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1 19:43:21 默耕

不可承受之重


        幾天前.陪著孩子們吃午餐.發現其中一道玉米火腿有著濃重的消毒水味

要孩子們別再吃了.趕緊裝一碗趕到隔壁班探問 是否也有同樣味道

隔壁班的老師沒吃學校午餐 但是同學反映 菜的味道很怪..要孩子們不要在吃 飛奔到樓下

衝到訓導處去通報~

午餐秘書顧不得吃飯..聞了一下菜..也感覺菜味怪異.要我先回去安撫孩子 不要再繼續食用

原以為及時發現.來得及避免造成孩子的不適

午休時..有一個孩子開始反應肚子痛...陸續到下午3點 班上已經有7個孩子出現噁心..頭痛 暈.腹疼

拉肚子的徵狀..

趕緊將孩子送往保健中心..

校護 觀察後 問了發生的事由..感覺事態嚴重 先知會訓導處過來了解

午餐秘書 和主任很快趕過來關心..孩子們一個個臉色越來越蒼白..有的開始去拉肚子 跟嘔吐

校長得知 要廠商趕來 一起了解情況....看見了我     臉色沉重的問

*你對孩子說了甚麼?孩子也許是連鎖效應..看見一個不舒服 會有樣學樣...

我當場傻住!!這是甚麼話?是一個大家長該說的嗎?(難道還有一定的說詞嗎)

校長接著說(怎到現在才通報?有保留菜嗎?

午餐秘書趕緊替我澄清 說我下午第一時間就通報了..還有保留有問題的菜..

校長要祕書拿出兵在冰箱的菜..叫廠商主任一起吃吃看....才吃ㄧ丁點.校長跟廠商都異口同聲的說

*很可口啊!哪有問題?哪有怪味?  還問我 有吃嗎?

我立刻回答 就是我有吃才會發現這道菜的消毒水味 濃得太離譜~

要不是我天天陪著孩子吃..怎會知道 菜裡曾經有過蟑螂..有過石頭.有過菜蟲..頭髮

要不是我天天為孩子的午餐把關..怎會知道菜的味道出現問題

要不是我真的用心疼愛孩子..怎會緊急知會各班檢查菜色....讓傷害減到最低

後來 我才知道..原來很多老師是不吃學校午餐的 因為不敢吃

後來 我才知道..原來我們的孩子们每天吃著老師不敢吃的午餐`

就算飯菜有怪味 有問題 孩子們也不知道其嚴重性..因為孩子們以為((菜是這樣的味道)

廠商一直對我道歉..一直陪不是..說會好好補償我 跟孩子們

校長要我安撫孩子 還有家長..要我跟家長說:

午餐並沒有問題 !!(那表示甚麼?是我多事?是我多心?是我太衝動?是我管了不該管的事?)

說完拂袖而去~留下錯愕的我紅著眼眶  不解的問主任((我哪錯了??)

替孩子的健康平安把關 不是一個老師該有的責任嗎?!

照顧好每一個孩子 不是身為人師該有的責任嗎?

校長冷漠的處理態度.重重打擊我教學的熱情

也讓我清醒了......教育光靠一己熱情是不夠的!!

也讓我明白了 一個*代課*老師的身分是多麼卑微啊!!

主任一再安慰..一再鼓勵的話..也無法補平校長在我心口上重擊的傷

步出訓導處..主任追出來安慰著:你真的處理的很好..在第一時間通報 制止了傷害..你的處理方法 很正確

不要想太多..要是有責任 絕不是你來扛

含著眼淚..感激的看著主任..這個做事有擔當 .一直很照顧我們這一種老師的主任:

主任!我不擔心扛責任...我只是不能理解校長的態度

他的話很傷人..我不能接受他的處理方式...不過感謝他讓我明白..我是個不適任的老師!

(管太多事 是會顧人怨的)

不想為難主任 轉身走出校門...廠商等在校外

趕過來 滿臉歉疚  ..最後還掉下眼淚:老師 對不起啦 請給我一次機會 我會好好補償妳跟孩子

我的公司經不起這樣的..........有很多人需要在我那工作.時機真的很不好..

看著廠商含淚的懇求.哀!我不是想找你的麻煩 而是菜出了問題..孩子出了問題 我不得不處理

我能體會你的擔心 那我的呢?我不要你補償 只要以後的午餐 多注意衛生安全就好

我只是盡我的責任而已 只是這樣而已.......我不要你任何補償!

留下滿臉恐慌的廠商....走回家的每一步路

都重重的踩在心口上...

 

 

~~~~~~~幾天下來..聽說每班都有一.兩位孩子感覺不適..不過也聽說學校都有處置了

                   我想~以後不敢吃學校午餐的老師人數應該會增加了吧!

                      早上在校門口巧遇校長>>>>他親切溫和的跟我打招呼

                          呵呵!態度落差還真大啊...還是~他忘了

                                  我是那個愛管閒事的毆巴上

                                       動不動就去跟他反映

                                        學校哪個地方很危險 需要注意喔要改善喔

                                              學校很多需要關心的低收入家庭的孩子要主動介入關懷喔

                                                  學校有哪些老師需要對孩子多些關心多照護喔

                                                           阿布過像歐巴上這款ㄟ雞婆樣

                                                                  想忘記技術上是有點難吧~~~~~

                                         97年一開始..就給自己找麻煩..這新的一年

                                                  應該會很Lucky1吧!!

                                                

 

                                                         

 

 

 

 

 

 

 

 

上一篇:歡樂同樂會(1)

下一篇:愛的力量

(悄悄話) 2009-06-01 2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