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 00:17:47傻氣,,米粉 ♥’

少計較....*

今天讓老爸幫我上了一課.....少計較

本來只是因為下雨天很冷叫老爸載我回上班的住處

路途中 記得自從長大後跟老爸的對話少之又少 可以說根本沒什麼講話

隨著年紀漸漸長大也都一直往外跑 跟家裡的人談話當然更少

理當上車後老爸就批拉啪拉的跟我說話 剛開始我已忘記怎樣的開始對話

依稀只記得因為我家旁邊剛好有空地所以老爸幫人養雞

老爸就說:哪天要回家打電話說一下好煮雞湯給你喝

我就問:老爸養那些雞有賺嗎?

老爸就說很好賺阿一斤多少一隻就好幾百塊了阿

我又問這些不是跟朋友合夥一起養的嗎?那你們怎分押?

老爸就說我們就出地和水電 其他他們會出飼料和買雞來養

我緊接著又問那賣掉的錢怎算???

老爸就說你老爸我這個人一項都隨意不在意那一些的人大家都是好朋友

我也常跟你媽說做人少計較 不要什麼事情都去跟人家計較

我這樣少計較不代表我們就吃虧 做人如果愛計較只會讓人討厭

你想想老爸為什麼知道那麼多小道消息 就是因為我少計較人人好

所以自然就會有人會自己跟我說阿 所以我們不要想說這樣子我們吃虧

其實並不盡然 而且常常很多人因為計較最後變成私底下被說壞話

或是別人不喜歡覺得你這個人很扣愛計較怎樣怎樣的

你想如果今天你對這個人少計較 有天你突然有事情要拜託幫忙

人家印象中你這個人不錯不會愛亂計較人品很好 一定會幫你忙的阿

相對的我們是不是沒有吃虧呢? 所以人是互相的計較的那麼多有意義嗎?

人家常說吃虧就是佔便宜 不管怎樣人和人相處之道很重要

不管親朋好友都會遇到因為太過於計較最後演變反目成仇 不值得吧!

這些都是沒有意義的行為 我們應該抱持著寬容的心去對待每個人

對話中突然爸手機響了 是阿公打來的 原來阿公腳受傷

爸就跟阿公說等等要載他去看醫生我就說怎不叫姑姑載呢

因為姑姑跟阿公一起住 然後爸又說了姑姑要上班沒時間載阿公

我就說不會等姑姑下班再載阿公去看醫生 爸就說姑姑也有自己的事情阿

最後爸就說這樣推來推去最後阿公不就都不用看醫生了 計較那麼多幹嘛

是阿 計較那麼多幹嘛??? 推來推去什麼意義?

爸又說了有些朋友雖然跟你很好但有時候他們反而又會是最可能出賣你的人

有時候人心忌妒當你看到對方比你好 你就會羨幕忌妒緊接著想害對方

見不得人好 眼紅 就這麼簡單 人之常情 但這樣子做對嗎? 我想不對吧!

如果今天大家都坦蕩無私是否就沒有這種事情了呢? 又有誰知道呢?

認識一個人很簡單 但是要看清楚一個人是需要時間觀察的

爸也說他們也曾經被騙過 但是爸說他很慶幸 他很樂觀

因為今天朋友只是騙他幾千塊 讓我們看清一個人將來就對他有所堤防

幸虧只有幾千塊 如果以後騙更多幾萬幾十萬幾百萬 那不就損失更大

所以該慶幸花幾千塊讓我們看清一個人 是值得的 讓我們有所警惕

所謂的花錢學經驗 說到騙錢 我就也想到自己以前出社會工作

我也曾經被騙過錢 手法簡單只怪自己太笨 當初被騙了6千多塊

記的當時剛知道自己被騙的時候 整個就是愣住傻掉 怎麼會這樣

最後自己想想算了 就當花錢學經驗吧!! 一個教訓一個經驗值得的

事後沒多久我偶然在報紙上看到一篇報導 發現原來也有人被這樣的手法騙

對方被騙的金額整整多了我好幾倍3萬多吧!此時還真有點慶幸我只被騙了6千

不管怎樣人心悱惻 我們身旁處處都是危機 沒有人知道他哪時候會上門找我們

所以我覺得 就算今天真的真的讓我們遇到了 或許覺得我怎麼那麼倒楣

但是換個角度想想或許有所損失但是你也從中學習到了經驗

我覺得經驗是日積月壘的東西 當然面對事情的樂觀度也再於自己

一件事情看你如何去應對就看你的EQ直高不高摟!!

也不要自以為聰明 因為你聰明一定會有人比你更聰明

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一山比一山高 知道嗎?

多一份關心,少一份計較,凡事會更加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