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22:14:26羊老師

找到一些以前的作品檔案

【創作詩接龍】

◆項鍊
叮噹叮噹的聲音(29)
一顆一顆的珍珠(4)
耀眼無比的銀色(22)
撲克牌的形狀(24)
使安靜的孤單開始冷漠起來(25)


◆雙面膠
可怕又陰險的雙面人(4)
圓圓的像似輪胎(29)
包著會黏人的白色繃帶(14)
隨時都會出現在身邊(11)
就像愛情的黏巴達膠水(22)


◆水梨
一顆驚奇的金蘋果(4)
滿身雞皮疙瘩(24)
腫得連頭都看不見(17)
香甜的好滋味(1)
大家吃得津津有味(25)

【一本書的啟示】

◆林琬容
 上閱讀課的時,老師介紹了一本書叫做「勇氣」,是由小魯出版社出版,由伯納.韋伯寫的,雖然封面不是很特別,也沒有華麗的包裝,但是裡面藏了很多鼓勵,讓我知道勇氣是什麼。
 書中舉了很多的例子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它說:「勇氣,是跟朋友爭吵之後,先握手言和。」記得以前和同學爭吵時,我總是沒有勇氣和他們握手和好,總是需要老師幫我處理,但是在我看了勇氣這本書後,我終於知道要怎麼做了,也知道勇氣是能慢慢培養的,若再遇到同樣的情況,我一定要自己試著面對、解決了。
 勇氣不只有一種,這本書告訴我們的就是這個道理,生活中有些事情也叫做勇氣,例如:晚上能自己一個人睡覺不開燈,這也叫勇氣,所以要培養勇氣真是太重要的事了。


◆郭益均
 今天我在圖書館看了一本書,書名叫「勇氣」,描寫一個人遇到困難時該如何鼓起勇氣,勇敢面對困難、克服恐懼。
 書中說到勇氣是一個人能半夜起床查探怪聲音的來源。有次晚上,我聽到了小小的聲音,以為有小偷進來偷東西,一時心中害怕起來,不敢前去一探究竟,可是又怕真的是小偷,造成財物上的損失,於是最後仍鼓起勇氣,前去察看清楚,結果才發現原來只是一隻貓在抓老鼠,真是虛驚一場。
 記得開學前一天晚上,我不小心被熱湯燙到,一時之間媽媽和我都驚慌失措,當時我感覺身上一陣灼熱和刺痛,心中開始害怕恐懼起來,後來爸爸趕回來馬上帶我去診所醫治,才讓我慢慢冷靜下來。在這段治療期間,我也鼓起很大的勇氣,勇敢面對、克服傷痛,直到出院。
 讀了這本叫勇氣的書,和我所親身經歷的傷痛,讓我知道遇到危難時,要勇敢去面對它,克服心中的恐懼,我想這就是這本書所希望告訴我們的精神吧。


◆林俊廷
 上閱讀課時,老師介紹了一本書勇氣,是小魯出版社出版的,作者是一位外國人伯納‧韋伯,它的封面是一位小孩正站在跳水板上培養勇氣,剩下的內容就由我來告訴你吧‧
 書裡介紹了很多種「勇氣」,什麼是勇氣呢?比如說在黑暗中能夠自己去找出聲音的來源,這就是勇氣。記得有一次晚上我在睡覺時,聽見了奇怪的聲音,當時我好害怕,但是我還是鼓起了勇氣,小心翼翼下了床,去尋找怪聲的來源,原來只是廁所的牙刷掉下來,害我虛驚一場。而看完這本書後,我才知道勇氣是可以培養的,所以遇到事情不要害怕,要勇敢的去面對它,這就叫做勇氣了。


◆鄭勝銘
 上閱讀課時,老師向我們介紹了一本書,書名叫「勇氣」,原本我以為它一定不怎麼好看,也不怎麼有趣,但看完之後,卻給我很多的啟發。
 書裡面介紹很多種「勇氣」,比如說:在剛學腳踏車時,練習常常會跌倒,當時雖然很想要放棄,可是當克服那困難了,這才叫做「勇氣」。
 每當我遇到困難或者不願意面對事實時,我常常都逃避現實,沒有「勇氣」承擔 。就像我做錯事時,因為怕挨罵,所以不敢承認,有時甚至還裝作若無其事,否認是自己做錯事。但看過這本「勇氣」,讓我明白自己做錯事,要勇於承認,這才值得鼓勵,雖然要承認自己做錯事要很大的勇氣,但自己做的事自己負責,這才是男子漢。


