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7 06:13:05小猴子

十七號五點

現在 大家都還在沉睡中吧
今天的五點是我活十七年中最痛苦的一小時
我沒辦法表達什麼
只能哭
回程的路上 我想到那些種種
寒冷都已經不覺得有什麼
我只覺得好像心中被切割掉一些什麼
再也補不回來

我說過 沒有任何是永遠
這一小時我發現
親情是永遠
是拆也拆不開的感情
是血濃於水的
是永遠存在的
是會傷心會難過會像心頭被割掉一些什麼的

她們都說 死亡對奶奶是解脫
可是對我 卻是極大不能承受
握著奶奶的手的時候
明明還有呼吸卻已經沒有用了
支架還架在身上
好難聽的佛經
好傷心的我們
我一直一直握著奶奶的手
感受她逐漸冰冷
我第一次嘗受到失去親人的痛

雖然我奶奶很討厭媽媽
雖然她常常會在我忙碌時叫我帶她去廁所
可是 我現在卻好懷念他還能叫我
我現在卻好懷念她叫我阿如的聲音
她會把好吃的留給我
會擔心我有沒有錢
會問我穿的暖不暖餓不餓
每次去看他她都會擔心我有沒有錢
十六號早上他還跟我通過電話
她問我有沒有錢 要穿暖一點
我告訴他我在家裡等他 要他趕快好
不到二十四小時 我的天空變色
我不要他這樣的好
我不要他這樣的回家
你說你回家要給我錢 我卻等不到你回家
我等的不是你的錢 我要你的健康
我要我們開心 我要你還可以叫我扶你去廁所
我要回家還看的到你 我要你還陪在我們身邊


情人會拋棄你
朋友會背叛你
外人會譏笑你
只有親人會永遠接納你
只有親人會永遠保護你
只有親人會永遠關心妳
只有親人永不會背叛你
只有親人永不會嘲笑你
只有親人是永遠永遠的
只有親人才是真實存在
第一次 我覺得台南的夜晚如此冷清
第一次 外面的溫度比我的心還熱


離開對你來說是解脫了
對我來說卻是永遠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