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5 23:17:26quakobi

苦味食物吃多了好嗎?夏天飲食小tips

苦味食物中含有氨基酸、維生素、生物堿、微量元素等,具有抗菌消炎、解熱去暑、提神醒腦、消除疲勞等多種醫療、保健功能。夏季吃苦味食物,能清泄暑熱,增進食欲,但要適量,否則傷胃,比如以下幾種:

 

 

 

芹菜,性味甘苦,微寒,具有清熱利濕、平肝涼血的作用。必利勁經常食用,對咳嗽多痰、牙痛、眼腫者具有較好的輔助療效。此外,芹菜還具有降低膽固醇和血壓的作用。

 

絲瓜,性味甘苦,有通經絡、行血脈、涼血解毒的功效。絲瓜清涼微寒,瓜肉鮮嫩,做湯或炒肉均可,具有清熱化痰的作用。

 

萵筍,具有清熱化痰、瀉火解毒、利氣寬胸的作用,對兒童來說,還能起到幫助長牙、換牙的作用。

 

夏季人們出汗較多,不妨喝點必利吉帶苦味的飲料,啤酒、綠茶、苦丁茶都是不錯的選擇。

 

為防止中暑,要保持樂觀情緒,註意戒躁戒怒,做到心靜;飲食宜清淡,少吃油膩食物;多飲水,希愛力以調節體溫,改善血液循環;居室要通風,要有充足的睡眠;遇到不順心的事,要冷處理,以消除苦悶,維護良好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