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5 13:21:30孤星淚~*

Half Wings – chapter 6 Ans解

16≠
Half Wings – chapter 6 Ans解

天 一樣的灰 陽 一樣的亮 花 一樣的香 我 一樣的我
就算 世界上 有可能 有那麼一個 另外的我 但我是我
16歲的我 不等於 另一個我


[爸~ 媽~ Blue ~ 我回來了!!]
[竒也>>>回來啦!! 快去整理一下準備吃飯囉!!] 原來媽早在我回來之前就準備好一桌好菜等我!!
[Blue~~~好久不見了耶~~喔! 你變胖了!!] 厚…Blue興奮成這樣….不要跳上來!!….好重喔你….
[崎驗回來啦.] 爸爸說
[對阿~~爸!!有沒有想我?!]
[沒有]
[厚….一點都不好玩]
[快去洗澡,準備吃飯了!!]媽在催了

呼~終於回到家 家的感覺 真好 ^ ^
冲著熱熱的洗澡水 回到熟悉的家中 用著熟悉已久的沐浴乳 好像什麼事情都不曾發生過的輕鬆 就只要一天 可以嗎?!

[竒也~~來吃飯囉!] 媽在客廳中心 呼換 我了
[來了!!] 挖~~全身冒著蒸氣 沒有大家搶浴室的緊張氣氛 解脫

吃飯時刻 安靜一片 嗎?! 當然不是
[竒也阿…學校好玩嗎?] 爸問
[還不錯阿! 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 宿舍也不錯 但是還是沒有家裡舒服 ]
[玲不是也去了嗎?!] 媽問
[對阿 她還跟我同一宿舍耶]
[汪 汪 汪汪 汪 ]Blue 問
[汪 汪汪 汪 汪汪汪 汪]
[你跟Blue在幹麻……> [我在跟牠聊天阿!!牠問我學校的午餐好不好吃]
[無聊]
[厚….媽…我跟Blue感情很好耶!!]
[那你還有認識什麼朋友?!] 爸看不下去了…..終於插話
[我有一個問題要問你們……]

[什麼問題這麼嚴肅?] 爸媽問 看著我的表情 爸媽也不禁緊張了起來
[我在學校 遇到了一個女生]
[恩? 她怎麼樣?] 媽問我
[她…..跟我長的一模一樣 ]
爸媽的臉色沉了下來 看來 真的有事瞞著我 ……………

時間可以倒退嗎?! 不行? 真的喔? 拜託啦…… 因為大家一定很想知道 奇也和旋子 到底見面了沒

時間倒退 到兩天前 風和日麗 鳥語花香 朝陽蓬勃 晴空萬里的那個奇妙日子

[奇也!! 我終於找到你了!!] 群在我們班的門口 站著 他的出現 引來不少女生的側目 一定又會有新的流言誕生
[找我?! 什麼事這麼急阿?] 一臉疑惑
[你知道林與旋嗎? 她跟你長的一模一樣!! 我那天在我們宿舍樓下遇到他 而且還有一個叫做達文西的男生 他也把旋子認成是你 你認識他嗎?] 群一臉焦急
[我知道….那天葉軍凡 ….就是達文西 他有來找我 他也有提到那個女生 後來你跟他一起走了對不對?!]
[我….那是他把我拖走的!! 而且我那個時候把他當成是你…….]群緊張到快要冒汗了
[真的有那麼樣喔?!] 好奇心又來了
[恩…..真的很像]
[你知道要到哪裡找她嗎?! 我想見她!!]
[我們那天原本到女生宿舍去找你 但是玲說你不在 還說你跟一個男生出去了….] 群一臉沮喪
[因為有個女生到我們宿舍鬧阿…..她可能把我當成旋子了吧! 然後達文西又出現 所以後來我就把他拉出去了] 我幹麻跟他解釋阿?!
[喔…….] 他微笑^ ^

突然尷尬一片….

[那你可以約旋子出來嗎? 我想跟他見面 ] 我問群
[恩….他也很想見你 今天晚上5點 在餐廳前面的走廊 可以嗎?]
[恩….上課了 你也快去上課吧! 今天已經是暑期輔導的最後一天了 要好好上課喔!!]
[知道^ ^ ] 群微笑著離開

5:00 pm 餐廳前 走廊上 有個女生 著急等待 神情緊張 表情僵硬 手足無措 彷彿是要告白般的臉紅心跳

[旋子!!] 群愉快的對她招手
[群 你們來啦!! ] 旋子的笑 cute ^ ^
[旋子 你好 我是陳崎驗 綽號竒也 ] 我伸出手 表達善意
[你就是奇也阿!!] 旋子開心的說道

根本就不像是第一次見面 因為眼前的這個人 天天都可以在鏡子前看到 熟悉無比 到底是誰複製誰
根本分不清 但是 卻沒有心電感應 我想不到她在想什麼 爲什麼?! 雖然五官無微不像 身型長相一模一樣 但直覺的認為 她 並不會是我 長的相同的兩個人 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大的差異?! 她好文靜 靜的有點不太自然 畢竟我自己 好像也不是個乖乖牌 但是 她 一定比我漂亮 獨特氣質
眼神 卻好像帶有那麼一點點無奈…….

