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7 23:14:31quebec

抓住? 放開?



想抓的東西太多,手卻沒有空間。


忙到兩三天沒有上網,昨天survey結束,幾乎是昏倒式地跌上床,然後從傍晚一路睡到今天早上。期末還未結束,只是暫時告一段落。


每次總是這樣,越是忙碌的時候,越多突發的事情就會接踵而來。王建民比賽要不要去?櫻花開了要不要去?part time工作要不要接?audio 網站要不要做?


而我總是貪心的那一個。我討厭錯過難得的機會,該玩樂的我一定衝很快。我討厭project到最後鳥掉,雖然我有時候不得不這樣做。想抓的東西太多太多,手卻沒有空間。然後我就又會聽到我的身體對我說:「其實我是最重要的,你到底把我放到哪裡呢?」



好像人生的選擇一樣,什麼該擺前面,什麼該割捨掉,總是很難抉擇。我的腦袋一直轉啊轉,問自己,什麼東西是我選擇做了以後,會覺得很值得,什麼是我錯過了,會不停地後悔。


而這世界不公平的事情太多,也許你花三倍心力做得事,最後卻什麼也沒有,而不經意弄完的,卻得到好結果。會不會遺憾?對自己說如果當初再努力一點?也許也許......。會不會失落?緊湊地籌備一場絢爛煙花,然後消失在空中。


「早知道」這句話人人會說,而問心無愧這件事,其實也不是那麼容易做。



Just do ur best!



2005.05.07 8: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