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9 13:26:23

狂雷大雨

上星期五5/26, 整晚在故作鎮定的情緒下入睡.
這個晚上, 雷雨交加, 每個同事在各自的住處,經歷著不同感受的震撼
初來到這裡的時候, 就絕得這裡的雷比台灣恐佈, 因為地方大吧,加上視野無阻, 所以總是看的到完整的雷光, 相對的,雷聲轟隆隆的聲音,也成正比的撼動人心.

這個晚上的雷,不曾停過, 有是同事形容像似奏著交響樂般的,雷聲此起彼落但從無間斷過.
雷光更是徹夜明亮, 不用開燈,屋內的一切近在眼底不模糊.
其實我很害怕,怕這個不停止的雷和雨,暗示著將發生什麼樣的天災和人禍嘛?
更害怕的是, 一個人在這裡, 萬一發生了什麼災害,我要如何應付?

當然這些都是壓力下的胡思亂想,而且獨居的時候才會發生的心理狀況.
可是,我真的擔心著,我台灣的家人和貓咪

不管發生什麼災難, 能和家人聚在一起渡過, 是一種本能的需求.
這時候,我強烈的感受到"家庭"對我的莫大作用.
隔天, 廣州這裡的新聞大肆播報著雷雨造成的災害....
慶幸的是,還好這狂雷大雨並沒有波即台灣.

不曾離家外宿的我, 這麼大的年紀,才因為這次支援公司的機會, 一一經歷一人在外的總總感受.
想想, 這些是我該學而延遲到現在才學的課程嗎? 如果是這樣, 只好說,總算學到該學的東西了.

上一篇:來不及發酵的鄉愁

下一篇:未來主人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