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8 07:21:29孤星淚~*

小說 Half Wings – chapter 2 謎 (轉載)

Half Wings – chapter 2 謎


黃色的精靈 在綠蔭中 舞動著旋律
藍色的音符 在白雲裡 演奏著憂鬱
紅色的羽翼 在藍天下 聆聽著真理
白色的軀體 在黑暗中 感受著恐懼…….
闇夜降臨 留下未完待續
等待著…..序曲.

半夜12點05分 我又開始了無意義的創作 呵….雖然覺得好像沒有什麼人會看,但我總覺得….有種預感.這些東西,以後一定會用到.
現在喜歡寫這些東東的人應該不少吧,在網路上看到了不少,但至少都寫的比我好. 不過我的專長不是這個拉……. 因為覺得,有很多有意義的文章,以後可以幫助病人.

今天,去看了新的學校. 那個學校…有著紅色的磚瓦 綠色的草地 藍色的天空 白色的城牆 而且還有彩色的歌聲和笑聲 應該…還不錯吧! 如果要我在那個地方度過我三年的高中生涯,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不過奇怪的是,今天有個女生,竟然把我當成她的姐姐.姊妹還會認錯人嗎?我還是第一次遇到耶…..雖然後來她也知道她認錯人了,但是剛開始的表情…..真的很堅持耶. 恩?難道我有大眾臉嗎?! 不會吧…….
我今天有做了一件好事喔. 我看到一個女生被圍住,雖然沒有看到她的臉拉,不過圍住她的那群人一看就知道不是好人.所以我就通知學校的教官去處理.哈哈….這樣很俗辣嗎? 還是我應該要跟他們PK? 呵…..我看算了吧! 這好像是男生才會做的事情….雖然我曾經一度被認為是男生….但是我是女的拉!!

[崎驗,你這麼晚了還不睡覺在幹麻阿?]
[喔….我在寫東西阿]
[過來,媽媽問你件事]
[什麼事阿?怎麼這麼嚴肅.]
[你…真的喜歡那個學校嗎?]
[我覺得還不錯阿,環境很好,而且那裡的學生好像也滿好玩的]
[真的?那就好…我原本還在想你會不會捨不得離開以前的學校,畢竟你有好多同學都要直升學校的高中部]
[我無所謂拉,只要可以學到東西,在哪裡都可以]
[你能這樣子想是很好,如果有任何問題的話,一定要告訴媽媽]
[對了,媽….]
[什麼?]
[我….可不可以住校阿]
[有家好好的幹麻不住?你要去上學的話坐公車到拉]
[但是我不想要老是待在家睡大大的雙人床,吃媽媽做的飯…偶爾…也該讓我自己學會獨立吧!我想知道…如果沒有你們的話,我能不能夠自己一個人生活.反正以後大學也要出去阿,如果不行的話,家就住在那麼近…..隨時回來就可以拉]
[學校我已經幫你繳費了…..而且我沒有交住宿費,還有Blue要怎麼辦?]
[對厚……我都忘記Blue了….學校應該不可以養狗吧?!]
[學校怎麼可能讓你養狗,不過…..既然你想要這樣,那就這樣吧!你也長大了,我阻止不了你.但是Blue還是要你照顧,我最討厭牠拉屎拉尿的,麻煩死了]
[我知道拉~~(不過你是這樣講拉….自己還不是很喜歡Blue.> <)]
[那你打算學期一開始就到學校去?]
[恩…不過現在還在暑假,我跟小玲說好要一起去打工]
[在哪裡?]
[在他家附近的咖啡館,因為她媽媽跟老闆娘很熟,所以她說我們可以去打工,而且那間Coffee還在圖書館旁邊喔,生意超好,還有很多學生去]
[你到底是要去賺錢還是要去玩的?]
[都有阿]
[好啦….你高興就好.反正不要太晚回家,還要記得喂Blue,我不要每次都幫你喂]
[怎麼這樣…..你是Blue的媽媽耶]
[當初要養哈士奇士你決定的,要不是因為家裡只有你一個小孩怕你無聊,才不讓你養狗]
[媽…..爲什麼你跟其他人的媽媽都不一樣阿?]
[我哪知道]
[你知道嗎…..小玲的媽媽聽他說要去打工,就不讓她去耶. 因為她說升上高中要更加努力,而且她的學測好像考的不太好…..]
[但是我考怎樣你都沒管我……….]
[你自己就會管自己,我還管你幹麻? 等一下又說我像老太婆一樣碎碎唸]
[哈哈,果然是我媽,語出驚人阿]
[快點睡覺拉,趕快把電腦關掉]
[喔…..等一下拉,我在寫東西]
[寫完快點睡,不然又要長豆豆,你看,滿臉都是]
[知道了拉~晚安]
[晚安]


真的有可能嗎? 跟姐姐長的一模一樣的人? 難道…當年那個不可知的秘密,還有另外的受害者? 這件事情….一定可以成為很好的把柄. 那個女生….一定跟與旋有某種關係存在,一定有! 而且我一定會查出來的. 林與旋 , 我一定會讓你離開這個不屬於你的家 你本來就不應該在這裡 跟我爭奪原本應該由我一個人所擁有的這一切.

