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2 01:03:16 silvia in the mind

邏輯(II)

到現在連怎麼開口的我都還是忘記

只知道是突然的舉動就轉向BOSS

來不及遮攔的就說了出口




以往都是BOSS開口說要出去談談
第一次好像我領著他走出去

居然是因為這樣...



BOSS:「要去會議室嗎?」


下了我一身汗:「不..不..不用.....吧!」

(((說出了這一句心裡馬上後悔)))


站在專案室門口,假裝二尺內的專案團隊同事們都聽得不清不楚


開始了

呼~~~~~~~


好不容易擠出了一句話

:「我......」
:「......」
:「我覺得我寫程式有障礙!」
(這一句就好像小朋友被媽媽逼得要說實話的時候閉著眼睛用吼叫出來的情境)
(而且好像說完就可以趕快跑開不用管她的感覺)



.........


BOSS:「我知道啊!」
BOSS:「我也看得出來!!!」
(我面帶笑容的心裡按按念著邱媽研究所教我的口條)

BOSS:「找新手從JS和Ajax(註1)再加上JAVA和Struts(註2)真的太難!!!」

註1:JS是指她XX程式語言
註2:JAVA和Struts指還是不用太在意的程式架構


(心裡暗自浮現邱媽尊尊教誨我老師不可以罵髒話的表情)

BOSS:「我其實也沒有要你完全把它寫出來!」
(老天爺!為何我腦袋覺得這句話和棒球打假球的感覺是一樣)


BOSS:「你不用一拿到問題就開始寫,你應該要先把邏輯想清楚,再去決定要怎麼做!」
(我想了邏輯,也得到認同,開始寫)


BOSS:「只要你邏輯想的清楚想對了,要怎麼用語法寫出來可以問我!」

(前幾個月,看我寫的這麼痛苦,搖頭晃腦的!!怎麼不說出這句話!!!)

(前幾個月一邊插著手看著我寫,讓我緊張得不敢翻書不敢回頭,我只好胡亂的以為再寫英文句子的寫出程式碼時,
然後你再以布屑的口氣說你幹嘛這樣寫!!!!!!時,怎麼不說這句話!!!!!!!)



:「我覺得和這些語言不熟,很多時候真的很難想像A欄位裡面隱藏的值要怎麼拆解再傳到另外隱藏的欄位」

BOSS:「這些語言本來就很天馬行空,所以對新手就是難上加難!!」

:「我覺得我是很視覺化的,我馬上看的見變化的我才有辦法去控制,我沒有辦法頻空想像」

--->視覺化:大致上可以說就是好像用小畫家畫畫,我選了紅色,馬上就可以畫出紅色的線條,我選了方形,馬上就可以看到我畫出的方形。
就也是說,在寫程式,很多東西根本看不到,它是虛擬的,要用想像的去做,做了也沒辦法馬上看得出變化。


(我真的很視覺系,寫程式以前我常常都用畫畫的把丟來丟去要存入資料庫的值給畫了出來,才有辦法去真正開始寫程式碼)
(不斷不斷的想要把話題拉為主軸)
(視覺化是個重點!請筆記!!!)


((紀錄個幾句話又讓我覺得這真是個社會鬧劇))

(((待續續)))

上一篇:邏輯

下一篇:關於 邏輯

2008-10-22 23:06:48

幹麻一直掉我們胃口...

還有...

我交你什麼口條...

回教一下...

我都忘了..

我很想知道...

我來看看能不能比較不造口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