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5 11:33:53 默耕

回不去的等待


   週四的會晤 因為畢業預演    取消了

我一樣沒吃午餐 等著孩子到來

原先 我不知道預演 排得這樣早

還以為 孩子 會過來 一樣耐心等的

時間過去了

孩子失約了 再最後一次的約會

不怪孩子 我知道 老師不會讓孩子來告知的

週四早上 偶遇了兩次 孩子臉上的無奈 更加深我的無力感

除了給一個安慰鼓舞的微笑 我 甚麼都不能做

 

找了空檔 孩子們圍過來 滿臉怨怒

抱怨著 老師不通情理

最後的同樂會 卻一大堆規定

不能好朋友一起坐

不能打水戦

不能烤肉

 

不能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跟同學們最後一次同歡

不能     好多的不能

下課時間 吵雜混亂的操場 實在很難聽得清楚到底有多少個*不能*~啊

只能安慰孩子們 以後還有機會的 國中的 高中的 大學的....還是有機會的

也替孩子感覺無奈

小學最後一次的同樂會 為何要孩子們不樂而為呢?

 

 

畢業典禮過後

一一 去探訪指導過的每一個畢業班

和孩子們 不捨道別

唯獨............

最後的一班 讓我卻步

在教室外 遲遲 不敢越近

遲疑再三 終於 提起勇氣 想著最後一次也要跟孩子們話別

即使 要看不好的臉色 都要承擔的勇氣

走近教室 映入眼簾的

竟是

一室的安靜

整個班 竟然空無一人

此時該是導師們跟孩子們最感性 最珍惜的最後話別溫馨畫面

教室裡 卻 沒有一個孩子在????

 

帶著一顆懸著 不解 也失落的心 離開教室 趕往下一堂課

心情 有著的 是牽掛 是疑問 還有深深的遺憾

 

我來過了.........親 愛的孩子們

只是    我們卻錯過了        祝福彼此的機會

我真的去了        想再去看你一們一次

 

空蕩的教室 沒有了你們充滿活力的笑聲

 

要是有機會讓妳們知道

我真的去過了 真的有回去看過你們了

上一篇:一路捨去

下一篇:自閉

小筑 2013-08-02 22:48:09

老師抱歉餒
我跟苾芃失了約 .. 也沒跟妳說一聲 :(((((((((((((((

小筑 2013-06-17 17:19:22

(悄悄話) 2013-06-16 15:13:27