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8 10:17:03愛已離開

終章



昨晚我夢見妳了。

夢境中,我和別人在一起,一個外型和妳很像的女孩。
沒有名字,但是我現在就給她一個,chi。

某天,我忽然想起,妳說有一個地方妳好想去,一個山谷河流接出海口的地方,妳曾說,如果能一起去就好了。
我問Chi,可以和我一起去嗎,心中其實很自私的想著,沒辦法和妳一起去,卻想要看看妳心裡的風景。

Chi不知道我想去的理由,高高興興的答應,我們也就出發了。
一開始還是很美好的,我們在森林的斜坡散步,很愉快的聊天,我和過去一樣,講話總是要帶動作,表情豐富又愛搞笑,Chi被我逗得傻傻的笑了,氣溫微涼,下起了一些小雨,我們撐起傘。
忽然,一個穿著灰色雨衣的人,超前我們。
就算穿著雨衣,前額的頭髮還是被淋濕了一大半,走很快。
我的心震了一下,想都沒想,就喊了妳的名字,連名帶姓的脫口而出。

妳停下來,詫異的看著我,那個表情是,「妳怎麼可以帶別人來這裡?」
Chi也看我,又看看妳,發現自己跟妳長的好像,剎那間明白為什麼我要和她在一起,臉色悽慘。
我只是看著妳,想說,離開我了,為什麼還在淋雨?
只是一下子的時間,妳沒有和我說什麼,轉身就走。

我和Chi失去了與妳重逢前的寧靜,她沒有問我什麼,對我的心事重重也不生氣。我們來到了一座吊橋。
橋很窄,很多人,妳知道我怕走吊橋嗎?
Chi知道我怕,所以她走在前面,但是是退著走,這樣她才能面對我,看著我,像是看著一個膽小的小孩。
害怕讓我忘記和妳的巧遇,我們專心的走吊橋。
終於走完,我們又恢復了一開始的輕鬆,心裡面,有些感動,我謝謝她對我的包容。

來到了渡船口,船快要開了,我跑上了船,Chi卻來不及,被分開了……。
Chi喊著說,沒關係,我搭下一班。我有些落寞,這是一起的旅行嘛。
沒想到船開了一下子,Chi喘喘的從艙門進來,我很驚訝問她,怎麼進來的,跟我說剛好有遊艇經過,她求他們送她上船。

在我們開心又可以在一起的時候,忽然我又看到人群中的妳,也牽著一個女孩子,看向我們的時候,那個眼神已經像是看一個陌生人了……。
妳們穿著一模一樣的紅色上衣,我還看見了妳大學球隊的朋友,原來妳們是一群人出來,有自己的包廂。
妳牽著那個女孩,走向她們。

然後我醒了……。房間很暗,因為照不進光。
看了手錶,才睡了五個小時。
我跟妳說,有一天我會再愛上別人,真的會,但是那個人,絕對不會是代替妳的人,那個人是那個人,妳是妳,我愛上的人,都是獨一無二。
我不忌妒將和妳在一起的人,也不羨慕,如果有一天,我站在街上無意間看見妳在淋雨,我不會叫妳的名字,也不心疼,或許是因為,在我知道妳不需要我的那瞬間,妳親口說出,不需要了……
給妳的愛已經斷料,妳知道什麼叫做斷料嗎?是行話,如果妳知道的話,我好高興現在我們之間終於有了共同語言。但是我也很傷心,除了這裡,我沒有別的方式可以和妳說話,不願意再和妳有額外的接觸,儘管我真的希望,妳可以順利,平安,快樂,健康,但是那些,我都沒有辦法再為妳做些什麼,而且妳也不要。

現在有人追我,一兩個,真的,不要笑,單身又顯現出一點點哀傷的女生,是很有吸引力的。
這個夢,也許是我在害怕,我潛意識裡面害怕,我接受了誰,都是拿來代替妳,彌補心裡還沒給完的,可是如果有一天,我真的點頭了,那麼我就是愛上那個人了,我希望自己是這樣慎重,我希望自己是乾淨的愛上另外一個人,就好像我當初愛上妳一樣,心無旁鶩,莽莽撞撞卻又小心翼翼。

我打算不再在這裡寫東西了,就讓這裡,成為我們曾經相愛的遺跡,時間的海浪,會漸漸把這裡沖刷掉。我的叮嚀,我的愛意,我的眼淚,笑容,還有對妳這麼一往情深,這麼執迷不誤……,答應妳的,後悔的,放不下的,捨不得的,都會走遠,妳,永遠都是我的最初,也是最後,最最討厭,也最最喜歡的女生。
可惜嗎,不可惜,好的,都留在我心中了。

上一篇:我愛妳 X 4

ben 2006-10-30 21:53:54

抱歉,上面名字打錯了 = = ”

benson520 2006-10-30 21:52:38

看到這篇文章,似乎看見經過許許多多的山洞,最後終於看見屬於自己的藍天..
真的很高興!
但是覺得很可惜的是,以後似乎無法再看到你的文字你那可令人感動的文字..
請問是否會再設立一座【新天地】呢!?
(如這樣問有冒犯之處請原諒唷~)

海安 2006-10-28 13:46:54

恭喜妳
重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