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8 07:21:29孤星淚~*

小說 Half Wings – chapter 5 另一個自己 (轉載)

Half Wings – chapter 5 另一個自己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 世界上有著另一個你 你會怎麼做? 你會想要做什麼?
會跟他交換身份耍人? 會參加考試作弊? 會一起去拍照? 會穿一樣的衣服? 有一樣的想法? 喜歡上同一個人? 有太多太多的可能 多到讓人沒有辦法選擇 或許對故事中的人來說 這些都不重要 而重要的是……….

還沒從震驚中清醒的旋子 反應跟達文西一樣錯愕 甚至更甚於二者之和 面對突如其來的冷眼掃射 達文西的莫名話語 詩語的敬佩神情 旋子彷彿像是被困在蜘蛛網中的無辜小蟲 無論做出什麼樣的行為 都會被網邊成千上萬的旁觀者解讀成各種不同語言 震驚錯愕似乎還認為旋子沒有達到最高標準 老天爺阿 就是這麼喜歡開玩笑 讓男主角二號選擇在這緊張時刻 突如其來的來臨

[奇也….你在這裡做什麼?] 眉頭皺起 群滿臉疑惑不解的問著 完全不知道自己闖入戰場
[喂…..人家等你很久了耶~~~] 靈機一動的旋子,到底在想些什麼?
[靠…..你已經有男朋友了幹麻還要來煩達少? 欠打阿你] 搞不清狀況的黑輪搞不清楚狀況的發脾氣(我也搞不清楚了> <|||)
[你說什麼?男朋友?] 群臉上的疑惑更深
[你把你馬子管好好不好?!沒事就出來賣弄風騷勾引男人] 黑輪雖然是對著群一個人說 卻成功的挑起兩個男生眼中的怒氣
[你再給說一次!] 群跟達文西的嘴巴同時冒出這句話 一個極具威嚴 一個充滿怒火
[好了啦~~ㄟㄟ…..我們走吧!!] 旋子不管三七二十一硬生生的把群拉走
[掰囉~~達文西!!] 好吧….他們兩個走了….留下一堆女生殘局給達文西收拾

現在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兩個男生 同時認錯人? 把我以為是另一個……我? 正當旋子拉著群 忙亂無目的走著的同時 一股不屬於女生的蠻橫力量 把旋子原本抓住的手轉了向 向後倒 原以為會因為地心引力作用而跟地面親密接觸 沒想到這股力量又突然把她懸空騰起 優雅的轉身 倒進

[等一下,奇也,你到底要帶我去哪裡?]群臉上的疑慮始終沒有消去的痕跡 即使此時口中的”奇也”倒在他懷中
[你是誰?] 旋子站起身來 擺脫束縛 問了一個對她自己來說理所當然的問題
[你說什麼?] 深隧眼睛中的瞳孔放大
[我問….你是誰? 叫什麼名子? 我不認識你阿….但爲什麼你跟達文西都把我誤認為另一個人?]
[我是曹奕群阿] 群說著 一邊疑惑著
[我叫林與旋 一年級新生] 旋子看著眼前的人 仔細的打量 他到底是誰?
[林與旋? 奇也….你一定在跟我開玩笑吧?!]群笑著 不解
[奇也….她是誰? 跟我長的很像嗎? 爲什麼你跟達文西都叫我奇也?]
[你不是奇也……] 群陳述著 嚴肅的神情 認真的表情 長髮及肩 文靜柔弱 在群眼裡 眼前這個女孩怎麼看都不像自己所認識的奇也 就算他們再次見面不到幾個星期 但他很確定的知道 她不是 但是…真的好像 why ?
[我早就想告訴你…..我不是你說的那個奇也……]旋子翻了個白眼
[那你是誰?爲什麼會跟奇也那麼像?]認清事實 疑團卻越來越大
[這正是我想要知道的…….]旋子坦承
[拜託…..林小姐….你不認識我,還拉著我到處跑喔……]終於知道她不是奇也的群 抱著認識新朋友的心態
[沒辦法阿…..你沒看到那裡人那麼多….又有一大堆女生盯著我看…..達文西跟我說話對她們來說好像世界末日一樣…..在場的女生一半感嘆一半怨恨….我如果不三十六計走為上策的話不就死無全屍了?!]
[你要走為上策…..也不用拖我下水吧?!]
[厚……因為我想要知道奇也到底是誰阿!!]
[好….我們現在就去找她]
[果然聰明!!!知道我接下來要做什麼!]
眼前的女孩 即使跟奇也有些許差異 但開朗多話的個性彷彿是天生賦予的 但爲什麼外表會這麼柔弱文靜 不堪一擊呢? 她到底是誰? 跟奇也之間又有什麼關聯?