[小晴,你睡了嗎?我進來囉]
[等一下]
[你沒事吧? 爸媽在睡覺了,你小聲一點拉]
[喔…好啦. 進來吧]
[小晴….你剛剛在幹麻阿? 是日記嗎? 幹麻收的那麼快…..怕給我看喔]
[沒有拉,我也有自己的隱私權阿…..姐….我已經長大了好不好,而且我原本就沒有比你小多少阿]
[好好好…..我知道]
[我只是想要告訴你……今天去那個學校,發生了好多奇怪的事情喔]
[喔?例如?]
[我不知道怎麼說…..但是那個學校….有點邪]
[邪?什麼東西阿?]
[唉阿….我不知道怎麼講拉,但是不管是那個達文西,黑輪,或者是那個不知道的神秘人,我總覺得….在那個學校沒有自由]
[你想太多了吧!你跟那個達文西根本就沒有說過話,只是遠遠的看著他而已,沒有那麼嚴重吧]
[喔….對拉. 我沒有跟他說過話阿,但是…..我還是感覺…怪怪的. 可能是因為知道接下來的幾年都要住在學校裡,所以會覺得不適應吧]
[其實我有跟媽說我要去陪你阿,但是他不准….]
[厚….沒關係拉,又不是第一次了]
[恩]
[我沒有其他意思喔,你不要誤會]
[不會拉,你是我姐欸,我怎麼可能挑撥姐姐跟媽媽之間的感情]
[好啦…..不早了 快點睡覺吧 我也該回房間睡覺了 晚安]
[晚安]


[小晴,剛剛你姐又來跟你說什麼了?]
[喔….媽,原來你還沒睡阿]
[我是要睡了,但是聽到你的房間還有聲音,所以就過來看看]
[沒什麼拉…..姐姐沒有跟我說什麼]
[你還護著她….她是不是又說了什麼莫名其妙的話?]
[其實沒有拉….就只是說媽媽你很奇怪,讓她去住在學校卻不讓我去,意思大概是指你偏心袒護吧]
[哼!我這樣是爲了她好. 都幾歲了還待在家裡讓人養阿. 我當初17歲的時候就出來打工賺錢,養家糊口了呢.哪像她那麼好命. 也不想想看她現在的好運是不是她該有的]
[媽…..姐也才16嵗吧. 現在講這些會不會太早了?]
[就是要早點訓練才好,不懂我的一番苦心,還說什麼我偏心袒護你]
[說不定姐姐不是這個意思阿…..]
[她就是這個意思,除了這個意思以外她還能想什麼]
[…….]
[算了,不說她. 你們今天去參觀學校感覺怎麼樣?]
[很好阿,學校很大,校園也很漂亮. 姐姐還說帥哥很多]
[她到底是要去上課還是要去賣身阿. 竟然說出這種話,不知廉恥]
[她還因為一個男生跟一群太妹吵架喔,而且最後還把我一個人丟下,剩下那群太妹圍著我,然後她自己就跑掉了]
[什麼? 作姐姐的怎麼可以把妹妹丟下就自己跑掉. 真是太不像話了! 這些事情你怎麼不早點說呢?! 我明天就去跟你爸爸說]
[不要拉….爸爸比較喜歡姐姐,他一定不會相信的]
[這是事實,由不得他相信不相信,總之我一定要告訴他]
[好啦….但是你不可以跟爸爸說是我說的喔]
[我知道. 小晴,下次要是再有這種事情發生 ,你絕對不能忍氣吞聲,一定要告訴媽媽,不要怕她. 不可以任人欺侮,知道嗎?]
[我沒有被欺負啦…..]
[唉….你這孩子阿,就是太善良了.才會常常被你那個姐姐欺負. 不用怕,媽作你的靠山.不管有什麼事情,媽媽都會站在你這邊的]
[謝謝媽媽]
[怎麼會呢…..好了,快點睡覺了]
[恩]
[晚安]
[晚安]


不顧一切的愛著一個人,是不是就是那麼的令人難以置信?! 大人的世界,就是這麼的殘忍-嗜血. 爲什麼?不懂爲什麼. 難道這個年紀的我們,就不能擁有屬於我們的感情嗎? 什麼叫做為了我好? 我不懂,也不想懂. 或許就是因為可以付出生命的愛著一個人,所以才會有人感到危險…..我可不可以,就這樣….繼續.不顧一切的走下去?…甚至……付出生命?

