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5 14:12:41姚佳丽

不歡而散

看著兩個大小夥子每天晚自習都要大聲喊著往家沖其實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的。忘記那是春天還是秋天了。有一天晚上下著小雨。而我還要值完日才能回家、所以當我走出校門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以前我還能借劉和王的光。趕在他們前面或者悄悄走在他們後面壯膽。但是那天星星和月亮都藏起來了。走在小胡同裡感覺格外害怕。走著走著。他突然跳出來,又下了我一跳。我抱怨著,諷刺著他。但是他只是說。對不起,對不起。然後拿起我手上的書擋在我頭上。然後半摟著我往家走。他的這個突然舉動讓我覺得很不適應。開始不知道怎麼和他鬥嘴了。我想如果不是夜晚,我想他能看到我那時候臉有多紅。就這樣,我先到家,逃也似的跑進了院子。然後,像以前一樣。我當做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一樣。在他挑釁我的時候。我會像只打了雞血的公雞一樣應戰。鬥個你死我活。中考不想多說,我和他考得都不理想。所以我們都複讀了。但是他還在他家那裡,而我回到了我家。不記得什麼時候,反正我是回去看班主任的。然後去還去了C家。那天他也來了。我們還是鬥嘴,然後不歡而散。但是我記得C對我說的。聽說我回來,他特意跑來看我的。只是,好像我們兩個真的就是冤家。不能心平氣和的好好說話。複讀那一年過得很快。我和他都考上了同一所重點高中。分完文理科後,我四班、他六班。我們兩個班是斜對著的。所以見面的機會變得很多。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每次見面,都不能好好的說話。總是帶搭不理,或者是互相諷刺,那時候,我總是假裝把他當成不熟的人,假裝一句話都懶得跟他說。每次他叫我出去說話。我都會說你快點,我還有事呢。或者是假裝藉口離開,不想和他多鬥嘴。有一次他叫我出來,告訴我他們班有個女生喜歡他。問我怎麼辦。我又是沒好氣的回答他。只有找我弟弟的時候才麻煩他幫忙。但也沒有好口氣。那幾年,我們的關係好像看著變淡了很多。然後就是大學到後來了。這個期間我們沒有聯繫。只是放寒暑假,我去我姑姑家時候見過他幾次。卻對他又裝作很冷淡。直到前一陣又遇見了他。那天下雨,嫂子弟弟和他女朋友說他同事請我吃飯。我看著原來他口中的同事是我的死對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