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00:54:00quiche

永遠的歡悅&.my dream house...



wish.jpg


my dream house


任何美的創造都是「永遠的歡悅」,
即使不能在現實人間獲得印證:
  美的傳說是歡悅,永遠的:
  它一天比一天感動人,
再也不消滅於虛無;
它不斷為我們
  提供一清靜的園囿,睡眠
  有了好夢,健康,安逸的呼吸。
  A thing of beauty is a Joy forever:
  Its loveliness increases; it will never
  Pass into nothingness; but still will keep
  A bower quiet for us, and a sleep
  Full of sweet dreams, and health,
and quiet breathing

  濟慈說「任何一件美麗的東西」,
事物,或者感覺,經驗,傳說,
都是永遠不滅的快樂,
而且在我們生命中自動擴張,與日俱增,
將使我們不貧乏枯竭,卻使我們富庶豪華,
因為我們想像龐大,追憶久遠。

..............................

my dream house

chiro is a girl
snow is a boy
they were my little babies
but now they were in heaven....

他們陪我生活,有七年多的光景
在同一個月之內,兩個小寶貝接續因病而逝
對我打擊相當大
其實離開我也三年了
還是常想起他們

他們曾佔據我生活很重要的部份
我常想,我之所以常對生活如此的感覺無力
是否也是因為失去他們的緣故?

今天晚上,心情有點小沮喪
就當無病呻吟吧

和你聊聊天好吧!

我所嚮往的生活
有一隻鸚鵡和一隻狗陪著我
在山上的小木屋裡
一張木製的大書桌,給我寫字畫畫
還有個大書櫃,擺滿著書,這是冬眠的食糧
我坐一張木頭的搖椅,
看書,聽音樂,喝熱開水
這裡還有一個壁爐,冬天時,生火取暖
熊熊的火焰映照在窗戶上
儘管外面飄著雪,
但屋裡的光,暖心暖意

這一直是我的“夢想的家“

在現實生活中,我常覺得自己是個十足的“失敗者“
因為我從沒有積極努力去追求我想要的生活
是親情的束縛還是個性的消極懶惰
都有吧
即便自己買了房子
可是卻沒有喜悅(因為不想讓父母擔心失望)
不過,這幾年也學著轉換想法
這只是過度的暫時的
未來的事,真的難以預料
不過我始終總相信,會走向更好的心田與境地!

quiche 0729 2008



my dream house

...........

dearest book
又是起風時..
秋天真的是個適合哀愁的季節
這一個禮拜過的好快
其實是我過的太逍遙了
只有今天下午上整天班
其他我都請公假用掉了
早上飄著雨細雨霏霏
如果不去擔心酸雨的話..
那真的是件浪漫的事兒
我是指在雨中漫步...
秋天真的有她獨特的氣味
那種蕭瑟陰鬱的況味...
難怪詩人總要向秋膜拜...
昨天我一時興起,翻了舊時寫的日記
哎裡頭都是淡淡的哀愁
所謂的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愁吧
不外就是擔心功課擔心跟好朋友吵架擔心媽媽偏心...
喔那時我的生活的重心卻不僅於此..
我擔心中華成棒隊打不好,移地訓練是否奏效,
黃平洋會不會返國加入中華隊..等等等等
除了棒球堪稱我的人生大事之外,
另外我的日記裡紀錄的多半是滿滿,滿滿的遊蕩心情
我記錄著騎腳踏車冶遊的種種,
好山好水還有我的好心情
這時我突然才恍然大悟..
原來很多事情早就在少年時代已經建立了
譬如我的不務正業,或是閒散的生活態度...
當大家都在拼命苦讀或是玩樂的同時
我也在找尋我的生活風格,
甚至成了我終身的信仰!
(當然信仰是可以遭受質疑,摧毀的,然後再去建立..)
從前我總覺得我的思想很慢熟,
從小的生活經驗使我感覺神經十分麻痺
甚至是有點沒知沒覺...
也因為如此而深深為自己的貧乏感到羞赧
但是其實這就是過程吧
只是當時的我沉浸在歡愉的喜悅之中,
對於新的注溢 滋養, 渾然未覺
但其實那些東西都已經內化成為我的一部份了
哎不知道怎麼搞的,
過去的記憶就像是翻閱而過的剪影(端看播放的速度了)
一幕幕的生活片段都成了一個時間定格,
每個畫面是那麼地鮮明,
甚至冷靜清楚到有點不真實了
彷彿我就置身事外...
時空真的是件很奧妙的東西
在真實中顯得那麼虛幻..
而在虛幻中我彷彿又攫住了真實
這幾年我總以為我的一些價值觀是大學畢業以後才明確的
其實卻不然...原來早在青春最為揮霍的歲月裡,
我已經隱隱約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了
但是卻仍在摸索猜測試探懷疑中
有時懶得想了,就任意地丟置一旁
哎我好像有點言不及義
呵呵都怪秋天吧
誰叫這種詩意翩翩的季節總使人的情緒低盪...
sweet dream!!
                        quiche  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