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4 00:14:25quebec

Galaxy

這兩天, 都在銀河之下睡去。

我的天花板本來就有一整片的夜光星星,會在關燈後努力地發光十分鐘陪伴我,只有十分鐘,失眠的時候連它都不想探頭安慰我。


新買來的speaker,base上有個像膠囊大、不起眼的小小藍色開關。那天躺上床,發現它竟然在頭頂上,畫下一條閃爍的銀河。怎麼說呢?像是藍色的極光,那樣朦朧又明亮的一條,我興奮地差點要伸出手抓它。說實在的,我沒有見過夜晚天空閃爍的銀河,但我想,一定就是長這個樣子吧!


醒得時候,房間瀰漫著一股美好的味道。我拉了拉棉被,把身體蜷曲地縮進這被蛹裡。每到這個時候,我就會記起,我喜歡冬天的理由。儘管夏天是如此地活力美好,只要能夠像貓一樣慵懶地蜷在被窩裡,我就會繼續喜歡冬天。為什麼這個地方能讓人這麼有安全感呢?是因為像在母體裡一樣被溫暖包圍,所以我們能這麼自在嗎?所以,這是一種生物本能囉?


扭開player讓音樂流洩,我試著從細碎的記憶回想這個習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是在播放錄音帶的年代,在我得到自己第一台雙卡夾的音響的從前。愛上在假日的早晨,還賴床時,扭開按鈕讓音樂隨空氣流動,頓時屋內的溫度就暖了起來。這情境有著某種病毒,總是控制著我不由自主地陷進去,就像太空中的黑洞,當所有的物體和星球碰到它時,無法自抑地被吸引。


不肯離開這樣的氣氛,繼續在被窩裡翻滾著。閉上眼又看到巨大的黑洞,像Lily Chou Chou裡雄一最後把頭伸進燙頭髮的太空罩裡看到的一樣,綠色果凍裡會吸人的黑洞。只要我一眨眼,黑洞就fade out退去,新的黑洞又從眼前而來,好似玩電動賽車時光景不斷地從兩旁迅速退去一般。那是我的靈魂正在從夢境退出,回到我的身體嗎?


再睜開眼時,光影開始在我的牆上作畫。細細碎碎地玻璃鏡片,一閃一閃地疊在牆上,像是小時候睜著一隻眼窺看萬花筒裡的美麗世界一樣,只要轉動,就又換了位置的微妙。我想,我的靈魂應該是回到我的身體了,因為腦袋開始思考著現在幾點和該不該下床之類的凡人問題。靈魂漂浮的房間門已經關上,等待下個夜晚的浮游。


2005.09.03.10:30 AM NY

P.S. 星空照不下來,只好用我的曼哈頓得意作代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