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14:53:32小蓉

第六十九天

今天一早起來想說天氣應該很冷,雖然有體育課但是還是穿長袖的去好了,但是~~~一到學校天氣真得不像有劇降的感覺,在跟學生打球的同時真是快中暑了。

到底是誰說會有鋒面?冷氣團的?旁邊有老師說應該是明天才會,今天是北部變天明天才會換我們。喔!那是因為我阿呆不懂,今天穿長袖來熱自己的。

今天下午有堂高年級的課,因為前幾天小朋友跟他們班導師有點問題,我在上課時撥了點時間跟他們『隨意聊聊』。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小朋友的『家教』勝過他們的「家世」,而小朋友的「學習態度」更是勝過他們的「分數」。(雖然有人不是這樣覺得)。
高年級的孩子有點進入反叛時期,有時候他們的反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基本上沒有啥理由跟原因,你要制止也不是要傾聽嗎有時候也無從下手,這時候就考驗著老師對班級經營的EQ了。課程進行到一階段後,我跟孩子們談說上網經驗,我自爆大學時第一次進聊天室,因打字太慢被對方踢出來的往事,後來他們就開始踴躍的發言。

我這時才明白原來網路交友對現在青少年有多麼普遍,我不能夠了解毫不認識素未謀面的兩人,就已經可以互相叫老公老婆,這個會不會太扯一點。
全班32人上網的經驗每個人都有,每天花在網路上的時間大概1.5小時,父母親都不大知道他們在做什麼,只說他們在查資料。

研究所論文題目寫的是有關青少年偶像崇拜,我想現在應該可以再研究這青少年受網路上的影響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