◆黃和亭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它是由伯納‧偉伯寫的,叫勇氣,是由小魯出版社所出版的。這本書的文字和圖畫都很簡單,外皮上就只是一個小男孩站在跳板上,正猶豫著要不要往水裡跳,沒錯!他需要的正是「勇氣」。現在就讓我來介紹這本書吧!
 書裡說勇氣有很多種,像是寄情人卡給偷偷仰慕的人,還簽上自己真正的名字;或是明明知道前面是一座座高山,還堅定不移地往上爬。而在這本書裡,我最喜歡的是它說:「勇氣,是堅持自己的夢想和勇氣,是在必要的時候說再見」兩年前外婆過世了,我哭得很傷心,但在那一剎那,我也找到了勇氣,當時心底有一個溫柔的聲音告訴我,外婆不會再回來了,所以我要帶著外婆的愛繼續努力,這才是勇氣。還有每次鋼琴沒練好時,我就沒有勇氣去上課,所以一直逃避,當老師拍拍我的肩鼓勵我:「不要逃避,妳一定做得到!」勇氣不知就從何方出現了,所以現在我不再逃避,總是能認真練習、勇敢面對。
 這本書告訴我們,做事不要逃避,勇氣就一定會站在你這一邊。
【萬聖節心得感想】

◆鄭竣偉
萬聖節當天,一進校門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節慶的氣氛,每個人都有備而來,準備的道具真是五花八門,奇形怪狀,讓人看了眼花撩亂。
到了下午都期待極了,以非常興奮的心情迎接萬聖節的到了來,大家分組後摩拳擦掌準備到各班去討糖果吃,「不給糖就搗蛋」的通關密語,及班上搞鬼演出的表演,將整天的活動帶到最高潮,讓我今天的心情一直處在很high的狀況下。相信今天的情景會深深烙印在我們的腦海,留下一個非常難忘的回憶。


◆黃和亭
一聽到老師說今年的Halloween要做裝扮,我就開始絞盡腦汁想要怎麼做裝扮,靈光一閃下,我想到裝扮成天使,正好能和我們班上當天的搞鬼演出的角色可以配合。所以一回家,我便馬上開始做我的翅膀。到了Halloween那天,我戴上了雪白的翅膀,真是可愛極了,真謝謝媽媽幫忙我裝扮。下午,到各站討糖果時,我們說完通關密語,順利的一關又一關拿到糖果,闖完關後回到教室,每個人都滿載而歸,真開心。這次的Halloween活動真好玩,真希望明年的Halloween趕快來!


◆黃中彥
萬聖節的活動非常有趣,因為可以讓我們認識別的國家的習俗,還可以打扮成很多角色,例如:仙女、吸血鬼等,也讓萬聖節的活動更有趣、好玩。因為Nicale老師的介紹,讓我們體驗到美國有趣的習俗,再經過這一次的活動,讓我更加了解萬聖節的意義跟由來,我希望明年可以再次體驗這個獨特的習俗呢!


◆林靖惠
萬聖節的打扮讓我知道美國人怎麼過萬聖節,也讓我經驗了裝扮演戲的活動,我希望第三次的角色扮演可以愈來愈好,這樣才有學到合作的重要,也可以把我們學到好用的詞用在台詞上。這次萬聖節搞鬼演出,我們上臺時有一些緊張,可是我們那一小組還是把故事演完了。讓我知道上臺說話是很不容易的,萬聖節的打扮和討糖不但玩得快樂,也讓我們學到不少喔!


