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0 10:41:39,, 茹 *

暗戀日記本[♥] 22

第二十二則日記:

原來,還是逃不過敏銳的亞昕。


夜晚,只有萬般的寧靜在身旁。我沉默著,因為剛剛的事太讓我訝異。

謝亞昕停下腳步,我回眸,對上她的雙眼。

「雨希,你是不是喜歡關洛裔?」

我微微點頭,毫不隱藏的就跟她說,或許告訴一個人可以讓我的心情好一些。

「那個叫葉文琳的女孩很漂亮,但我了解你比她更漂亮,你應該沒有近視吧?」

謝亞昕伸出手拿著我的眼鏡。我沒有反抗。

「沒有。因為這樣多多少少可以阻擋一些男生。」

對啊。小學就是因為沒帶眼鏡,所以身旁總是圍繞著一堆男生。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眼鏡是我減弱可愛功力的大好工具。

「你想讓關洛裔這個遲鈍的男生注意到你嗎?」

我點頭。

對她的話沒有反駁,因為事實上就是這樣,我真的覺得關洛裔很遲鈍。

不過對女生倒是不會。

「那就要學會改變自己。」


改變──?


「你、你是誰啊?」踏進班上,男生A問。

「我是黃雨希啊。」這什麼話啊?真的有差這麼的多嗎?

真是的,只不過把眼鏡拿掉就變成像小學這樣,有沒有搞錯啊?

這些男生是眼睛瞎掉了嗎?制服上有學號、有班級、有名字,他們是不會看嗎?

「唉唉,你不是想跟她告白,快去啊。」男生B在旁邊曖昧的看著我們。


我就知道,這種事我遇多了,就是因為有小學的下場,所以我才會戴眼鏡的。


「我──」男生A羞紅著臉跑出教室。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效果驚人。


「早啊,雨──希。」黃品皓愣了一下。

我趕忙回了他一個早安。

怎麼連他都這樣?真的有差這麼多嗎?

這個樣子我看了十三年了,我自然會不知道有沒有差。

「看來效果可是很不錯呢。」謝亞昕微笑,很滿意的看著我。

結果那天,很多別的班級的男生來向我告白,我不為所動,因為我的心是屬於關洛裔
的,就算知道他死會還是一樣。

雖然這麼說是有點噁心,但我相信我的心是很堅定的。

結果,一整天下來都沒有看到關洛裔的人,害我、害我小小的期待了一下。

──如果你也有跟其他的人一樣的反應,那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