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6 15:27:38小蓉

又見(舞龍舞獅)

我不知道是不是很多女生和我一樣,每個月都有一次『痛』得像舞龍舞獅的經驗,雖不至於痛到打滾,但那份不適和躺這樣也痛躺那樣也不對的劇情,卻每個月準時的上演著。

以前唸書時好幾個女生住一起,也看過室友痛到在床上翻滾最後得送醫的情況,自己情況雖不至於這樣嚴重,但是我還是相當感冒每個月的『好朋友』造訪。
先前擔心可能是巧克力囊腫,還是其他的病症引起這樣的疼痛,不過看過中西醫也做過檢查都說沒事,只需要好好休息就好。

這時候我就會有阿Q的想法:『要是我是男生就好了』。這樣就不用每個月來這一次的不方便,穿淺色裙子或是褲子擔心不小心,好像做啥都不方便似的。

不過自從前陣子看過一篇報導後,我對每個月造訪的好朋友雖不變得知心好友,倒也滿心感恩她了。如果以現在女生發育10歲來潮,到55歲停經結束。那麼這45年中每個排出的卵子,45*12=540,也就是說每排一個就少一個卵子。她代表著造物著給了女孩當母親懷孕的喜悅,等到那天沒有了也就代表你的身體已經老話的症狀。

我已經比其有經期不規則的女孩幸運多了,該當感恩她每個月會準時來找我,而且都很正常的渡過那4-5天。我想用這樣的心情來跟她溝通,是不是我的不適就會減少一點好一點。

上一篇:借我六萬元?

下一篇:學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