◆潘奕辰
這次的萬聖節活動讓我非常難忘,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萬聖節的活動。在萬聖節的前幾天,老師在班上介紹:「萬聖節就是西洋的鬼節,到了那天大家都要裝扮。」聽到這,我就開始想我要扮成什麼?這真是很困難的事,我本來想扮成公主,但是公主沒有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覺,但是扮鬼呢,若不花錢去買,自己做又擔心沒時間完成,實在令我傷透腦筋了!但因為這是第一次參加討糖活動,所以還是在裝扮的那個部分多下了工夫,最後我就以「公主」為角色,把自己扮得美美的,真是特別的又好玩的經驗,這次的活動能讓我們更加知道外來的文化,希望下次的萬聖節活動我能準備的更充裕。


◆林琬容
我覺得這次萬聖節的活動讓我學到很多東西,,例如合作演出短劇,雖然已經有一次經驗了,但是要在全班面前表演,仍是會嚇得頭腦一片空白;另外,在討論時也有一些事情發生,最常見的就是有人不合作,但是我覺得這次大家很辛苦,而且各種鬼怪的裝扮也非常用心,希望下次還有機會搞鬼演出。討糖的活動也不錯,身為隊長的我,在喊「one、two、three,GO!」的時候,就會發現每個人也和我一起喊,真是有默契啊!希望下次還有同樣的活動。


◆劉育均
今年的萬望節我扮演成南瓜人,南瓜很普通,但卻是萬聖節重要的代表物之一,而且加上我的精心打扮,世上獨一無二的「南瓜裝」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媽媽首先用鐵線折成一個大南瓜的形狀,然後用不織布和線縫在外皮上,挖出眼睛和鼻子後,南瓜頭就完成了!接著穿在身上的雨衣上面也用膠布黏著一隻蝙蝠,一切就算大功告成。
萬聖節當天下午,「不給糖就搗蛋」的活動登場,我便穿著南瓜裝到校園四處討糖果,大家齊聲的大喊通關密語:「Trick or Trick, Smell my feet , give me something good to eat」 每位關主也大分的給我們糖果,我們一共過了十關,好棒喔!
這次的活動是我從一年級到現在最喜歡的活動之一,而且看到大家的各種裝扮,真是覺得長安國小的學生都好有想像力喔!很多老師也都說我的裝扮很有特色喔!真開心!


◆雅貞
哇!聽到老師說要裝成鬼怪去討糖,心裡真是又高興又煩惱,為什麼煩惱呢?想必每一個人都有這個煩惱,就是「到底要裝扮成什麼呢?」經過和家人討論,決定要裝成仙女,這一天終於到了,老師說要分成兩隊,我被分到第一隊,要去討糖了,全不一樣!不但好玩又有有趣,又有糖果可以拿,真是有無法形容的樂趣在。
【米諾貓上街買魚】(和亭)

 一個晴朗的午後,爺爺拜託米諾去街上買條魚回來給他吃。米諾雖然有點吃驚,但他希望爺爺能身體健康,所以帶著輕快的腳步就往街上走去。
 在往街上的路程中,米諾一直在擔心:自己要是買了好吃的魚,會不會忍不住把魚吃了呢?所以米諾一路上都在想要怎麼跟爺爺道歉,是要用撒嬌的方式跟爺爺說:「爺爺~對不起~」呢?還是有其他道歉方式呢?走著走著,不知不覺米諾就到了魚店,老闆拿給米諾一條又大、又肥的魚,這下子米諾看得口水直流,更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回程的路上,米諾一直在掙扎要不要把魚吃掉。正當他快受不了,準備要坐下來大快朵頤時,忽然他看到天上的白雲好像爺爺甜甜的笑容,於是決定自己還是應該把魚帶回家給爺爺吃,所以米諾飛快的把魚放回背包,往回家的路上繼續奔跑。半途中,米諾遠遠的就看到一位很美麗的女人,走近一看才發現她是一位神仙,神仙開口說:「米諾,既然你這麼孝順爺爺,我就給你一個小小的獎勵!但是你一定要等到回到了家才可以打開包包喔。」米諾跟神仙道謝後就走了。
 米諾非常守信用回家後,把包包拿給爺爺,爺爺高興的說:「米諾謝謝你!我們來吃魚吧。」當爺爺打開包包時,不禁發出了一聲大叫,因為包包裡竟有兩條魚耶!米諾開始跟爺爺解釋,原來這就是神仙給的神秘獎勵啊!於是爺爺和米諾便很滿足的一人吃了一大條魚,從此更加健康快樂的過著日子。
【到操場上曬太陽】

