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6 16:08:03qsd7l1u4u71

抱怨鷹之死

有隻總愛抱怨鷹

它是隻非常精於打獵的大獵鷹

生活稍有不高興

總愛發泄自不平

總愛憤呼命不公

總愛背後發怨聲

總愛抱怨主不行

這天隨主去獵捕

捉瞭一條小壁虎

還有七隻大野兔

主人隻給它一條小壁虎

讓鷹吞進饑餓肚

剩下七隻野兔子

一隻也不讓鷹吃

一天僅吃一壁虎

怎能吃飽餓鷹腹

獵鷹餓得肚扁扁

這次沒有背後怨

它張口就沖主人喊:

“主人主人你聽好

一條壁虎吃不飽

現在我餓得受不瞭

我為你捕瞭兔七條

你應該再扔給我兔一條

讓我吞下才能飽!”

鷹有意見當面提

主人絲毫不生氣

立即把一隻兔子扔下地

送給獵鷹去充饑

第二天

它們出去又獵捕

又捉瞭一隻小老鼠

和十隻肥肥大野兔

可主人隻扔給獵鷹

一隻瘦瘦死老鼠

獵鷹一口吞下鼠

仍然餓得肚咕嚕

可它沒有告訴主

默默等主給野兔

主人看鷹不說話

以為獵鷹吃飽啦

它就抱鷹回瞭傢

此時正是天中午

到傢把鷹塞木籠

主人就背十條兔

出門上街賣死兔

這下可氣壞瞭抱怨鷹

它肚子餓得咕咕叫

便扒著木鳥籠使勁搖

沖著籠外的一隻公雞發牢騷:

“氣氣氣!泣泣泣!

淒淒淒!戚戚戚!

嗚嗚嗚!苦苦苦!

我今天又捕十隻兔

主人卻隻讓我吃一個吃不飽的小老鼠

今天我為主人多獵捕

勞苦功高勛卓著

主人卻讓我隻吃一隻小老鼠

可憐我今天上午捕瞭十隻大野兔

現在仍然餓著肚

我跟著主人勇沖鋒

我給主人捕獵豐

我給主人立大功

可現在主人卻餓得我獵鷹

頭痛胃疼肚轟隆

我跟主人勇沖鋒

這次獎賞不抵功

我給主人建奇功

真是瞎瞭我眼睛

氣得我真想今晚啄爛木鳥籠

飛出主傢尋新生!”

抱怨鷹說完就不再講

臥在籠中入夢鄉

公雞連忙跑出院

對著鴨子胡亂言:

“獵鷹抱怨咱主人

說咱們主人真是刻薄尖吝萬殘忍

它誇自己善打獵

它罵主人太吝嗇

它恨自己吃不飽

它恨不得半夜咬碎木鳥籠

啄瞎睡主人的一個眼睛

飛出主傢尋新生!”

鴨子忙對大鵝說:

“獵鷹恨咱主人奸

它罵主人太尖酸

它恨在主人傢吃不飽來睡不暖

計劃今晚半夜12點

等到主人睡正鼾

破籠而出啄主眼

抓瞎啄爛主人的兩個眼

讓主人雙眶流血看不見

再叼起主人的小兒子

飛出主傢飛上天

翱在高雲頭

痛啃公子肉!”

鵝忙跑去對羊說:

“獵鷹已經預謀好

要在今霄把主咬

它要在今晚12點

破籠啄瞎主人的兩個眼

再把主人的兒子和女兒

雙雙抓走叼上天

叼到空中全啄爛

吞進口中把腹填!”

羊忙跑去對豬說:

“豬啊豬

我發現瞭獵鷹預謀多日的大陰謀

它要在今晚半夜12點

沖擊主人搞造反

它要趁咱主人睡正甜

先破籠啄瞎主人的兩個眼

再啄爛主人的整個臉

再抓著主人的一雙兒女和嬌妻

展翅飛上高天宇

飛上雲端往下扔

把主人的妻子兒女都摔爛

拋屍荒野碎萬段!”

豬忙跑去對驢說:

“驢啊驢

要警惕

驢啊驢

你聽仔細:

獵鷹今晚零點整

要發動一場大革命

要進行一場反革命

造反的時間就是今晚12點

等到主人一傢老小全安眠

獵鷹就把籠啄爛

展翅飛上主人臉

先啄瞎主人的兩隻眼

再啄爛主人的整個臉

再抓著主人的兒女老婆和爸媽

叼上高空統統殺!”

驢忙跑去對馬說:

“馬啊馬,不好啦

馬啊馬,快想法

獵鷹今晚12點

就要革命鬧造反

零點的鐘聲一敲響

它就會破籠飛到主人的睡臉上

先把主人的雙眼眶

啄爛啄傷啄瞎盲

再啄爛主人的額喉和鼻梁

再抓著主人的爺爺妻兒和爹娘

展翅飛到高空上

把主人的這些親屬統統啄死全摔亡!”

傍晚主人回瞭傢

騎著馬兒亂遛達

馬忙對主人說此話:

“主人啊主人

山雨欲來風滿樓

殺氣騰騰禍臨頭

今霄就要死鷹口

你怎閑逸騎馬遊

你春風得意馬蹄疾

怎沒看穿獵鷹準備置你於死地的大奸計

我有鐵證如山的大證據

證明獵鷹要叛逆

獵鷹今晚要造反

時間就是今晚半夜12點

獵鷹今晚要叛亂

地點就是你的傢裡面

它要等到今晚12點零分零秒零點整

趁你全傢鼾聲濃

發動一場大革命

它要破籠啄瞎你的雙眼睛

再啄碎你的臉頸喉嚨和腹胸

把你開膛破肚五臟六腑吃幹凈

再啄吞你腳你腿你的腚

把你吃得一個細胞都不剩

然後它再抓起你的

兒女妻子老爸老媽老爺爺老奶奶

叼上雲海往下摔

讓你全傢滅亡都受害

讓你傢破人亡全傢斃

妻兒老小全部成肉泥

粉身碎骨死無葬身地!”

主人一聽大驚恐

立即策馬回傢中

打開鷹籠抓出鷹

攥緊鷹脖摔不停

抱怨鷹還沒有搞清是啥事情

就被摔碎在地板中……

鷹有事情,當面說清

立即得兔,心想事成;

鷹有事情,當面不通

隻在背後,對雞亂嗡

結果呢?

鷹因一句當面言

獲得兔子酬心願

也因一句背後怨

害得自己屍萬斷

抱怨鷹啊

抱怨鷹

當面不吭背後嗡

害得自己斃性命

勸君終日謹行言

莫因有怨背後怨

當心自己無奸冤

傳到最後成反言

勸君一定慎言行

萬莫隨便亂怨嗡

當心自己憤不平

傳到最終變罪證

抱怨會成自遺言

訴苦就是述遺書

勸君如有自痛苦

當面給人講清楚

理直氣壯當面講

肯定給你帶吉祥

搞到背後亂嚷嚷

傳到最後自滅亡

鷹因一句背後怨

致使自己被摔爛

勸君莫蹈鷹碎險

當面不談背後怨



半夢半醒
曾經的日記——像玫瑰花一樣開放(十)
悲鳴


【優生】全罩式抗UV推車889 藍色LifeNest 初生兒防窒息扁頭枕墊套 (搭配防窒息枕墊使用)欣康 Syncon 多功能換向手推車(2色)
Tomatoma直立式撐傘握把(改良型)capella雙向推車BS-230YCony欣康 Syncon 輕巧鋁管三輪車(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