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9 17:22:31 默耕

~如果能夠~

如果能夠選擇~ 我會希望和大家一樣      有雙健康的腳        可以自由自在的奔跑

如果能夠選擇~我會希望自己能照顧自己   不需要專人陪伴

如果能夠選擇~我希望和大家一樣 在球場上恣意奔馳 希望我能分辨危險與安全

如果能夠選擇 我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玩樂 而不是自己一個人在場邊玩球

    如果能夠選擇~我希望這些失翼的天使身旁 永遠有善良的守護者 保護她們不受傷害                        
                           

                                                            努力了多年 潔 的字 終於進步了
                           
                                          儘管筆順還是不對  潔每天都是盡力完成聯絡簿的抄寫

 

   好快!臨時派代的3天 就這麼過了~

潔 每天還是按時到校...還是帶著天真爽朗的笑容....一進教室就會有幾個可愛的女生幫忙她

潔 很幸運的在這樣的一個班級裡 有這麼多願意自動照顧她的小天使守護著

不管是下課 還是到資源班上課 吃午餐 等等..都會有人願意主動協助她

我想這是歸功於 L老師的成功教導...老師的教導與態度..是讓孩子們融洽相處最重要的一環

3天的觀察裡 對於這班孩子的善良感到很窩心

以前 在其他班級裡 遇到像潔 這樣的孩子 大部分都是被排擠 被忽視 或是被冷落的..

潔 真的幸運排在這一班裡...不管男生還是女生 都是那麼和善 的接受潔這樣特別的同學!

第一次帶她上體育課時 正擔心著怎麼安排潔...

沒想到 孩子們主動跟我說;老師 你不用擔心潔  我們會帶著她玩 不會打到她的喔

一場球課 在盡興中完成 我發現潔也跟著大家 在球場裡 追著~ 跑著~ 笑著~

讓我感動的是~孩子們竟然互相提醒著:小心一點喔 不要打到潔~

多麼善良貼心的一群小天使啊!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全班這麼疼惜 守護著一個特殊孩子

想到 在其他班上的特殊生......唉~才了解啥是天壤之別啊!

連續三天 潔都是最後放學的孩子 當然都是為了等她那位(冷若冰霜)的姐姐來接

最後一天 潔的姐姐提早了一些 潔 依然是開心的笑臉相迎.....

不過 長相清秀的姐姐 卻依然 快速的轉頭就走...讓潔得半跑半追才能跟上

天天看到這一幕 真的感覺很無奈....能怪潔的姐姐嘛?

不能!我想任何一個孩子都不希望自己擁有一個有障礙的手足.....這也不能怪潔的姐姐不懂事

但是 誰能替像潔這樣孩子辯駁呢?

假如能夠選擇...............誰會願意選擇與障礙相守終身呢?!

看著潔 的姐姐 那臉上的寒霜.............想到潔往後的學習階段..還能再遇見這麼天使的一班嘛?

望著兩姊妹 一前一後的背影漸遠..........突然感覺打從心理擴散的的寒意

不是因為天氣!!

 

 

 

            ~下課時 跟幾個小女生聊天 從她們口裡知道 潔姐姐 一直都是這樣對待潔的

               不知是因為要方便照顧潔 她姐姐竟然跟潔是同年級...

                  只是姐姐的班在後段          距離潔的班            隔著兩層樓遠

                   假如當初是考量要方便接送回家 為何不在同一班?或是前後班呢?

                    我想 原因 顯而易見..........是有人不願意承認接受有個障礙的妹妹吧?!

                        假如能夠選擇?誰又願意.......讓自己變成家人一輩子的負擔呢?

                          感謝天使班的孩子們 這三天來 我真的是嘮叨了些

                                      謝謝你們悉心接受我這碎碎唸的阿桑

                                  更希望你們的真情電波 能永遠 持續的傳達著

                             在你們每一段生命旅程中  都能這樣照顧需要協助的人

 

上一篇:價值

下一篇:守護者

(悄悄話) 2012-01-02 2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