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9 21:56:29,, 茹 *

暗戀日記本[♥] 7

第七則日記:


你的那句話,讓我心中忽然充滿的溫暖感。



班上的排斥,似乎因為謝亞昕的熱心幫忙,排斥狀況越來越少,不過還是有些女生會
說我壞話、罵我、對我動手動腳,不過那種狀況已經減少很多。

「黃雨希,幫個忙好嗎?」謝亞昕拿著數學習作邊問我。今天各科小老師都很忙,再
加上她又是學藝股長,除了忙,還是忙,下課絲毫沒有休息的空間。

「幫我清點一下,就國文習作和英文習作。」

其實班上很小老師都很不負責任,都只是因為每次靠謝亞昕的幫忙才勉強通過老師那
一邊,同學那邊更不用說了,都是靠她收的。

如果換個方面來說,謝亞昕應該可以算是濫好人吧,別人叫她幫忙只有點頭的份。

「好。」

拿了張便利貼,將國文習作和英文習作分類,沒寫的、沒訂正的,全部都寫在上頭。
這份工作還真是累啊。

「國文習作有兩個人沒寫、四個人沒訂正,英文習作則是全交、都有寫。」


大家似乎比較喜歡英文呢。


「謝謝。」她微笑,拿著名單像沒交的人詢問。

我看著她去詢問,轉過身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才坐下沒多久,就看到了班上三個對我
不太好的女生盯著我瞧。

「你裝什麼好人啊?」李筱華的腿很不客氣的踢了我一腳,在她身旁的兩個女生則是
哈哈大笑。

這種情況愈多了,什麼都不講、什麼都不聽是最好的,因為我了解沒有人會幫我,沒
有人。

但我的想法很快就被推翻,謝亞昕和坐在我前面的關洛裔很快就替我打抱不平。

「筱華,是我要她幫忙的。」拉著李筱華的手,謝亞昕很不客氣的說著。

「再者,李筱華你不是英文小老師嗎?不幫她們的忙就算了,你還無理取鬧。」

謝亞昕和李筱華的交情不錯,但謝亞昕不會因為這樣就袒護李筱華,這也是她會受同
學歡迎、受老師喜愛的一個原因,但某個人卻不是這樣想。

「亞昕,你怎麼可以袒護她,我們不是朋友嗎?」李筱華忍著淚,大聲對她喊著。

「是朋友沒錯。但我不會因為這樣而偏袒你,這樣對黃雨希太不公平了。」

果然,我就知道謝亞昕會這樣說。

「如果這樣叫朋友的話那就錯了。」關洛裔再補上一句。


心中頓時充滿著溫暖的感覺,好久、好久不曾這樣了。


「既然你這樣說的話,那我們就一刀兩斷好了!」李筱華使出最後的絕招,她就不相
信這樣她還會袒護她。

謝亞昕猶豫了一下,道:「像你這樣的朋友,我不稀罕!」

李筱華楞了一下,豆大的淚水已往下流。

看著李筱華哭喪的背影,心中有種不知該怎麼形容的感覺。

但我確信,那不是快樂感。

「謝亞昕,對不起。讓你這樣。」

「笨蛋。我從來沒有怪你,像她那樣的朋友,我早就想跟她斷了,只是找不到機會而
已,我還要謝謝你呢。」謝亞昕微笑,絲毫沒有任何婉惜的感覺。

「黃雨希,我決定了,看在今天的份上,我決定以後都要挺你到底,我的直覺認為你
是個可以交的朋友。」


那一抹微笑,看起來好真誠。這是第一次,我有想相信別人的感覺。


或許,那是因為是你吧。

「我也參一腳吧。」露出潔白光亮的牙齒,有著酒紅色頭髮的關洛裔說。


──也許以後的人生,會因為有他們兩個在我身旁而有以前不曾擁有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