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5 19:44:51小蓉

第七十七天

早自修稍做提醒後就讓他們先考了國語考卷,巡了幾趟發現他們答題的狀況都還不錯,只是粗心難免。當你還苦口婆心請他們一定要檢查時,他們竟然還說我們有信心考一百分,呵!小鬼頭。

不過接下來的數學就沒有那麼順利了,不知道是緊張?還是對題目語意的認知?我發現班上有幾位孩子苦惱得不知如何下筆,可這是考試還是得公平我只說要好好慢慢想清楚不要太緊張,果然改出來的成績並不理想,學生原本還自信滿滿當我把他的考卷給他看了之後,他竟然很寶的回我一句:「喔!我太粗心了」。

發下考卷把題目從頭講解過一遍後,我讓學生自己再訂正一次繳回讓我檢查。
第三四節課是他們的體育課,讓他們好好去跑一跑跳一跳吧。
下午時間讓他們看了台語版的花田一路,輕鬆一下考完的心情也讓他們多聽點台語。

上一篇:第七十六天

下一篇:第七十八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