[陳崎驗你這個賤人給我出來!!!] 3樓的女生們紛紛探出頭來尋找聲音來源 黑輪站在長廊盡頭架式十足 一付不把她想找的人碎屍萬段不罷休的神情
今晚的女生宿舍可真的是一點都不平靜 不安分程度可比幾個小時前在男生宿舍門口的騷動更為駭人
[你找我?]不知自己已大禍臨頭的奇也 自投羅網
[扁她!!] 黑輪怒氣未消 剛見到奇也也不管他是不是就是自己要找的人 便下令叫小妹們動手
[住手]一個不該出現在這裡的聲音說話了
[哪個不要命的敢管老娘的事阿?!]黑輪的聲音大到整樓都回蕩著回音
[我] 縱使黑輪盛氣凌人 但來者的氣勢卻更盛於她
[達……達少…….]黑輪瞪大她那擦著紫色眼影 本來就不小的眼睛 嘴裡說出的字足以證明她的吃驚與恐懼
[告訴過你 不要找她麻煩]這句話說出既不像要求亦不似命令
[葉君凡!!]奇也驚奇出聲 終於從不知所措的情況中回過神來
[恩?] 達文西面無表情的回應著
[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 爲什麼他要…..?]
[沒事……他有點誤會了]
[誤會….?喔~~~他喜歡你~~~對不對?]
[我無所謂]
[達少!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為了你做了那麼多!!!!] 黑輪瀕臨崩潰邊緣
[我沒有要求你那麼做]達文西冷靜的說
[你……..]兩行清淚無聲落下 讓黑輪臉上繽紛色彩漸顯模糊
[葉軍凡…..我必須跟你談一談]奇也用堅定的表情說著
[現在?]
[難道你要一直待在女生宿舍裡嗎? 還不快走] 奇也推著葉君凡走出宿舍門口

奇也堅持的把葉軍凡拖離那個屬於女生的是非之地 更何況他根本就不應該出現在那 男女宿舍相隔不到十公尺 門口遙遙相望 但諷刺的是教官室正好立在正中央 對於雲中這種私立中學來說 名聲似乎比什麼都還要重要 這樣的夜晚 似乎就是這麼的不平靜 就算事後教官極力想要撫平大家的騷動情緒 但罪魁禍首已經逃之夭夭 當林與旋跟曹奕群正在苦惱怎麼進女生宿舍找奇也的同時 奇也正拉著葉軍凡走出門口 命運似乎就是那麼的捉弄人 (或許應該說作者捉弄人吧> <) 管他啦!! 反正他們四個人 兩個隊 就是像所有偶像劇一樣的擦肩而過啦!! 怎樣? 不行喔? 抗議? 無效勒~~~~

[葉軍凡!!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即使剛剛的葉軍凡說話充滿威嚴 但奇也偏偏不信 她只知道她現在的怒火比葉軍凡大多了
[救你] 理所當然的答案 對葉軍凡來說 凡事好像都發生的那麼理所當然
[你不是在救我,是在害我,而且在傷人!!!]奇也怒氣未平的表示
[不懂] 哈哈~~也有你不懂的了吧~~~
[你突然出現在女生宿舍 會害我被教官抓去審問 教官可能用滿清十大酷刑折磨我!!]
[你想太……..]葉軍凡還來不及把話說完
[還有!! 你這樣,會害我變成女生公敵,你這樣讓我怎麼混下去阿?]
[你是混…?]奇也對這問題也沒有做任何回應
[而且!!最氣的就是你傷害了那個女生!!!]
[你是說黑輪?] 還有哪個女生?
[我不知道她是黑輪還是白輪啦……..但是她那麼喜歡你,你怎麼忍心跟她說那種話?!]這樣做好像對奇也來說不可置信似的.
[那你要我跟她說什麼?]
[我……..] 奇也接不下去了
[你要我跟她說喜歡她願意跟她交往嗎?]
[至少應該要……..]這次話被打斷的是奇也
[沒必要吧] 葉軍凡斬釘截鐵的表示
[你……..] 氣到說不出話來的奇也
[而且…..這是我的事,你好像不應該管吧]
[………..] 氣勢逼人 奇也無言到家…….

