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0 23:28:09凱玄

生命...

我不知道究竟有沒有來生...
我不知道世間有沒有天堂...
我只知道若今天就是我的最後一天...
我會好好用盡餘下的每一秒...
儘量讓自己不會再有遺憾...

然而...生命並不會提早告訴你...
你的時間到了...
每一天...不知有多少人離開了這個世界...
埃及的車禍...就是一個例子...
本應開開心心的旅行...
最後卻淪為悲劇永遠遊蕩在每一個人心中...
有些人...為此而失去生命...
有些人...為此而失去摯愛...
有些人...為此而失去一個完整的家庭...
有些人...為此而揹起一輩子的傷痛...

生存在世...我們有很多的傷痛與無奈...
我們無法逃避...無法一笑置之...
但若說死亡就可以解決一切的話...
我想...這些人沒有資格去得到生命...
去看看那些因意外而死亡的人...
他們全都想繼續生存下去...奈何他們再沒有機會...
今天我們仍生存在世...卻選擇放棄生命...
這樣公平嗎...這樣合理嗎...

其實我們今天仍生存著...
我們就一定有要做的事...
我曾經失去過所有...
我曾經放棄過所有...
今天我卻重新握著了一切...
是因為我仍生存著...
而我亦有我務必要完成的事...

即使某一天身邊的一切都離我而去...
但我仍不會放棄希望...
只因為我仍有要完成的事...
即使我的周圍再也沒有一絲的光明...
但我仍不會選擇逃避...
只因為我深信雨後必有彩虹...

愛不止息生命的信念永不變...
意志不滅只盼看見黑夜彩虹...

上一篇:當天的憶記...

下一篇:輸了...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