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0 21:00:15【大庭】

給:妹妹

曾經我們一起在106這個天堂..
一起努力讀書..
一起快樂談天..
一起開心玩樂..
現在不再是這麼回事..
我離開了..
所有的事一一浮出檯面..
是因為相處久了..
感情變質了..
還是因為太了解彼此?
認為彼此可以接受這一切‥
解不開的謎..

我曾經覺得你的世界很單純..
曾經覺得你的世界很天真..
現在..
好似不是這麼一回事..
你有很多很多的苦衷..
你有很多很多的心事..
找不到人宣洩..
你沒有找到真正懂的人..
是因為封閉了自己?
還是因為其他人視而不見?

我很想試著去幫你..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所以我也不能做些什麼、說些什麼..
對不起..我沒幫上任何忙..
你自己也無助..
感情這東西..
唯有自己清醒了..
自己想解決了..
才有解決的一天..
解鈴還需繫鈴人..
你只能乾著急..
你只能傾聽..
你只能告訴大家你的心聲..
你無法替任何人做任何事..
你無法替人和人做任何決定..

對不起..
我沒有回新生..
所以我不能和你朝夕相處..
我不知道班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我的資訊都是靠大家口中來的!
沒親眼、親身感受到..
又怎能知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又怎能下定論、作評語?

我心目中那個單純而天真的妹妹不見了..
當初會叫你妹妹..
是因為
我認為你的世界很天真、很單純、很無暇、很無憂無慮..
現在的你..
只單單是個性天真、單純、無暇..
你的世界不再是那麼快樂..
你懂得傾聽人家的話..
那誰來傾聽你的話?
總是優先想到別人..
偶爾也多多想想自己吧!!

當淚水滑落那一刻..
試著想想‥
這淚水..
留下來的用意、意義何在?
淚水要留的有價值、有意義..
才會顯得它更珍貴..

我希望..
你可以早點找到那懂你的人..
找到願意傾聽你語言的人..
我答應你*
我永遠當你的『姐姐』‥
我期許自己能做到一個盡責的好姐姐..
當找不到人傾訴..
記得這邊還有一個姐姐..
會學習傾聽你的語言..


你經歷的我都經歷過..
我渡過了..
我相信你可以..
因為‥你是我心中..
很引以為傲的〝妹妹〞!

堅強 + 勇敢 + 是你人生中此課的題目!

讓屬於你的微笑標誌..
找到他們該去的地方..
別讓這些標誌..
迷失了它們的方向!快樂做自己‥最重要!
快樂做自己‥最重要!

上一篇:拜託拜託啦!!!

下一篇:給:許先生*

妹妹 2006-07-13 14:09:08

恩..

妹妹會堅強..

眼淚也許只是我為這個家付出的一點代價..

昨晚又發生了事情..

所以..我哭了一個晚上..

也想了一個晚上..

現在...

我只能去接受他們..

我覺得..

再過一陣子..

一切都能海闊天空..

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