不過是個帶著面具的動物罷了,每一刻都在偽裝。偽裝,不累嗎?」她又輕輕的吐出這些字句。

「....有時候,偽裝是必要的。我們得用偽裝,來讓謊言更真實不是嗎?」我愣了愣,然後回答,總覺得這問題很耳熟,好像有個人曾經這麼問過我,當時我也是這麼回答的。

遠遠的,一輛公車開了過來。

「....我要走了。」她往公車走去。
.....她不是沒有要搭公車嗎?
走到一半,她突然停下來,然後轉過身。


「我曾經也是個人類。」


她微笑,我卻看見那雙憂傷的眼睛溢滿淚水。




chenhua 2009-12-08 22:15:31

哈哈
這篇我喜歡~
很有畫面和神祕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