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5 00:54:36好春

前幾天好冷好冷

前幾天好冷好冷,冷得睡不著,冷到很想罵三字經的誇張,不知道在IKEA買的特暖被,居然比去年沒有保暖作用,不知道它哪裡出了問題?
很冷的天氣,或者下雨,我總會莫明的難過起來,一直無法改變和克服的情緒,仔細的思考,是因為習慣了南部的太陽南部的熱度,雖然台北這樣的冷,我還是喜歡它,喜歡它很集中、喜歡它很多元、喜歡它的速度、喜歡它的多采。生活在太陽不常出現的城市,我替代陽光的方式,其實很簡單,「就是吃!」吃好吃的、重口味的、辛辣的,來補足沒有熱度的天氣,麻油雞啦、鹹酥雞、小火鍋,以食慾來抑制水土不俯的不習慣,這個方式確實可以改太陽偶爾出現的城市所帶給我的困擾。

前幾天去看了三部電影,分別是;凡爾賽拜金女、好孕臨門、投名狀,前兩部是去家裡附近的二輪電影院,這間二輪電影院離家裡真的非常的近,搬來這裡兩年,這次才去了第二次,位子很小,但是非常划算,待上一天,可以看到六部電影,最近真的沒有什麼電影,讓我感動,包誇李安的色戒,不知道是真的沒有好作品,還是自己的感觸,變低了呢?

生活裡的某一種能量,漸漸的褪去,知覺提醒著不能削減的力量,唯有勤勞的繼續,才能保持的初衷,是一種自律一種自省一種持續的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