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20:01:03坤妹

風箏

風箏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將線交你手中 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不管我隨著風飛翔到雲間 我希望你能看得見
就算我偶爾會貪玩迷了路 也知道你在等著我

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 每天都會讓你擔憂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邊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會在烏雲來時輕輕滑落在你懷中


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 每天都會讓你擔憂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邊
貪玩又自由的風箏 每天都遊戲在天空
如果有一天扯斷了線 你是否會回來尋找我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帶我回到你的懷中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在飛翔的時候 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阿明,你還記得吧

那年我們好快樂
你考上心目中的體專
我也考上公立學校
我不會忘記那夜凌晨
兩個也孩子騎著野狼衝到
連路燈都看不到深山
就為了打飛鼠
我們自己生火紮營

用了煙燻法引來上百隻飛鼠
我們吃了還不過癮還那去賣錢

事後我才知道那是保育類動物
我被你弄的好氣又好笑

還記得ㄇ?
你第一次交我用十字弓
你差點被我射到

你就是了解我嚮往這種原野生活
我就是瞭解你愛喝酒
就算快抓兔子也是陪你喝到天亮

我不會忘記我們小時後的約定
我要回去住台東
跟你一起闖天下

我不會忘記一起吃山豬肉
一起聊夢想
一起分擔煩惱
一起耍白爛
一起光腳摘釋迦

那些回憶至今依然清晰
最近的一次相聚
就是我們騎著野狼
再濱海公路一起被海巡署
誤認為潛逃的大陸漁工
我們當時笑的好開心
也被烏茲衝鋒槍嚇屁滾尿流

雖然只跟你相聚一個禮拜
你還是照舊喜歡跟我一起跳舞
你總是要我帶著你的頭巾
跟你一起去跟族裡的美女炫耀

炫耀著我是個沒有原住民血統
卻長的跟你"那個像"

我不懂
為什麼病魔會找上你

我也知道這是家族遺傳
可是我還是任性
我不敢想像
沒有你的台東的海岸線會是怎樣
沒有你
我怎麼能高興的吃山豬肉?
我怎能快樂大口喝小米酒?


你跟我說你已經做好準備
只是
結局我已經可以想像
卻不是我能負擔

我不管
你一定要再跟我吃最後一次山豬肉
喝最後一次小米酒

我們也要再騎著野狼去長濱
一起對大海咆嘯

我知道淚滴並不能解決任何事情
但最後這條路讓我陪你走完好ㄇ?
我會堅強的陪你走完


can 2007-10-30 11:03:56

你讓我想到一個笑話....

芭樂 2007-10-21 20:22:00

你...這是歌詞還是事實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