[雪,你要做什麼?不要做傻事]
[奇也…….我不想,不想要在活在那個充滿束縛的世界.可不可以…..下輩子再見?]
[不可以]
[拜託……]
[為了一個男生,這樣值得嗎?]
[我不知道…..但是我大概已經沒有任何退路了吧]
[沒必要…..為了他而犧牲自己. 況且他也不是真心愛你]
[但是…..]
[如果他真的愛你的話,就不會在你爸媽發現的那天晚上就從此不再接電話. 連續請了好幾天假, 還寫信跟訓導主任說你們兩個根本就沒有在交往,只是你的一相情願 . 有沒有想過,當初他追你的時候花了多少的精力跟時間,說了多少好聽的話. 你為了他付出了多少? 甚至想過要離家出走. 現在呢? 那個俗辣……竟然就只說一聲”就當我們從來沒有認識過好了”. 這樣子的人….還需要為他做什麼?]
[即使是這樣….我還是覺得,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曾經有過好多好多美好的回憶.畢竟我們在一起那麼久……他…或許只是為了我好. 他不想要我爸媽怪我,所以不想承認罷了]
[雪…..你也太天真了吧!如果是這樣子的話,那他爲什麼不敢接電話?]
[他…..]
[應該是怕你爸媽用你的電話打給他,對不對?]
[應該……是吧……..]
[你到底還要為了他找多少理由!]
[我…..但是…..他….跟我認識的那個他,不一樣…..以前的他,不會這樣子對我的.我會找到的,找到那個還愛著我的他]
[要找到那個他…..那你幹麻想要自殺? 你死了,就可以找到那個還愛著你的他了嗎? 而且….你找不到他了]
[為什麼?奇也!你知道什麼嗎?]
[我不知道….因為我根本就不認識你的那個他. 但是….我曾經歷過,所以知道,沒有人…..會再回頭. 現在放手,是把殺傷力降到最低的方法]
[我……..]
[我知道你現在很不甘心,也很無助. 但是…..你身邊有人會一直陪在你的身邊.生命裡除了愛情,還有很多東西,值得你保持你的生命. 失去了心愛的人,還是會有很多人陪伴著你.你知道嗎?]
[怎麼可能….我為了他已經跟爸媽鬧翻了.而且他們還跑到學校去查….現在學校除了幾個死黨以外….其他人都不理我了]
[雪 , 時間 可以證明愛的存在. 患難 是友情最大的支持者
這個時候還待在你身邊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
[呵呵,奇也…..我知道了!謝謝你]
[還有阿…..你爸媽就算氣你,但他們也沒有把你趕出家門對嗎? 他們會這麼生氣,是因為你自己做了很讓人生氣的決定.]
[我不覺得….他們平常從不花時間在我身上.根本就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卻又差進來干預我的生活,這根本就不公平,他們憑什麼阿!!]
[……………]
[對不起,我不是指你啦]
[我知道…只是….你跟你爸媽的關係,看來….還滿…..]
[呵呵,這個你就不用擔心了.我也知道我這樣很任性,總有一天….我會明白的]
[呵….加油囉]
[恩恩,我會的. 你也是喔~明天就要到新學校報到了不是嗎?]
[恩?你怎麼知道?]
[你自己說的………]
[呵呵,我忘記了]
[真是的…….]
[呵~看不出來,我們真的是在網路上認識的嗎?有種不真實感.]
[恩…..當初如果不是你,我大概早就不在這個世界上了吧]
[像你這樣子的人,要我救1000000個都沒關係]
[你大概已經救了不少了吧]
[我不知道……….]
[不管怎樣…..我還是很感謝奇也的喔]
[恩….我知道. 謝謝]
[好了,我們都去睡覺吧]
[晚安]
[掰]


明天 將要來臨. 無法預測接下來所發生的事情,大概就是擾人的時間所遺留下的後遺症. 人們總是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未來,到了未來之後卻又想要回到過去.試了又試,卻找不到原路回去.後來才知道….這一切都是impossible.
明天以後….我會遇到什麼事情? 雖然不知道….但只要知道….不要讓自己有想要回到過去的感覺…..就對了.
[Blue……該睡覺了]


謎….什麼時候存在?什麼時候會解開? 什麼時候?我的爲什麼才能得到解答? 這個家….真的是屬於我的地方. 還是我只是被送子鳥丟錯房子?….如果是的話….那真正屬於我的那個地方,到底在哪裡? 哪裡?
[我不屬於這個不愛我的家…..吧? 2006.7.11 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