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9 22:25:09quiche

Wednesday




subject: 無題

clio:
早上好
這是在西藏旅行中,最親切的問候
我想你一定記得

星期三心情特別的輕鬆愉快
天空雖然沒有藍藍的
但我已經很滿足了

昨晚很早就入睡
半夜醒來多次
都是被自己的夢話給吵醒
大概做了有五六個夢吧
但沒一個記得

綠色薩伐旅,
已經進入尾聲了
我已讀到最後一個階段了
竟然有種不忍釋卷的難捨

昨天中午休息時間
我把那天給你的圖文
又製訂了四份
想來想去,周圍的朋友喜歡這種調調兒的人..畢竟不多
不曉得該寄給誰..

每天我都背著那個背包
背著它,便幻想著到處去旅行的未來
夢想不是不可能的,
詩人年輕的時候說過,
幸福不是不可能的
當你要它,它就來了...
我始終如此相信,甚至篤信著...

                       quiche 021903

 

.................................................................................

Subject: 0303,03

hi book
春天快樂
下午突如其來的一陣雨
變的又濕又冷
很難想像今天會有個好天氣的上午...

這禮拜又開始站導護了
我常想,我這個人看起來好像有點散漫
但其實,我常緊張過度,過度緊張
連自己有時都無法察覺
卻一一顯現在生活的小小事情上
譬如..導護
如果這個禮拜要顧馬路
那麼這五天,我就會睡的極不安穩
半夜老醒來..怕睡過頭
(但其實平時我也不會睡過頭的..)

星期天我一個人去爬山(走了一整天)
為的是四月份的玉山之行
還是得練練體力才行
我從來沒有一個人爬這麼久的山
那種感覺..說的,真好!!
不用陪人說話也不會莫名其妙亂生悶氣..等等
一個人自由自在的
天馬行空的亂想,
或是什麼都不想
有時候很受不了人群的吵雜聲
就需要拿音樂來"隔離"一下
雖說以前我就很喜歡獨處
但也僅限於室內或是街道
在山上一個人晃蕩這麼久倒是從未有過的經驗
我從沒預期能得到這麼這麼多的樂趣
那幾乎已經是巨大的快樂了
像個巨獸,溫和且親切,它招手向我迎來

最近,在學校,白天的時間,
只要是空堂,
我都上網看過期的報紙
中國時報聯合報過去一年半的副刊我幾乎都看過了
其實不是讀過,
只是挑選喜歡的文章罷了
接下來,開始看自由時報去年的文藝版
不過相較之下,自由時報的副刊,水準自然是比不上中時的人間副刊
但..聊勝於無吧
總還是有值得看的東西在裡面
另外,自由時報的休閒旅遊版,做得到是挺好的
網路上也是圖文並茂
這點..中時就遠遠及不上

綠色薩伐旅,東飛的徒步旅行
這本書,我已經看完了(這是這個新年最好的友伴)
最後讀的有點草率,有點欲振乏力
主要是因為我覺得我該留點空間給自己
去思索一些問題..
其實這並不是一本全然描寫探險的書
(與我當初的想像有差距)
作者想要傳達的保育觀念的意圖非常的強烈
而且急迫
我想這就是當初為什麼一開始讀
就使我特別喜歡這本書的原因吧
就是作者那種"使命感"
如果這是一本只是描寫驚險的遊歷,
那麼很快的就會令人遺忘其中的精神吧
這個作者真的很棒
可能是他本身也是個劇作家吧
所以文筆好
讀起來很有畫面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旅行的書
也可以這麼寫的,
精神層面上它是嚴肅的
但卻又不令人畏懼或是生厭

好囉
不說了
最近我都有預寄一些文章給你
其中有個叫做陳玉慧的
她就是寫"我的家在路上"的那個人
我很喜歡她的筆調
有點疏離,有點憂鬱
只是讀多了,心情會有點灰灰的
我在自由時報的副刊上找到幾篇她寫的
後來都有收錄在她的新書中
我想你應該也會喜歡

最後祝你平安快樂

                              quiche0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