[我們兩個….真的好像喔] 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恩…我也不知道爲什麼我們會這麼像….但是…..我跟我們家的人 卻是一點都不像]旋子無辜的神情
[真的? 但是……..我跟家裡的人….還滿像的阿…..] 疑惑再現…..??
[真的嗎?! 該不會….我原本是你們家的人吧…………] 開玩笑喔……
[不會吧…..我從來沒聽我媽說過阿]我說著…不知道該不該高興
[呵呵.…..我也沒聽我家人說過]
[你們會不會是失散的雙胞胎?!] 群問著
[那到底是哪一家的?!]我問
[不知道耶………… ] 大家都不知道…..



[爸!! 爸!!] 爸突然恍神 在想什麼阿?! 幹麻一臉凝重?!
[崎驗……你知道你的名子 爲什麼有一個驗字嗎?] 爸問我
[不知道阿…我以前也常常在想阿….畢竟名子裡有這個字的人不多吧…..] I said
[因為……16年前….在你還沒出生之前 發生了一件事 改變了我和你媽的一生]
[一件事?? 什麼事阿?]
[16年前 爸爸在研究院從事研究工作 那時是我跟你媽結婚的第三年 我們一直沒有小孩 你爺爺奶奶都很著急 到處求神拜佛 剛好有個研究室的同學 從國外留學回來 他知道國外的試管嬰兒技術 但因為當時台灣還沒有引進 所以是非法的行為 ]
[那我就是試管嬰兒囉?! 可是…那個不是很貴嗎? ]我驚訝的問著
[不只貴…而且還很危險] 媽媽補充道
[辛苦你了] 爸疼惜的說
[後來呢??? 有成功嗎? ] 我好奇的問
[第一次沒有成功…我們重複試了好幾次 也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 終於找到方法 把受孕胚胎植入母體 所以你是我們幾千次試驗中的成果 所以叫你崎驗 ]
[那……爲什麼還會有個女生跟我一模一樣的?]真的很想知道…> <
[林友峰 是你爸的大學同學 我們同樣都是學分子與生物細胞學系 所以當初 除了我那個同學之外 他也有參與 , 他和他太太也有一樣的困擾 那個時候他與他太太結婚才不到一年 我們都勸他不要那麼著急 但是他自己到過醫院檢查 發現他的精蟲過少 受孕機率只有15% 所以他毅然決然的 再造你的DNA , 我們便將兩個同樣DNA的受孕胚胎 各放進兩個不同的母體之內 分別是你媽 還有你林太太]
[太扯了吧……你們怎麼可以做這麼危險的事阿……] 驚嚇萬分
[但是你們兩個長的一模一樣的事情 我真的料想不到 照理來說 就算是同樣的DNA 但大部分的胎兒都會受到母體的影響較深 你們個別放在不同的母體 所以 你們就算長相無異 但個性還是會有差異]
[對阿…..我一直有種感覺…..雖然他長的跟我很像 但是他看起來…..好文靜喔!!]
[那個女孩….現在好嗎?]媽問
[媽你見過他嗎?]
[沒有….但是他對我來說 也就像是另外一個女兒 我見過林太太 她當初好像不太同意 不知道那個女孩在家裡過的好不好]
[我也不知道耶….因為我只見過他一次 就回來了 但是聽說他有妹妹耶 她妹妹也是….?]
[應該不是….. 當年友峰的太太 雖然不願意 但是因為公婆的壓力和懷疑 不得不同意 但是第二年 他們就有了第二個小孩. 但是因為當年的事情 讓友峰和他老婆大吵了一架 從此便不曾連絡 ] 爸遺憾的神情落寞
[那…..你們想要見他嗎?] 我問著
[當然想阿!! 你們兩個雖然是不同的媽媽 但是也跟親生姊妹無異 ] 媽媽理所當然的說
[好阿!! 下星期就開學了! 不知道我會不會跟他分到同一班….一定會很轟動!! 假如有空的話 放假的時候我問他能不能到家裡來玩!!]
[汪 汪汪汪 汪] 哈哈!! Blue附意了!!


竒也的好奇心消除 但另一邊的旋子 卻

該不該問呢?! 如果問的話…..媽媽跟奶奶一定會生氣吧….這頓飯 好像酷刑 沉默 除了沉默還是沉默
一定不能現在問 否則一定會惹來一場超大暴風雨 唉….再說吧…..晚上再說……

