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6 16:43:12尚未設定

﹝濤聲﹞擲筆‧執筆‧植筆

不知有多久,沒有再次執筆,以文字抒懷了.
大概是高中畢業後吧,脫離那多愁善感的三年,那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歲月.
記得那時,高三是我寫作產量最多的時候吧,
好友總笑說:你總是要壓力越大靈感才會越多~~
或許吧,所以我期考前一天總是文思泉湧,不寫則不痛快,而忘了考試這碼事.

壓力大或許是觸發靈感的契機,但我不認為是唯一,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寫作習慣,我則喜歡在獨自一人時享受文字,
高三時總是習慣在學校晚自息,其實並不僅僅只是為了讀書,
而是因為我喜歡那種感覺,喜歡在夜裡徘徊校園,喜歡在大樹下觀星,
喜歡坐在操場上觀看來來去去旅行的火車.
這時候能想很多事情.
(雖然我這時看起來都像是在發呆的老頭= =||)

回到家中早已深夜,家人早睡,我則有了獨自的時光,
在寂靜之中,我寫下了不少,有新詩,有散文,有評論...
我是比較愛詩的~~

只是上了大學,住在人稱不夜城的男宿,失去了以往習慣的寂靜,
我也失去了文字的感覺,停留了整整兩年,
如今架起新聞台,也算是對自己的期許與約定吧,
再次執筆,寫出當下的點點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