[還有] 還有???
[還有喔]
[恩……]
捏著耳多 抬高雙手 舉旗投降 準備接受一連串砲轟的奇也 準備為了剛剛自己所說的話接受懲罰 但
[我發現了一件很好玩的事]
[什麼?] 這次奇也的怒氣蕩然無存 變成疑惑
[另一個你…..]
[WHAT????] 疑惑更深了好不好……> <
[我發現了另外一個陳崎驗,但是被你朋友帶走了]
[我朋友? 那一個朋友?] 彷彿從現在起奇也說的都是問句
[男的]
[群?]
[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子]
[我還是不懂…..另外一個我? 是什麼意思?]
[你有雙胞胎姐姐或妹妹嗎?]


[喂……宿舍裡的人說你說的那個陳崎驗已經出去了….還沒有回來]旋子失望的說著
[有沒有說去哪裡了?] 群問
[沒有…..而且他那的室友們看到我好像都很驚訝]
[當然驚訝,因為你跟她真的很像]


[跟我很像的人? 你有沒有搞錯阿? 我甚至連兄弟姊妹都沒有 怎麼可能會有雙胞胎姐姐或者妹妹呢?] 奇也面對這個問題 似乎比其他人更難接受
[或許是失散的雙胞胎] 葉軍凡說出了唯一的可能性

[拜託….這也太老套了吧…..都幾年前的小說劇情了阿] 奇也的反應有點不屑
[除了這個你想的出有什麼解釋] 葉軍凡陳述著事實 卻像是在質問
[那你怎麼會知道她跟我不一樣? 今天不是我們第二次見面嗎?]
[今天那個女生叫我達文西 但我記得我跟你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是在咖啡廳 也只告訴你我的名子 達文西這個名子是別人取的 我根本沒用過 也沒跟你說過 ]
[恩….好像是….所以你的綽號叫達文西?]
[現在不是討論這個的時候吧……. ]
[喔….還有呢?]
[還有那個女生是長髮,跟你的短髮不一樣. 而且人家看起來很文靜 , 不像某人……. ]凡竊笑
[喂……..現在不是討論這個的時候]
[恩…..還有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 我不是跟你說我們曾經在雲中見面嗎? ] 凡企圖喚醒回憶
[對阿,那個時候我還覺得很奇怪 你還一直堅持我們之前有見過面]
[那個時候我見到的 是那個另外的你 ]
[恩……應該是吧!!] 聽完之後 奇也不得不對眼前這個男生驚人的觀察力感到佩服 畢竟他們見面不到幾次


[那現在要怎麼辦?] 雖然很想看到另一個自己 但人不在宿舍 旋子也莫可奈何
[明天再說吧……如果我有遇到奇也的話 我會跟她說] 群不得不出此下策
[恩……那也只有這樣了] 旋子雖然不願 但面對群的嚴厲目光 不得不
[快進去休息吧.]
[喔…….] 旋子最終還是無法戰勝 乖乖的去睡覺

奇也不在宿舍?她會在哪裡? 剛剛那個太妹…會不會去找她麻煩? 林與旋….這個女生,跟奇也多麼的像 他們到底有什麼關係? 奇也不是沒有兄弟姊妹嗎? 那她…..又會是誰?
從女生宿舍走到男生宿舍 雖然只有幾步之遙 但群在這幾步之內已經想出了好多的問題 而他並不知道的是 這些問題 就算是奇也和旋子本人 也未必有辦法解答


[奇也~~你到哪裡去了? 我都快擔心死了? 那個葉軍凡呢?那個想要打你的女生又是誰? 沒事吧? 對了….還有教官也在找你 他說明天下午之前到教官室去報到. 好像很嚴重耶 你怎麼會惹上這麼多麻煩阿?]

一回到宿舍 玲的問題就層出不窮 問到奇也自己都亂了
[好了拉….玲…我沒事]
[那你跟那個男生去哪裡?]
[我把他拉出去….要是教官進來看到他在女生宿舍 不會被打死才怪]
[恩…..還有阿….剛剛有個女生來找你……]
[她怎麼樣了嗎?你的表情怎麼會像看到鬼一樣?]
[她跟你長的很像……..簡直一模一樣]
[恩…..我聽葉軍凡說過了]
[真的很像…..你知道她是誰嗎?我認識你那麼久,也沒聽你說過有這樣一個人阿] 玲的表情有點不受尊重
[我真的不知道她是誰……..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回家?]
[星期六….還有三天. 你要回家問你媽嗎?]
[出現跟我這麼像的人,我想我應該問我媽到底怎麼回事]
[恩……你問完記得告訴我喔!]
[會啦!! 但是在那之前….你還是先跟穎去約會吧~~嘻~~]
[厚…..你敢虧我!! 看招!!]

