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1 18:28:33浮生若梦

网络随笔

自从“珊瑚”台风来了后,天气有点转凉的迹象,而且这两天午后和半夜都会下点小雨,使得季节有迈入秋天的感觉,这对一向最爱伤春悲秋的我,心情有低落的现象,思绪也逐渐复杂化了起来。----我想可能我的“冬眠期”过了吧!
前几天写了“三杯鸡的回忆”和“吃麻油鸡的记忆”,让我的思维翻开了尘封已久的记忆之匣,顿时,过往岁月的痕迹一一浮上心头,令我感慨岁月不饒人的残酷,任谁也无法逃脱被命运残害、捉弄的事实。总会劝人要把握当下、珍惜眼前,然而谁没有记忆?一但思绪翻腾,回忆便如潮水般涌上心头,淹没了开心、快乐的情绪,任凭不愉悦的往事使人窒息。
然而,在这窒息的感觉即将令人灭顶时,想到门派成员最近的动向和活动,又让我感到开心了起来。
上星期,门派的‘星空’给我留了电文,说他辞了北京的差事回到故乡哈尔滨开了一间火锅店,说他这大半年没时间上网,可是蛮惦念一同创立门派的那些元老,要我代为问候大家。刚好‘飞雪’出差到哈尔滨,我赶忙通知他,去到哈尔滨一定要去找‘星空’聊聊;也真亏了‘飞雪’是个有心人,他忙完差事就联系了门派住哈尔滨的‘冰儿’与‘狐狸’,来了一场“相见欢”,还给我一通引诱的电话,.....。
只要知道大家平安、幸福、快乐,那么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创立这个门派是个无心之举,没想到却结识了全国各地的朋友,大家除了平常闲暇在网上一同游戏之外,在日常生活上一旦有事也会互相询问、关怀,一如亲人间的感情般和睦、亲切。
门派里我亲爱的‘勇哥’DD,为了追求真爱,趁着假期空档,跑到遥远的北方,去面会我的宝贝‘安雪’,两人一见如故,更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情感。虽然,一般来说,网恋是没有什么好结局的,但,现今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科技的发达,人们破坏大自然的情况越演越烈,谁能保证“海不会枯,石不会烂”?只要曾经拥有,何必在乎天长地久呢!!
在‘勇哥’前往北方时,有在天津停留一天,门派的‘高手’、‘随缘’和‘娜娜’去火车站接他,并带他到天津市区逛逛,直到送他上车前往北方。谁说网络没有真情谊?如果大家只是行同陌路,何苦浪费时间与金钱去招待未曾见面的网友?
为何门派成员的事情我知道的那么清楚呢?呵呵,因为我是“老大姐”呀,他们有一点小事都会随时跟我联系的呀!!
虽说,这两天心情乌云覆盖,但只要想到网络上的友情,我也不免要开怀一笑了。谁说加入门派没什么14呢?至少在日常生活无趣、平淡之际,有这些未曾谋面的朋友遵遵关切的询问,就算再不开心,也要充满感恩的心来面对这个浩瀚的网络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