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4 23:52:50Mr. Q

過期

你離開這個神經病的島國快一年了。
房間裡還留著你的過去。
你不穿的衣服,你的起居用品,還有你和她的回憶。

一年前你匆匆提起了行李往南半球飛行,大家都被這個決定嚇了一跳。
你不是那麼衝動的人,但為了某些理想或是需要,你會不顧一切往那裡前進。
我知道。
即便,我們不是那麼要好的朋友。
但我也都知道。


慢慢幫你收拾的東西,每個東西都是你珍惜的東西。
你知道,我們都以為你會和她攜手一起走到最後一刻。
我們還在開玩笑你們什麼時候請大家喝喜酒。
笑聲好像還在你的空房間迴響著。
現在揚起的,
卻只有沒有感情的塵埃,
透過光線緩慢又穩定地飄浮。
冷冷地墜落在這個陽光灑進來的角落。


”是嗎?那就這樣吧...”
電話那頭的你感覺不到任何情緒。
讓我懷疑你們是不是真的相愛過。
又好像感覺你早就知道(會?)知道這件事。
然後你就失蹤了。
即便你總是登入msn,我都會懷疑,和我對話的人是不是你。
”是嗎?那就這樣吧...”

”你要多久才回來?”
”不知道耶。再半年吧。”
”他搬出你們的房間了。”
”是嗎?那就這樣吧...”
”那你的東西呢?要不要幫你收起來?”
”放著吧,反正,不會過期不是嗎?”你笑了。
熟悉卻又陌生地笑著。


回憶堆滿了整個房間,
回憶可存放很久,
永遠鮮美。
回憶味道不會變。
變的是時間
人和人之間的感情而已。

關上門,
上了鎖。
它們都裡面等你。
你也知道。
回憶不會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