兩個女孩 在寢室中玩起枕頭大戰 不關他們的事情 對他們來說就是那麼的微不足道 開心 是現在唯一的代名詞 但另外一個人 另外一間寢室的情形 卻大大不同

[我曾經夢見她,我很確定!!]旋子篤定的說
[真的?那你知不知道她是誰?] 詩語問著
[就是不知道她是誰阿………]遺憾ing
[那….達文西說的那個 請他吃宵夜的女生 就是她囉?]
[拜託….你怎麼只關心他阿…….] 旋子無奈的說
[厚…..他大概是這個學校最有名的人物 又高又帥又有才華 不煞他煞誰阿? 而且他知名度那麼高….一定可以幫你找到你要找的那個’另外的她’阿!!] 詩語這段話雖然有點勢利 但也講出了一點事實
[恩…….但是我不想再看到他] 旋子說
[爲什麼?! 他哪裡讓你看不順眼阿?!] 詩語用不可置信的語氣說著
[因為每次碰到他都會有災難……我剛剛差點被那個”黑輪” 打成黑輪] 旋子聽著自己說的話 也忍不住笑了
[哈哈~~那你打算找誰幫忙?]
[曹奕群] 唯一人選
[剛剛跟你走的那個男生?]
[恩…..不過….在那之前,我還要先回家問我爸媽…..他們應該知道是怎麼回事]
[你確定嗎……你爸媽耶…..你爸還好….但是你媽不是很機車嗎?]
[在怎麼樣她都是我媽阿…….]
[恩…..那你自己回去要保重 如果你真的是他們檢回來的 那你現在找到了你原本的家人 他們不知道會怎麼樣….. 但如果是你真的是他們親生的 那你這樣懷疑他們 他們一定會生氣吧…….]
[對阿…… 但是不管怎麼樣 我都要問問看吧……..]

[姐~~~] 旋子和詩語的對話被一個興奮的聲音打斷
[羽晴? 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跟媽媽說要來看你 ㄠ了很久 後來是爸爸帶我來的 我找了你很久耶]
[是喔…….你來找我有什麼事嗎?]
[沒有阿….就來看看你]
[她是你妹妹?] 詩語問著
[恩….我妹妹, 林羽晴 . 語晴 , 她是詩語 我的室友]
[你妹妹長的滿可愛的……但是…..怎麼…..] 詩語問…..
所有看過這對姊妹的人 大概都會有一樣的疑問 因為她們除了都是女生以外 五官身材 似乎沒有一處相似
[呵~~~沒事啦!! 對了 羽晴 你要在這裡待多久 ? 你也要參加接下來的訓練營嗎?] 旋子彷彿讀到詩語眼中的疑慮 未免尷尬 轉移話題
[沒有….我等一下就要回去了 姐~~你在這裡有發生什麼奇怪的事嗎?]
[恩…..今天才發生的……]旋子面有難色
[發生什麼?] 羽晴的好奇心被挑起
[有一個人長的跟你姐姐很像] 詩語迫不及待的說

[真的?] 即使表情驚訝 但還是掩藏不了語氣中 那股早就知情的氣息
[你知道些什麼嗎?] 旋子充滿希望的問
[不知道耶…….] 希望若空
[唉….好了啦 旋子 你都不知道了 你妹怎麼會知道呢…..]
[對不起…..]
[沒關係 這又不是你的錯] 旋子雖然失望 但也不願意怪罪妹妹
[姐….我該走了喔]
[這麼快就要走?!]突如其來的驚訝
[恩….爸爸在外面等了]
[喔….好吧…..我星期六就可以回去了,幫我跟爸媽說一聲喔]
[恩…..我知道了]
[路上小心 掰掰~]
[Bye~]


[跟姐姐長的很像的人?難道….他們找到她了嗎? 太好了!! 這樣林與旋就可以完全消失在這個家….. 但是…我得比他們還要快一步找到那個女生才行 否則…..就沒有人會相信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