◆黃雅貞
 快下課的時候,老師說要讓我們出去活動,順便曬太陽,「鈴!鈴!」,下課鐘一打,我們便高興的在操場上集合,享受十分鐘的日光浴,在要走前,老師叮嚀我們說:「別忘了要記錄」,我們說:「當然」。接著我就跟朋友下樓去觀察記錄。
 操場上有許多的人正在打球,我還聽到有人大叫「三分球!」,也有人在做操,嘴裡整齊地喊著「一、二、三、四,二、二、三、四…」,大家都很認真呢!在許多人的嘻笑聲,還有細微「吱喳」的聲音,原來小鳥也在享受太陽的溫暖呢!只是牠有長久的時間,可惜我們只有十分鐘,真是好羨慕呀‧在操場上不時傳來一陣陣的花香,好香喔!我也徹底的吸了好幾口新鮮的空氣,覺得舒服極了。
 說到曬太陽,雖然有太陽很好,但是陽光不能太強,不然會使植物乾枯、枯死,這可不行!而大自然就是這樣,不太大下雨時,對農作物不好,太陽太大,又有枯死的危險。不過我還是喜歡太陽多一些,像今天到操場上日光浴一樣,就是好舒服的一大享受呀!


◆潘奕辰
 因為我們已經很久沒下課了,所以老師宣佈:「今天要讓大家出去活動活動,也讓你們曬曬太陽,做做日光浴。」大家聽了高興得又叫又跳,大家興奮的叫聲都快把屋頂給掀了起來,彷彿是從監獄裡被放出來的犯人般,一下子就不見人影了。
 到了操場上,我看到有人認真的做操,大概是等一下要運動吧!低頭下,我還有看到小草輕輕的擺動自己柔軟的身體,和風哥哥跳著迷人的舞步,風爸爸從我耳朵旁呼嘯而過的聲音,像是一部速度很快的車子,涼快極了。我還聽到吵雜的說話聲,像是幾千萬隻小麻雀在聊天,吱吱喳喳說個不停。
 軟軟的操場被太陽曬得很溫暖,躺在上面好像在做按摩般;但是一陣風從我身邊的同學吹來,我聞到陣陣的汗臭味,噁!味道好難聞喔,看來大家都玩得太瘋狂了。
 這麼酷熱的天氣,大家一定都想整天泡在水裡吧?或者是買幾枝冰來吃也不錯!其實我也不例外。今天能享受了這麼和煦的陽光,我要再請爸爸帶我去玩水。


◆黃和亭
 因為很久沒下課了,所以老師希望我們到操場上利用下課十分鐘好好觀察並享受日光浴。我們一聽到可以下課,三兩下全就不見人影了。
 到了操場,我和好朋友靖惠找了一個安靜的地方躺了下來,好好感受溫暖的陽光。我看到有人在玩踩影子的遊戲,也有人在玩躲避球,抬頭則看到一朵朵的白雲及一片湛藍的天空。耳邊不時聽到大家的嘻笑聲,與玩踩影子的歡笑聲持續傳來。操場上的地板摸起來很溫暖,四周則有一株株嫩綠的小草,此時用力呼吸就能聞到濃濃的太陽味,一陣陣的花香,和淡淡的青草味。
 像這麼熱的天氣,媽媽一定正在家舒舒服服的吹冷氣吧。我不喜歡雨天,但也不喜歡大熱天,因為雨天開車和騎機車都很不方便,大熱天則是因為太陽太大了,一走到外面只要沒穿長袖和長褲,才被太陽曬一會,腳和手就好像快要著火了。所以我最喜歡陰天,因為陰天很涼快,可以盡情在外面玩,有時還有陣陣涼風吹來,所以我最喜歡陰天了!
 但可能因為太久沒下課時間,所以今天特別能出來曬太陽,擁抱想念已久的陽光,真好!

上一篇:顏色的聯想

下一篇:語文練習簿

和亭 2008-11-07 20:13:25

羊...
好開心喔
我這次數學考92耶!^^

版主回應
喔,恭喜耶!
聽說這次有點難呢。
2008-11-07 20:45:53
和亭 2008-10-31 19:24:06

哇...
好懷念喔!^^
沒想到這些都還在呀?!
好開心喔!^^

版主回應
是呀~^^ 2008-11-03 13:07:33
綾瑩 2008-02-21 19:27:28

有感動到~``~
粉懷念壓~

版主回應
是厚,me too^^ 2008-02-22 08: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