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1 20:12:03清玉

搬家

寶貓

我搬家了
搬家很累人說
我搬到離中國超市很近的地方
很近很近 就在樓下 不遠
好像回到台灣的感覺
好的讓人想哭說
我很想念台灣 所以在美國尋找台灣的氣味 台灣的影子 好像很傻很傻

有一次聽到電視上有個明星模仿鄧麗君唱歌
歌名和歌詞我都忘了
只記得她唱到類似回歸故鄉的歌詞時
我突然熱淚盈框
當時 還有朋友從東岸來看我
我很不好意思 偷偷擦了眼淚
跟他解釋說我很想念台灣
她竟然也是紅著眼框 跟我說她聽到那一句歌詞時 也是忍不住
異鄉的遊子 總是有找不到根的困擾 我跟朋友說
我每到一個地方 就不知不覺的像植物一樣 長出一些根
住的越久 根就長的越長越深
每換一個地方 就長一些根
台中也是 台北也是 美國也是
都是很深很深的根 要拔起來 會很痛很痛
就算是拔起來了 根也都沒有斷掉
根是連著的 跟的我天南地北的跑
在台灣 在日本 在韓國 在澳洲 在紐西蘭 在歐洲 在美國
好像很多地方都有根
事實上卻是 站的一點都不牢

美國有大大的草坪 新鮮的空氣 不塞車的交通 環境真的很好很好 而且這些都是免費的
只是 這些 都比不上台灣來得吸引人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