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23:06:30physical queen

母親節快到了(爸爸也要快樂)這樣才是真正的快樂

不知道大家對母親的定義是什麼(學物理的都喜歡稿定義)

今天晚上
家教時,母親為孩子送上一杯中藥
孩子認為母親打擾他上課
順手把母親手上的中藥給推走
母親說:我放桌上,你等一下一定要喝
孩子~並沒有理會母親
上完課時,我告訴學生
『媽媽真得很關心你,你以後一定要好好孝順媽媽』
雖然我知道他不見得聽的進去

晚上回家時
忽然想起自己小的時候......

生病時媽媽總是媽媽我去看醫生
上學遲到來不及總是媽媽載我去學校
補習班接送也是媽媽
考試考不好就認為是家人吵到我
國中時叛逆,愛耍大小姐脾氣
媽媽不但從來沒有打過我
還不時煮上一桌我愛吃的東西
從不對我發脾氣
但現在我知道~那時她一定為我流了不少眼淚

媽媽從不讓我吃外面的東西
總是讓我帶便當
晚餐總是先幫家裏的人裝好便當,才開飯
如果今晚沒有菜
明天早上媽媽也會幫我做便當
除非家裏沒有菜了
才會塞錢給我
然後跟我說~沒什麼菜
你去學校買
而平時媽媽跟爸爸在家裏都是隨便吃

從以前小的時候,
不喜歡媽媽管東管西的
一直把重心放在我們身上
所以我到大學畢業前都一直拼命的想要往外跑
但是現在卻越來越黏媽媽
因為我慢慢知道
媽媽小的時候很苦很苦
沒有書念
也沒有飯吃
飯鍋裡永遠只有地瓜
每天下午都要去黃昏市場撿菜葉
結了婚就算有受委屈都要往肚子裡吞
跟爸爸為了給我們一個家
省吃儉用
因為繳不出房租還搬了5~10次家
這幾年~媽媽開始把以前的事情慢慢告訴我們
我才知道自己以前有多不懂事
以前總是覺的自己壓力大
比起我們的媽媽那一輩
我們真的是太幸福了

現在的新聞一天到晚都在爆
不要給孩子太多的壓力
但有多少人真的想過自己的媽媽、爸爸
他們承受的壓力才大
現在的小孩根本沒有所謂的壓力
我實在不懂
他們到底有什麼壓力
他們可以不用擔心金錢
邊念邊玩
用好的吃好的

我希望媽媽的身體健健康康的
這樣我才能帶她一起出國玩
高中時我跟媽媽有樣的對話

我:媽~你為甚麼都沒有出國玩過

媽媽:沒有錢去哪玩,現在賺的錢都要供你們唸書

我:可是你可以拿一部分的錢去玩阿

媽媽:呵呵~等妳以後帶我出國玩
(媽媽的笑容充滿希望,又夾雜著遙不可及的心情)

媽~我沒有忘記這段對話
我一定會帶你跟爸爸去遊山玩水
我要讓你們在別人面覺得很驕傲
將來嫁出去女兒也不會是波出去的水
生女兒就像生兒子一樣
我一定比男生更有用
我一定會常常回來黏你們
就像現在一樣
越來越愛往家裏跑
常會去跟你們撒嬌

瑋倫 2008-05-03 21:32:02

呵呵~~~看了這篇文章還挺有感覺的呢!!
其實我也是覺得自己年紀大了一點,反而更黏家人~

靜雯姊姊跟媽媽的對話,讓我想起我的外公~~~
我媽媽跟我說過,以前我的外公常常想要去日本玩,
(因為以前受日本統治,老一輩的對日本會有嚮往)
不過當時我外婆就勸我外公不要出去玩,好好賺錢~
等到以後年紀大一點、子女都長大了再去玩吧!!

沒想到我外公在我小五的那年就過世了......
當時我外婆就很自責,當初為什麼不讓她好好享受,
等到已經再也沒有機會玩的時候,才再來後悔.....

也因此我爸媽在我外公過世之後,對長輩更加孝順,
在剛買了房子、貸款300萬(當時很多)的狀況之下,
還是堅持要帶我外婆跟奶奶一起去日本玩一趟,
後來我們還陸陸續續去了泰國跟馬來西亞,
一切的目的,就是要趁她們還能走的時候,好好玩樂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好好把握能夠孝順父母的當下,實在是很重要的,
現在的小孩子們,幾乎很少能夠有體貼父母的心意,
所以說我也要好好孝順我父母,呵呵~~~
真慶幸我現在能在家裡幫忙做家事^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