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1 01:22:28好春

像是春光乍洩 電影原聲大碟的封面照


這場大雨如此的放肆,我這種在台北租房子的高雄人,再不部落格一下,逃離FB按讚的短短的禮貌以及讚不讚的黏膩,再不寫,我就會心情非常宿便。

今年的過年,是最需要拿出勇氣的一年,那種勇氣不是顧慮年終拿的多少,紅包太少的面子顧慮,也不是因為要當年菜大廚而擔心的勇氣。需要勇氣的原因是每年的過年,家裡都是一家五口一起過年,爸爸、媽媽、大哥、二哥、還有我自己,今年;少了爸爸,我確實需要勇氣。

前年媽媽雖然中風了,但那時因為還有爸爸在,爸爸的肩膀扛下所有的情緒,讓我完全不需要想需要多少勇氣或是多了哪些情緒的差異。

今年是第一個沒有爸爸的年,為了取得方便,我先預定了預購年菜,再去採買烏魚子以及所有拜拜應該有的發糕、年糕、飯春、水果、金紙、鞭炮,還有大嫂提醒的要有雞有魚的習俗,我都有認真的照辦!

第一次自己張羅所有過年該有的習俗以及程序,其實還挺累人的,以前的除夕夜,我就是在家翹著二郎腿,看著電視每年沒有什麼改變的特別節目。今年,時間一到,開始祭祖,香燒到一半,開始熱著那些預購的年菜,煎著烏魚子,切著蒜苗,預計讓所有食物上桌都是熱騰騰的調配時間,媽媽不知道什麼是預購年菜,以為都是我煮的,還不斷的誇獎我很會煮。(這時候不需要對老人家說什麼實話,就讓她覺得是自己女兒很會煮,她開心就好,對待老人家,就是很簡單,她們開.心.就.好。)

在吃年夜飯的同時,老實說因為張羅出菜以及整理桌面的忙碌而忘了需要勇氣的這件事,但也沒想像中的難渡過,我們一家四口,一樣吃的很開心,媽媽依然也有厚厚的疊疊紅包可以拿,由於媽媽平時都是住在養護之家,只有過年的時候接回來家裡,晚上的時候跟媽媽睡在同一個床上,我們臥著手睡著,媽媽很開心的跟我一同笑著。我覺得很幸福,那種幸福的感覺沒有因為爸爸在天上而有所改變,依然如此的飽滿沒有減少。

在高雄過年的情緒其實都很不錯,回到台北也還不差,其實本來都好好的,還懂得去吃好吃的食物以及打掃家裡,也可很平靜的思考設計的結構,但因為台北老是爛天氣的狂冷又下大雨。

我開始在爸爸離去的虛與實裡,有與無裡重複的想念著,心裡會覺得,那是真的嗎?爸爸在天上了,很想念爸爸買的那個很難吃的早餐還有買了很醜他覺得很好看的衣服給媽媽穿,這樣的可愛,讓我更想念。

看著媽媽拿紅包拍照背景有著爸爸的(神祖牌),這也是合照的一種嗎?有點酸酸的感覺,於是躺在已經買了超級特暖被以及羊毛毯的加加上外頭的雨就會讓我很自然的腦袋有種整個海水倒灌的感覺,將所有壓抑的情緒用(瀑布狂倒灌的方式)傾瀉出來,我現在腦袋唯一想出可行容的就是《春光乍洩》電影原聲大碟的封面,那張瀑布的照片。

那種爆炸的程度,是任何事或者任何人都沒辦法幫助,比如聽自己最愛的專輯聽上一百遍、睡在安籐忠雄設計的住宅、王家衛找我拍片、喝著上萬厲害的紅酒、金城武跟我告白通通都救不了我的,爆.炸。

我想試問猖狂的台北雨季:我已經乖乖的去全國店子買了暖爐。
為何還是那麼的冷?
雨衣我也買了好幾件,

你到底想怎樣?

除了爆炸就像青春痘一樣的自然產生了,我也只能投降於天冷多買幾件保暖衣,雨具多準備齊全。

我.還.能.怎.樣!

大象 2012-03-13 18:50:07

好春抱抱

2012-02-17 11:27:32

加油,好春惠到來!

烏瑪修曼 2012-02-11 01:41:56

你還能買雨鞋
(喜歡這篇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