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3 13:43:45虎跳跳

【寄】(1)

 惟,七點三十分。

 起床。刷牙、洗臉、脫下一身棉被的香味,把昨夜留在夢的河裡。

 穿上T恤,開門,關門,鎖門,俐落地幫紅色耐吉綁上鞋帶。

 綁鞋,已經不再困難。那困難是多遙遠的回憶呢?

 跨上機車,繫上帽帶,握緊油門揚鞭而去,陽光和雨都落了下來。

 飛車的我是風景的一部份。你呢?台北天氣好嗎?你窗外風景有沒有懷念的蹄聲呢?

   ◇

 台南始終在變,但也不變。

 沒有誰在我身邊,只有大家從鮮豔的回憶轉角開心走出。

 Focus還在,但是沒有誰在這裡。我獨自喝著必點的玫瑰茶,翻著一本關於新詩的書,午後的陽光輕輕地從結構美學的玻璃帷幕外躡了進來。

 好像可以看到你盪開的笑臉。像用粗粗的色筆畫出的一樣,開心的線條像你那般深刻;而羅賓許是一團移動的光霧,搖擺而且晃動;雷獸呢?莊嚴如一座山,卻又啁啾不止。

 而我只能留住你們。那段時間的你們。

   ◇

 有的樓層變動了,湯姆熊是後來才有的。

 像泰迪熊的謙好可愛,和哆啦停在點歌機前。那時,遠方有一列火車經過,范范最初的夢想在這個夏天響起,但我想念初夏的你們。

 熱鬧的遊樂場,有寂寞在唱歌。

   ◇

 我和鈺坐在醫學院透明落地窗內,中庭像溫室一樣,整叢的樹蕨,還有花開到最盛的黃槐,艷黃不可直視。

 一望,整個人便像要被黃花深葉迷昏了意識一般,化成守候的夜燈。

 我告訴鈺,海安路傑瑞的異國美食關了,開了另外一家同類型的商店,她沒有說些什麼過於驚訝的話,我知道,他還有前鋒路的異國美食可供她棲息。而我,只是有些落寞,即使,轉蛋變得更多,拍貼留下了什麼,但有些已經永遠離開。

 過去的寂寞,已經離開,而我在自己新的孤獨,尋找下個寂寞。

 在陌生而又熟悉的街頭。

   ◇

 你不要哭好嗎?

 不要哭不要哭不要哭不要給我哭。不要懦弱,好嗎?

 沒有誰是成功誰是失敗。只有得到與失去,孫梓評說,總有船要來,總有船要走,而你呢?為何要噙著淚呢?

 這樣我看過最深邃的那雙漂亮大眼睛,是浮不起一絲愛情的喜悅的。

 誰都小心翼翼,又患得患失,卻不懂得放過自己。

 放過自己,不是放過愛情也放過幸福。

 而是讓自己能在晃動的水面上,享受這人間短暫的寧靜,你將會和他看到一樣的天光,而不是卑微侷限到只有彼此。

 和承諾還有時間拉鋸,是最沒有勝算的。放過自己,才能在愛情裡得到最大的自由。

 我希望你不要再哭,好嗎?

推 raffello:幹... 你讓我哭了...
推 reallly:Orzz.... 這樣感覺好沒氣質阿...
→ MRT0118:不會啊!非常MAN啊!想當年高中常掛嘴上 =.=
→ MRT0118:尤其是攸關勝負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