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1 12:07:51quebec

雨的期待-いま、会いにゆ&

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


不管故事、影像、音樂都很日本的一部片。(如果有喜歡的人,約去看這部片效果應該不錯。哈)


怎樣算很日本,其實我也說不上來。但是就會有一種時間在光影中輕巧地、緩緩地溜走,讓人看完想伸個懶腰,「啊~」地感嘆一聲的感覺。


剛看到介紹時,就覺得這是部光看製作組跟卡司就很想看的一部片,土井裕泰監製、岡田惠和腳本、竹內結子演出,好像是把日劇劇組搬過來一樣。土井裕泰雖然是第一部監製導演電影,但是過去可是拍了一堆有名的日劇,包括「Orange Days」、「太陽的季節」、「Good Luck」、「魔女的條件」等等。而岡田惠和腳本的日劇更是一籮筐,有我最愛的「Beach Boys」、「西洋古董洋果子店」等。竹內結子從「女婿大人」、「午餐女王」開始,就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女演員,這樣的組合,當然讓人不能錯過。


我沒有看過市川拓司的原著,不過就電影編排上整體而言恰如其分。伏筆的鋪陳,最後的破題,點得非常漂亮。雖然是簡單的愛情故事,卻讓人不得不佩服裡面每一個小小環節,都適當地填進去恰當的位置。


倒吊的晴天娃娃、繪本、時間之囊、教室的學生戀愛、紅色的雨傘、咖哩飯、向日葵花田,像日劇集大成一樣把所有日劇用的小細節都搬過來了,卻又不突兀。長野的深山取景好棒,三人的家和自然風景不停地讓我想到「龍貓」,像悠悠地水流緩緩留過心裡,靜靜地、彷彿聞得到雨的味道,是一部看了會開始期待下雨的片。


中村獅童在裡面的演技非常讓人驚艷,阿巧的笨拙顯得自然而然,讓我十分好奇現實中他講起話來會是什麼樣子。而武井証演的佑司真是可愛到爆啦,鍋蓋頭下過於成熟聰慧地雙眼,日本小孩固定有的五五五身材,想必是繼神木隆之介後另一個會大紅大紫的童星。倒是竹內結子沒有什麼大發揮。而另外,演出老師的是You,真高興在「誰も知らない」之後又看到她,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能夠特別吸引我的注意,感覺是個讓人非常期待的演員。


鋼琴和弦樂搭配下雨天很適合,光是聽到音樂就會輕巧起來。Orange Range的「花」是一首很棒的歌,屬於會讓人跳躍的曲子之一,簡單來說,用「一聽就上手」來形容好像很貼切。(最近剛好巧合地聽了很多跟「花」有關的日文歌,再來個花的三連發介紹好了。)


最近日本十分流行電影賣座後改編為日劇,包括水男孩、世界中心呼喊愛、愛し君へ(電影解夏)都是,最近電車男、「いま」也被改編成日劇,到底結果如何,就拭目以待囉!


Picture from: http://www.ima-ai.com/

2005.07.30. 7:00 PM NY

P.S.順便說,我一直覺得片名翻譯有問題,跟日文大師確認過了果然沒錯,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應該是現在,正要去見你的意思。也就是澪在電車裡寫日記時說的,現在,正往有巧跟佑司的地方去。為什麼會被翻成很想見你呢?不解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