[姐….我可以進來嗎?] 小晴在門外
[可以阿…..]
[姐….你在想什麼阿?!] 小晴不解的問著
[沒什麼啦……對了 …..你剛剛有看到爸爸嗎? 他是不是在書房?] 旋緊張的問
[不知道耶………他好像在房間] 好像吧……
[是喔……] 在房間…..那就代表媽媽也在
[姐…..其實….我好像知道一點點你的身世 但是我不知道該不該跟你說……] 小晴觀察著與旋的神色
[真的?! 你知道?! 快說阿!!] 一聽到’身世’兩個字 旋的分貝不禁提高了許多
[之前…..有一次….你睡著的時候….晚上我想起來上廁所 然後我就聽到爸爸媽媽在吵架…..]
[是喔…..那他們說了什麼?!] 快點快點!!!
[姐….你還是不要聽好了啦……] 小晴面有難色
[快說啦你!!] 旋急到發脾氣
[你….還是快點離開這個家吧!!] 轟~~晴天霹靂
[爲…..爲什麼….?] 難道 我真的不是林家的小孩?!
[媽媽說…..你是他們從孤兒院抱來的 身體好像還有點問題 媽媽一直很怕你連累我們 而且…..我們也不知道你有雙胞胎妹妹……現在你找到了你真正的家人了….姐…..我拜託你…..我還是會認你做姐姐…..但是你不要再待在我們家了好不好…..這樣子…..你跟我們都會很難過的] 小晴的眼淚看起來呼之欲出
[但是…..但是…..我可以不告訴爸媽阿…..] 旋子快到崩潰邊緣
[你…..不會這麼自私吧…….你怎麼可以….不回去跟你原本的父母相認呢?!] 小晴義正嚴詞
[我不知道…….] 腦筋混亂到無法思考
[姐……儘管你不是我們家的人 但是我還是會把你當成我的姐姐阿!!] 小晴開心的說著
[不要再說了!!] 不要再逼我了!!
[姐…..你好兇喔….] 晴的眼淚 落下
[對不起….] 雖然思緒繁雜 但旋也意識到 不該對小晴發脾氣
[我………我想要睡了….你先出去吧……] 旋聽到自己這樣說著
[姐…….] 小晴哀求的語氣 眼淚 也不爭氣 滾滾滑落
[我知道了…..你讓我冷靜一下…..不要吵了 快出去吧 ] 腦袋好亂 沒有辦法思考了 呼吸 好難


林與旋 你知不知道 有一種人 天生下來就是會被人忌妒的 想當我姐姐?! 你還不夠資格吧!!! 就算三年前聽到的事情是真的 我也不會承認你是林家的女兒 死了這條心 滾回去你原本的窩吧!!!

[小晴 你怎麼了? 怎麼在哭呢? ] 爸爸焦急的問著
[爸…..姐…..姐姐她……] 淚如雨下的小晴 看起來楚楚可憐
[與旋? 與旋怎麼了? 發生什麼事?]
[姐姐說…姐說她想要離開…..她說這個家她在也待不下去了…..]
[怎麼會呢?! 小晴….你快跟爸說清楚]
[姐姐她好像發現了….那件事情……]
[什麼事情?! 你在說什麼阿?] 爸不解的問
[就是…..她的身世…..她說…..媽媽跟奶奶都不喜歡她…..她沒辦法在待下去了…….]
[怎麼可能….她不可能會知道…..你媽媽她們…..唉…..真是的……但是….小晴 你無論如何都要記得 與旋是你姐姐 是林家的女兒 是我林友峰的女兒 你知道嗎?] 爸神情嚴肅 從未看過他這樣嚴肅
[爸…..我知道] 即使淚流滿面 依然掩藏不了 晴眼中的恨意
[好了….你去睡覺了吧……我會找時間跟你姐姐談談的……]
[恩….爸….晚安]
[小晴….你姐姐能有你這個妹妹 真的是很有福氣] 爸惋惜的說著
[謝謝爸]
[快去睡吧] 一臉沉重




難過 到無法置信 這算什麼? 原來 我只是個孤兒 甚至是個連孤兒都不如的人 媽 他們根本就不是真心想要收留我 曾經那麼期待自己不是這個家庭的成員 曾經那麼迫切的想要找到自己的同類 我現在是怎麼了?! 還有什麼好感傷? 我 從來不屬於這裡 不是嗎? 陳崎驗 你們 爲什麼要這麼狠心 爲什麼 只有我被拋棄 身體? 到底哪裡有問題? 說阿!!!!! 告訴我阿!!!!

枕頭濕了一片 有什麼用?! 誰看的到?! 悲哀 從來沒感到這麼悲哀 原本的家人 不要我 現在的家人 只是出於同情和憐憫 我 還留在世上做什麼?! 真的那麼不值嗎?! 這輩子 難道 就這樣




旋子 是我的家人 除了爸媽跟Blue之外 我又多了一個家人 我們到底誰是姐姐誰是妹妹? 呵呵~~還是….根本就是同一個人?! 雖然有點讓人不可置信 但我們兩個長的一模一樣是事實 希望他在家裡不會受到欺負 也希望 我們可以成為很好的朋友!!

[唉….這個崎驗阿….到底是做了什麼夢….笑的這麼開心] 媽媽溺愛的看著奇也貪婪的睡相
[旋子….] 奇也喃喃細語 臉上的笑意不曾退卻





但他們不知道的是 一場 來自他們最親的人的風暴 即將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