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9 09:52:34野獸樣。寬

待業男子日誌:有種讀錯科系的感覺~

現在想找份工作,真的是越來越難了

非相關科系不用

無相關經驗不用

無相關證照不用

其實~這對我們應徵者來說,算是滿腹苦水

我也只不過應徵 " 作業員 " 啊

這陣子跑南科應徵作業員,因為自己是應用外語系畢業的

當然啦~當下大家會說

怎麼不去做英語相關行業咧

抱歉!!我英文真的還OK而已

畢竟成績普通,不過我想

應徵作業員應該OK吧

看看104的廠商應徵條件,真的很看了很令人想後空翻三圈.........

學歷:高中職

科系:不限

年齡:不限

這個都還OK,再來就刺激了

語言條件:英文

聽:精通

說:精通

讀:精通

寫:精通

專長需求:需懂JAVA,乙級XXX證照,托福分數600以上,最好有第二語言(日文)

靠夭!!有這樣的人可不可以介紹我認識一下??

我真的很好奇你們需求的是什麼員工

還有~真的會有符合你們這麼神奇需求的 " 高中職 " 員工嗎??

我想台積電.聯電.奇美.瀚宇彩晶所應徵的 " 工程師 "

都沒有這樣"超值"吧

還"高中職"咧,我的媽呀!!


我還看到一個離譜的應徵條件

是某間連鎖的大賣場

他們缺賣場儲備幹部

學歷限制打的是博士

年紀居然是23歲以下

這真的就太"奇蹟"了吧

是怎樣,這個人選是人工胚胎培育而成的生化人嗎

23歲拿博士學位

我想全台灣...喔不!!是全世界都不會有這樣的人吧

儲備幹部!!你覺得有這樣的人選,他們會去你們貴公司服務嗎

傻眼



說到底,真的是嘴炮啦

相關科系真的很重要嗎??

我不解

我高職是園藝科,大學是應用英語系

我本來是攝影的

這不都是沒相關

只要肯學習,我相信這不是問題

畢竟我不是應徵 " XXX高級工程師 " 一職吧

唉~也有人說為何不繼續接攝影工作

這樣的工作,旺季時真的是OK

但是淡季時,就會很糗

找個公司依靠,我相信會比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