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 21:45:39 默耕

失聲之苦

看到美麗的夕陽 從大雨過後的天空出現後.......心情跟著美麗起來

放學鐘聲響起,感覺跟著孩子臉上快樂洋溢的樣子也青春了起來。

關好門窗互道再見後,整天緊繃的情緒才鬆了下來

第一天的課程在陌生中開始,必須把握第一時間跟孩子建立起好印象,往後的課程更能順利進行,

一早從低年級的體育、閩語到下午的高年級兩班不同的課程,我扮演的角色不斷變化

早上帶著可愛新生熟悉校園各處後立刻轉換為二年級的閩語教學,第一堂課就讓孩子們

愛上了可愛*歐巴桑*另類教學法,一年級時討厭上的台語課竟然跟要求老師【要天天學台語啦】。

下了課老師主動印好班級名單喜滋滋的拿給我:「Q啊.從知道是你來我們班上課,很多老師都羨幕我呢

今天真的領教了你的功力了,你用甚麼魔法才第一節課就讓我的學生這麼愛你喔,看來大家搶著要你

不是沒原因喔。」這個老師是第一次配合,在校園裡只是點頭 之交,對於她的稱讚我心慌多於喜悅,越

是這樣我越得更努力啊,對於老師這樣的讚賞,我只能以開始微啞的音調感謝是她把孩子教得好啊


今天才算是正式開學 上課 一早連續兩堂課上下來

感覺喉嚨陣陣刺痛, 心理開始擔心著(這聲挫咧淡囉)體力這麼差, 才開學咧兩天就要面臨失聲之苦嗎?

帶著老師的讚賞忐忑的趕往輔導室找主任,上課中她臨時來了電話:柔聲細語的拜託我接下她兩堂

已經【橋】了很久都橋不攏的藝文課。

上課中也不好詳談只好約著下課過去了解,主任橋很久的課最後屬意我接下,她早已跟課務組連絡好

要我利用空堂再【承接】每週兩堂的藝文課。

主任用她甜美的聲音承諾著:(妳需要的任何協助都由我提供,)還幫我連絡好指導的老師跟準備好所有教材…,這樣的禮遇我想不是每個《鐘點師》都能領受的,我能~拒絕~嗎?



開學第一天我的午餐是止痛藥配著傾盆大雨服下。

中午送女兒回家後趕著回校去整理新接的課程,下週就得開始上課了,不先了解整個教學進度

怎行。在走廊又遇上教務主任,他一貫宏亮的聲調:Q~我準備將教務處隔壁的教室整理好給你們三個使

用,等整理好 你們再搬過來。又一陣風似的吹走...主任都是這樣說話,簡潔不拖泥帶水,也不給

你時間去了解詳細,哈哈。

才開心可以在大辦公室裡擁有自己的【位子】了,沒兩天怎又要把我們塞進幾乎是隔離的教室呢?

唉!除了說好、說是,還能說啥呢。

喉嚨的刺痛感持續著.........我的莫名的擔憂也持續增加........。

在大公辦兩位鐘點師也都回來準備下午的課程,我剛好轉達主任的要我們搬位子意思,她們看見我手上

一推課本、教材,好奇的問起..我坦白直說又接了兩堂藝文課。

兩位老師有點不悅,你真好都能接主任派的課?怎主任都找妳啊?怎妳的課都比我們多?

 

 

 

下午第一節課快要開始了,大雨更兇猛的拍打著辦公室窗外的遮雨棚...我必須提高音量回答兩位老

師的疑慮!(雨聲實在太大啦)

這兩天是我厚著臉皮跟主任爭取他暑假時答應我們的課堂時數,不然她們怎會再增節數啊!

這幾年來,主任們、組長們的公假都是她們自己指定要我代理,不是我自己去要的啊。

(代理長官的課..壓力多大?跟下午的雨一樣的大..或者該說..更大啊 你必須完成使命外 又不能教學太好或太差...太好 可能引起更多的點點點...太差?嘿嘿嘿 等著被投訴吧)

才開學兩天就有老師們傳著:我可是【重量級大紅人】,學校裡的大咖都重視我等等等的....八卦。

儘管她們看來還是不滿意校方對我們的【差別待遇】啊,雨聲越來越大,不再解釋甚麼了,

留點體力好上下午的課,喉攏痛失聲上課..孩子們還能體諒妳,包容妳。

對於被誤解的心痛, 恐怕也難以解釋吧!

回家後還要面對孩子關心的責問:阿姆不是跟你說不要再接課了嗎?身體那麼差..你自己不知道嗎?

更難跟孩子們說明這【賣聲】的工作,就是要具備『耐操、好用擱骨力』的抗壓性能,才能多混口飯吃

啊。

默默接受難以說明壓力,不用解釋就是對所有事情最好的解釋啦!!

不管那麼多了....開學快樂..保持快樂的動力..做就是了~

 

人生旅途 有很多事....不用去多做解釋........就是最好的詮釋!

上一篇:備課漢(2)

下一篇:老師~再見!

(悄悄話) 2012-09-01 21: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