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4 14:07:41Quibble

【宿舍生活】- 給巧克的信

To 巧克力:
我得說,我寫這東西不是要讓妳生氣,也不是要讓我們之間的關係變不好或是變好,只是想告訴妳我們看見和認為的事情,希望妳不要生氣的靜靜看完,因為我們是真的很關心妳,希望妳懂。
我的位置一直很怪,因為她們說妳不會對我發脾氣或是ㄉㄧㄤ我什麼,實際上是怎樣我不知道,在我眼裡我就是做好我自己的事,妳對我所說的話我都可以不在意,但我的關心請妳要聽在耳裡、記在心裡,好嗎?書沒有讀不好的,只有自己肯不肯讀,我也很開心妳交了男朋友,但在我們眼裡卻看見妳有了男朋友就忽略掉了課業,忽略掉了一些妳應該去做的事情,先撇開讀書不說,回想看看,有了他,妳和我們相處的時間是不是也變的少多了?和我們說話的時候是不是也減少了?身為朋友的我們,也有理由吃醋吧?或許我們有時候會用比較犀利的話刺傷到妳,但其實有時候妳的一些話語還有行為,甚至小小的一個表情或是動作都會讓我們感覺妳可能不太高興或是不太想理我們,真的就只是「不說,不要當我們真的都不在意」。
我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我很擔心妳的課業,看見妳之前打的無名網誌,和現在的msn分享空間,我知道愛情是美好的,我知道和他相處是快樂的,我也知道其實妳也在意自己的課業,不然妳也不會去找小勝,其實我們都願意幫妳,只是妳也要有那個心,讀書是孤單、是很累的,不像談戀愛那麼美好,但說實在的,這是我們該盡的本份,不是嗎?但沒有人說妳戀愛不能談,大學是個自由的學習聖殿,想學什麼都可以,愛情也是一個課題。但很現實的一件事是,對愛情付出不一定會有同等的收獲,但讀書不一樣,朋友也不一樣,希望妳懂。我這樣說不是要妳不要經營愛情或什麼的,只是期末考要到了。
朋友就是這樣,說難聽一點是各取所需,或許過了這個學期我們的關係會更好或是更不好,這很難說,但很多事,「有心」是很關鍵的一件事,我們也不想失去妳這個朋友,真的希望妳懂,我們都還願意幫妳,也請妳要有心的想繼續下去,好嗎?
很多事都是可以溝通的,用說的不方便,可以用打的,可以寫信,我們都會看,都會聽,只要妳想,我們都願意聽妳和我們說,當然,我們也會和妳說。

身為226的乙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